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11/15

[食]寧夏夜市 ~ 賴雞蛋蚵仔煎 v.s. 蚵仔煎大王 & 豆花莊


託 " 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 " 的福,最近吃蚵仔煎的機率大增,我想

全夜市的蚵仔煎攤商都會感謝那支廣告吧。最近比較常去吃蚵仔煎

的地方大概就是寧夏夜市了,把這兩次去吃的經歷合成一篇食記,

剛好也可以來比較一下。







首先出場的是前兩天才吃過的,位於寧夏夜市靠民生西路出口的賴雞蛋蚵仔煎。





 蚵仔煎 $50



賴記是太后比較喜歡的一間店,因為太白粉的地方煎的比較酥脆,

勾欠也比較不重,同時也比較感覺的到蛋的存在;所以整體吃起來

就比較不會感覺糊糊的;只可惜有一好沒兩好,相對的菜葉就會煎

的過焦,而失去一些清脆的口感,而且蚵仔似乎比蚵仔煎大王小了

那麼一絲絲。







接下來出場的是寧夏夜市內,位於騎樓那一旁的蚵仔煎大王。





  蚵仔煎 $50



蚵仔煎大王的太白粉勾欠比例就重了些,所以吃起來口感就比較軟。







再把賴記的放在一起比較一下,差異應該就更明顯。經過吃幾次下來的比較,

蚵仔煎大王用的蚵仔感覺比較大顆,整體口感卻是賴記比較好。Anyway,或許

有人也比較喜歡吃勾欠重一點,吃的開心就好。" 老闆~~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 "



順便來介紹這幾次在蚵仔煎大王點過的東西





 蚵仔炒飯 $60



這是蚵仔煎大王除了蚵仔煎之外,另一個會吸引我進去店裡的東西。

但讓人火大的是,不知道是不是英雄所見略同,去三次大概就會有一

次是吃不到的狀態,上次吃不到的理由更好笑,說是剛剛被一群學生

把飯吃掉了....是怎樣,每個人吃十盤嗎



好吧,前天去的時候總算是吃到了,不過也讓我發現一件事,就是這

家店的蚵仔炒飯味道很不穩定;即使用鐵盤煎的沒辦法像用熱鍋炒的

一樣,所以會受熱不均導致可能會有米飯結塊的情形,但你總不要讓

我吃到一口是沒味道,一口是鹹到爆吧。比較起來,旁邊那家賣虱目

魚湯的蚵仔炒飯雖然有時遜色了一些,但每口吃下去的感覺讓人放心

多了。











上:蚵仔湯$50     中:豬肝湯$30    下:腰只清湯$80



個人的愛好度~蚵仔湯>豬肝湯>腰只清湯



蚵仔湯用料實在,煮清湯相當好喝;豬肝湯其實也算不錯的,若是

有點蚵仔煎不想再喝蚵仔湯的話,通常我的不二之選就是豬肝湯。

腰只湯...純粹是個人口味不合。







在夜市吃完了正餐,總是難免想再喝個甜的。以前都是吃靠寧夏夜市

出口的古早味豆花,後來發現那家店人實在不知道是在多什麼,價格

也不讓我覺得那麼值得,所以後來都轉戰隔條馬路的豆花莊。





  花生豆花 $30





滑嫩的豆花,以及有點甜過頭但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糖水,跟著

煮的軟透的花生一起入口豆花真的還是吃簡簡單單最有感覺。上網

査了一下,聽說蜜芋頭也是招牌,下次來去試試看





  賴雞蛋蚵仔煎

電話: 0225550381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98號之22


  蚵仔煎大王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56號


  豆花莊

地址:台北市寧夏路49號

  (靠民生西路,寧夏夜市對面巷子內)

電話: 02-25506898






11 則留言:

  1. (一一)芶芡太多的蚵仔煎很@%*!←自行消音
    對照圖示個不錯的比較法,愛吃哪種一看便知(沒圖沒真相咩~)
    豆花莊還真是沒吃過,那花生光看就鬆軟綿密狀
    馬上排入試吃行程!

    回覆刪除
  2. to et22:
    記得要去吃它的蜜芋頭,
    然後再來回報啊~~

    回覆刪除
  3. 蚵仔煎大王 ~~

    不知道有沒有喝過他的蛤仔湯~~
    算是私藏的,菜點上沒有的

    我男朋友超愛的,下次妳有機會去,可以試試看
    但…蛤仔大多都蠻大,量 ok ……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4. TO malk:
    O.K.一定找機會去試試,謝囉~

    回覆刪除
  5. 豆花莊其實還好,
    沒有大家說的那麼好吃~~~
    我是那邊學校的學生,
    我比較推薦去吃古早味豆花~~~~
    料比較多!!!

    還有蚵仔煎...........
    其實那邊的蚵仔煎都不怎麼樣!!!
    可能是因為我吃過比較多次吧!!!

    倒是夜市後面有一家賣麻辣鴨血的,
    那個很好吃~~~~
    推薦你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6. 公告!各大企業主的呼籲~我們非常重視您的Blog,
    因為您的部落格可以成為重要的傳播媒體,
    為Blog創造收益,繼續讓您提供更好的創作!
    詳情~

    http://www.web-time.com.tw/emarketing/ad/20070119.html?sid=11628

    回覆刪除
  7. 我去寧夏夜市也都只吃"賴記"耶
    因為煎的香香酥酥很好吃
    不過現在一份要價60元,實在是一點都不平民的小吃了~@@"

    版主回覆:(03/23/2008 04:22:39 AM)


    真的是什麼都漲,薪水不漲,可是.....
    要我忍著不吃,會比什麼都難過吧~:p

    回覆刪除
  8. 吃賴記不爽的客人26/1/09 00:24

    今天去吃他們家的蚵仔煎的時候......,明明客人不多大概
    十來個!!賴記工作人員也有六個....,照理上講應該點餐不
    是問題才對!!
    一開始.....,跟一個男的(不是老闆他兒子)點一個煎...,
    那BK很不禮貌的跟我講:"你等一下好嗎??"我沒講話,想說
    可能人家在忙,我就到他們隔壁租的用餐處就定位.....,不
    久一個越妹(他們的員工)送菜進來....,我於是跟她點
    餐.....,結果她跟我講:你去外面點好嗎.....(語氣也不是
    很和善)我就有點火我回她:"剛才叫我等一下現在教我自己
    去外面點...."不過我也認了.....,我就到外面跟她女兒
    點:"我坐裡面一個蚵仔煎"之後就是一陣漫長的等待
    了....,等了約摸15分...,這期間陸續有新客進來....,客
    人進來順序我記得很清楚...,之後另一個小姐和那個越妹送
    煎進來不僅還要用問的問誰點煎...,誰點湯....,誰點飯我
    正要跟他講我這邊一個煎的當下最後那組客人先出聲,結果
    她居然先給最後一組進來的客人....老實講....,不是我花
    錢老大....,我等了快20幾分....,它們一個煎蚵仔賣到
    NT60其實也不便宜....,我有必要忍受這種鳥氣嗎?一家店
    有五個外場....,其實誰點什麼誰先點應該記得很清
    楚....,這種編制至少可以應付六十個客人....,然而他們
    的服務品質居然是這種鳥樣....,可能是我比較小漢
    吧.....,我只點一個煎反正有沒有我做不做我的生意其實沒
    差....,所以我今天才會(1/26/2009)受到這種招呼吧!!有
    時候想一想這社會............,到底哪裡病
    了?????????真是不勝唏噓呀~~~~~~~~> <

    回覆刪除
  9. shuangpooh22/3/09 11:59

    告訴妳你妳
    寧夏夜市“童年木瓜牛奶”也很棒
    這裡有攤位介紹唷:D
    http://www.wretch.cc/blog/shuangpooh/26678013

    版主回覆:(06/03/2008 07:52:49 AM)


    收到,拜讀囉~

    回覆刪除
  10. ittechmore30/9/10 06:36

    ((你寫的遊記真的很不錯唷^___^推推推))

    您好^^"

    我是文建會 藝文部落格的活動小組

    我們對於您的『寧夏夜市 ~ 賴雞蛋蚵仔煎 v.s. 蚵仔煎大王 & 豆花莊』

    這篇遊記/相片 感到很有興趣@@

    希望能邀請您參加【夜市賞】的活動

    即日起至09/30前

    寫夜市遊記立即送「時尚玩家雜誌」

    另外還可以A好康 抽食尚玩家雜誌半年QQQ 等您拿喔!

    喜歡逛夜市嗎?那一起來加入吧!!

    活動網站連結:
    http://blog.cca.gov.tw/topic/topicIndexAciton.do?method=doViewNewInviting&inviteId=MTA=

    若是對您造成困擾^^”還請您見諒

    回覆刪除
  11. tracy61031918/10/10 04:20

    嗨~你好
    看到你寫的寧夏夜市蚵仔煎
    我忍不著要進來留言
    偶是在夜市長大的
    說到蚵仔煎
    我覺得比較好吃的是在我家隔壁的
    圓環蚵仔煎(在國小斜對面)
    這間很有名也很好吃
    雖然生意很好
    但老闆一家人都很客氣
    所以建議你下次可以試看看喔^O^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