Pages

2008/04/28

[食]Just Pasta~就是義大利麵






滿久之前就有吃過Just Pasta,那時就對這家店的雙拼主菜印象很深刻;

一方面可以同時吃到麵跟飯的感覺還不錯,一方面餐點的C/P值也不低,

感覺還挺划算的。剛好最近又在雜誌上看到有介紹這間店,就帶太后來

吃吃看,讓她也評鑑一下。







因為是平價麵坊的關係,座位自然不會太舒適,空間也有點擁擠;不過

以它的價位跟餐點的品質來看,這些都算是可以接受的,不然也不會有

這麼多人來吃了,對吧。重點是座位的數目不多,記得用餐前盡量先打

個電話去訂位。





  就是要雙拼  

喜歡一次吃到多種口味的人,點這個雙拼是再適合也不過的了。





  套餐Menu

依主餐的不同,套餐的價位也分為三種,比較貴的$350套餐是因為含有

甜點的關係。





  單點Menu  

如果說套餐的價錢還看不太出來,由單點的價錢,就知道這家店的餐點

真的不貴,最低$98起跳,每個人的基本消費也只要$90(最便宜的餐點

之中有一道松子蘿勒,等一下就會出現)。





  套餐莎拉  

就是一般套餐的莎拉,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套餐濃湯  

請把上面那段說明裡的"莎拉"兩個字,換成濃湯。(這樣說明,好像

也沒有少打幾個字.....Orz)





  套餐麵包  

麵包也是中規中矩,不過烤的倒是滿好吃的。





  B套餐(香酥松子羅勒+燻香腸紅酒燉飯)  $335( 295 + 40 for 雙拼 )     

雙拼的份量,當然不可能就是兩份單點的份量,也不知道加起來的

份量有沒有比一份單點的多;但依個人的經驗,吃了也是會飽,請

大食量的男生放心(沒意外的話啦.....)。





  燻香腸紅酒燉飯  

米飯本身的軟硬度還不錯,但味道卻沒很香,早知道還是該點海鮮系

的干貝蝦仁燉飯。不過還是有可以加分的地方,就是香腸的份量給的

挺足的,不會有平價義大利麵那種配料少的可憐的感覺。





  香酥松子羅勒義大利麵   

這種沒有配料的麵,純粹就是靠麵的口感跟青醬的味道取勝,結果如何

呢?







事實證明,Justa的青醬是經的起考驗的;醬汁夠濃稠,讓羅勒濃郁的

味道可以充分附著在麵條上,不會有麵是麵,醬是醬的感覺。麵條的

軟硬度則堪稱適中,口感有60~70分的水準。





  香辣大蒜培根義大利麵  $138   

這個大蒜培根麵,跟我們想像中的有點不太一樣;既然是香辣,怎麼會

用白醬咧?詢問服務生之後才知道,點大蒜培根麵的話要是沒特別註明

是要清炒,預設就是會用白醬下去調味。雖然跟預期的味道不一樣,但

嚴格來說白醬的味道還算不錯,也不會濃膩到吃兩口就吃不下去;總之

,下次若是點菜名上頭沒註明是用什麼醬汁的義大利麵,記得跟服務生

確認一下調理的方法會比較好。





  副餐飲料  冰綠茶  

看到副餐飲料,不代表今天的介紹到這邊結束了唷~







只要結帳的金額滿$500,就會送一百元的抵用券,所以我跟太后隔沒多久

就又來吃了一次,好把今天的一些「遺憾」給彌補一下。



========== 二訪Justa 的分隔線 =======================

第二回來到Justa,我們決定就是單純的單點兩份餐點,讓100元的折價券

發揮最大的效益。





  香辣大蒜培根義大利麵(清炒!)  $138  

太后重點上次的香酥大蒜培根麵,這次當然有註明是要清炒。簡單的清炒,

果然最能引出大蒜的香味;雖然吃到後來覺得還是略油了些,不過整體的

口感算的上是清爽。





  雙拼(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 干貝蝦仁海鮮燉飯)  $195  

我則是單點了一份雙拼,而且現在才注意到,海鮮麵加海鮮飯,真是海鮮

到個不行





  干貝蝦仁海鮮燉飯  

海鮮燉飯真的比香腸燉飯好吃多了,不說配料的質感更高,有吸收到海鮮

味道的飯也是香多了。





  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番茄海鮮麵的海鮮更是豐富;番茄醬汁的顏色是黯淡了些,幸好番茄

的酸味還是有出來,只是香味不太夠就是了。但以這樣的價位來說,

是絕對有及格以上的水準。



感想:雖說是平價義大利麵,但配料上一點都不小氣,味道也有一定的

水準;加上雙拼的點菜方式可一下吃到兩種想吃的口味,讓 Just Pasta

的確有本錢在同等價位餐廳林立的南西商圈站穩一席之地。



  就是義大利麵 Just Pas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140巷23號

電話:(02) 2100-2555

營業時間:1100~2200


10 則留言:

  1. 我是貪心熊
    我愛雙拼
    海鮮燉飯感覺比較划算耶..
    那個香腸飯只有香腸..............
    嚕小熊

    版主回覆:(03/16/2009 09:00:15 AM)


    對啊,我也比較喜歡海鮮燉飯

    回覆刪除
  2. sky07303027/4/08 20:39

    恩恩~這個有符合我們沒錢的情侶
    改天去吃吃看!
    昨天去hello kitty吃…
    又貴又普通呀><"
    果然是吃氣氛的

    版主回覆:(04/28/2008 06:47:11 PM)


    呵,去Hello Kitty吃東西的人,應該都有心理準備了吧~XD

    回覆刪除
  3. 喔喔
    在中山北路上阿

    我跟老爺都愛吃義大利麵耶
    目前最喜歡吃的平價義大利麵就是在大直北安路上的義麵坊
    無論是炸花枝或是沙拉(尤其是雞肉大凱薩)還是青醬
    都是超正點的!!

    真的很好吃~便宜又大碗^O^(灑花)

    版主回覆:(04/28/2008 06:48:07 PM)


    我也喜歡吃義麵坊的花枝圈 ^^

    回覆刪除
  4. EvianEvian28/4/08 08:55

    好好哦 一次兩味
    這個我喜歡

    尤其青醬系列簡直是我的摯愛!

    版主回覆:(04/28/2008 06:50:13 PM)


    它的青醬的確還不錯,不過.....再這樣喜歡下去,
    妳來台北的時候吃的完嗎?~XD

    回覆刪除
  5. slenderjane28/4/08 16:15

    義大利麵我愛吃^^
    尤其是那個培根麵
    香腸紅酒燉飯好特別 我沒看過呢^^///
    至於說到...沒有特別聲明要清炒的話 料理就會不同
    這點我倒認為店家或服務人員應該主動詢問客人才是
    或是在menu上面特別註名 客人也才會了解
    若是我 我會當場直接建議 呵
    這是店家該改進的地方嚕^^

    版主回覆:(04/28/2008 06:51:19 PM)


    沒錯,聽妳這樣一說,我也在納悶我那天怎麼沒跟店員建議,
    應該要註明是不是清炒

    回覆刪除
  6. 義大利面看起來好好吃^^~

    版主回覆:(04/28/2008 06:52:13 PM)


    它的義大利麵雖然口味沒很精緻,但算是超值唷^^

    回覆刪除
  7. 在我們公司後面.........

    所以常叫外送.............

    我最愛他們經典肉醬麵......


    超好吃.....外送附湯才98元.....

    回覆刪除
  8. 蕃茄海鮮麵,,看照片從頭到尾冷凍海鮮
    香腸飯.,,,看照片是台灣高梁香腸....
    雙拼的海鮮義大利麵看照片簡直就是99元鐵板燒炒麵.....
    真的一樣米養百樣人,,,,,,

    回覆刪除
  9. 我是walkerland的島民
    『就是義大利麵』現在有買一送一喔,趕快衝吧!
    http://www.walkerland.com.tw/taipeiwalker/coupon/view/76

    回覆刪除
  10. menghsuan378/9/12 18:19

    推推^^
    改天去試試看
    看了圖片肚子都好餓哦~
    歡迎來我這逛逛XD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