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04/11

[影]索命麻醉~觀後感






年輕銀行家克雷【海登克里斯坦森飾】擁有了一切~金錢、事

業、美麗的未婚妻【潔西卡艾芭飾】,目前他最需要的就是能

救他一命的心臟移植手術。


一天,他終於等到了捐贈的心臟,沒想到他的喜悅竟成為無限

的恐懼,在手術中,他發現自己全身麻醉後意識依然相當清楚

,他目睹了整個開刀過程卻無法告訴醫生…


原本應該失去意識的克雷,在手術中清楚的聽見一切,看見一

切,他這時才知道看似善良熱心的醫生,卻是對他輕視不已,

將他當成愚蠢小開,最可怕的是....心愛的妻子對他的忠誠令人

懷疑,還計劃著不可告人的事,這一切可怕的發現,究竟是克

雷的多疑幻想,還是真如他所發現的機關重重,人心險惡?






不知道等一下有多少人會去看這部電影,就我自己星期三去看

了首映場之後的感想是...." 幸好不是花錢來看這部 "。



會這樣說其實不是說這部戲很難看,嚴格來說,我還覺得這部

戲的構想還滿妙的;主角被動手術時,竟然發現自己還有意識

卻不能呼救。恐懼及疼痛的感覺都還沒過去時,更意外發現自

己原來是一隻早就被人盯上的肥羊。



好了,整部戲的高潮就這樣沒了;接下來就是主角靈魂出竅看

著它的未婚妻跟原本以為是朋友的人怎麼謀財害命,最後再用

一個看似大逆轉卻不會讓人太意外的結局做結束。



這部戲其實比較像是驚悚片,但又被要噁心不噁心的開刀場面

模糊了焦點。追根究底,取「索命麻醉」這個片名,聳動性是

有了,但根本就偏離了電影的主軸;原文片名叫「Awake」,

直譯成甦醒都比這個鳥電影名字好。



還有一個小小想抱怨的地方是,看過電影介紹的人,當然多少

都會知道飾演主角未婚妻的潔西卡艾巴在戲裡飾演反派,但是

妳也不用一開始就幾乎是要在臉上寫上"我是壞人"幾個字吧?

雖然多少是因為早就知道劇情的走向,但我覺得她的動作跟神

態,比如說一開始某個拿信件的片段那種急促的樣子,根本就

是想早點告訴大家我要去害人了



總之,這不是一部我覺得該花錢去電影院看的片子;我還是比

較喜歡性感的潔西卡艾巴演愛情喜劇或是動作片


6 則留言:

  1. 哇~我本來想要去看這片的說
    ㄦ且阿....我都不知道原來潔西卡艾巴是壞人喔...
    那還是等DVD出了在租好了....

    版主回覆:(04/16/2008 10:49:59 AM)


    真的,"強烈"建議看dvd就好

    回覆刪除
  2. angie042315/4/08 09:19

    阿 我很喜歡潔西卡艾巴嚕
    尤其是演倒數第二個男友時
    很可愛~~

    版主回覆:(04/14/2008 05:04:49 PM)


    是啊,嫌歸嫌,我想我還是會去看她演的愛情十賤事吧 :p

    回覆刪除
  3. 想到這部我就氣
    當初老公強烈推薦我這部片 說是劇情很特別
    (他說我選的史蒂芬金那部是老梗劇情 氣死我了!)
    厚! 我就說嘛! 這部麻醉片怎麼會劇情特別勒
    而且一下就讓我猜到誰是壞人

    版主回覆:(04/16/2008 10:41:30 AM)


    恩,我想就算沒看過簡介,應該也可以輕鬆猜出來才對

    回覆刪除
  4. erika4182/8/12 18:54

    很高興參觀你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5. 吿唵伅

    華碩多國語翻譯公司
    tel:(02)2369-0931-
    超低價翻譯服務:
    多國語言專業翻譯,
    台師大教育部長期配合,
    韓文0.9日文0.8英文0.7元起!
    網址:http://www.5sister.tw/

    厭亪乲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