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11/06

[食]阜杭豆漿


繼續消化上週末的食記,星期日的早上,拖著太后來到華山市場二樓

的阜杭豆漿,想趁熱嚐嚐上次吃過一次之後就驚為天人的厚餅夾蛋。







從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出來,在華山市場正門左邊的側門就可以看到往

二樓阜杭豆漿的樓梯。







雖然已經早有心理準備,但還是沒想到會人山人海的排的這麼誇張,大概排了

15~20分鐘有吧。我們到的時間是10點左右,聽說九點之前來人潮會比較少;

然後店家營業時間好像只到十點半,太晚來也吃不到。對了,內用跟外帶是不

同的對列,不要排錯了。







這是餅類陳列的櫥窗,這次忘了點最右邊那讓我頗感興趣的焦糖燒餅,

下次一定要補吃一下。





 早餐們......  $110



呵,細項的價格就不寫了,總之兩個人來吃,一百元上下絕對吃的飽飽啦~~







鏘!鏘!鏘!開宗明義當然要先來介紹一下今天讓我七早八早爬起來吃早餐的

誘因~~厚餅夾蛋囉。







剛出爐熱呼呼的厚餅,果然十分附有嚼勁。說也奇怪,一般的燒餅明明比較薄,可是

我卻從來沒吃完過,頂多吃兩口就膩了,反倒是吃厚餅我就吃的津津有味。可能是因

為厚餅比較有口感而且吃起來比較沒有薄餅那樣油膩的感覺吧。







也給中間的蛋來張特寫,本來是要點厚餅夾油條的,但想想蛋皮溫潤的口感應該還是

跟厚餅比較合,所以還是終於上次的口味。







這是太后點的薄餅夾油條。這所謂的薄餅應該就是一般早餐店的燒餅了,吃了一口覺得

還不錯吃,但要我一個人吃,我想應該還是吃不到最後的吧







今天也不曉得哪根筋不對,竟然點了個鹹豆漿來喝。我想是因為聽說這也是店內招牌,

而且鹹豆漿外帶到公司吃也很奇怪,既然今天難得有這閒情逸致坐下來吃中式早餐,

吃吃平常不常吃的也不錯。







我真的是太久沒吃鹹豆漿這東西了,竟然還問太后鹹豆漿到底為什麼會有像豆花的東西,

太后跟我解釋了之後,我還恍然大悟的說,喔~原來是有加烏醋啊....真是道地俗人

一枚。久沒吃鹹豆漿,這樣喝一下還是覺得挺不錯的啦,不過邊吃邊納悶的問自己,

那我點油條來是要沾什麼吃?...事實證明,油條跟鹹豆漿是兩個不會有交集的個體 Orz。



 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之28 

         (華山市場二樓,捷運善導寺5號出口)

電話:02-23922175

營業時間:0530~1030

11 則留言:

  1. 久聞阜杭豆漿大名..卻搞不清楚在哪?
    燒餅油條好酥脆的fu,一整個想吃
    油條還是要沾甜熱豆漿比較好吃吧!呵呵~

    回覆刪除
  2. 厚餅這種燒餅通化街 八德路 各有一間 不錯吃的店
    通化街的在牛雜湯對面
    八德路附近的 我不知道再哪 問一問在告訴你
    兩家都蠻有名的 很多名人去買 有時要排隊
    很討厭

    回覆刪除
  3. To et22:
    呵,那現在應該知道在哪邊了吧,
    下次想吃的油條的時候,的確還是乖乖的點
    甜豆漿來的好

    To 女王 :
    請速把店名或地址找出,不然詛咒你口試.....
    開玩笑的啦,當然是希望你口試順利,然後趕快
    光榮歸來囉。不過....地址還是要給我趕快找出來

    回覆刪除
  4. Anonymous9/11/07 10:39

    通話街的叫老張(我確定) 你說的厚燒餅叫做蔥花燒餅 他的鹹酥餅和芝麻甜餅也
    很好
    吃 地址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走安和路從和平東路往信義路方向的右手邊有一間郵
    局 從郵局旁邊的巷子進去在左手邊 他對面的牛雜湯我超愛
    八德路好像是南京豆漿店 我不太確定 因為我爸昏睡了 我媽不記得店名又是路痴
    中正紀念堂邊的中正國中附近 就愛國東路和杭州南路那也有一家(其實那好像有
    2,3
    家)也不錯吃 很久沒去不知道還有沒有賣
    金山南路一段吧?!馬家芝麻醬燒餅夾魯牛肉 也好好吃喲! 但是很貴很貴
    總之 通通都沒有正確地址也不確定店名啦!!

    回覆刪除
  5. 我爸說了 不是八德路南京豆漿店
    是光復南路上的秦師父 從八德路往市民大道方向的右邊
    也不錯吃 只是不知到還有沒有開

    回覆刪除
  6. (一一)冏..很期待的來瞧瞧有沒有店家資訊
    看到"總之 通通都沒有正確地址也不確定店名啦"....有種被擊倒的感覺ㄟT.T

    回覆刪除
  7. to 女王:
    妳的解釋真的是太有誠意了,有誠意到我看到眼花
    通化街那家我査到了,叫"老張炭烤燒餅"
    秦師父是不是在信義路口那兒,可那不是賣水煎包的嗎?
    馬家芝麻醬燒餅,我有吃過,可那只有賣早上,
    我有次還七早八早,明明完全反方向還趁上班前先衝去買,
    然後再去上班,我應該比較像為食亡的鳥吧,我想

    to et22:
    別氣餒,當你身邊多幾個這種朋友,你一定會成長的

    回覆刪除
  8. 只記位置的GPS女王12/11/07 07:21

    是不是信義路口的秦師父我不知道 但是以前在八德路和光復南路交叉口郵局旁邊有
    家秦師父 賣蔥燒餅和甜鹹酥餅
    我離開信義路舊家很久了 不知道他還有沒有開
    現在我家都在新店中央路的巷子裡買
    老張我很確定有開 位置也是確定的 因為我暑假還買了鹹酥餅去對面配牛雜湯
    中正國中斜對面那幾家有的就放個蔥燒餅的版子誰知道叫什麼名子
    有的比較硬 有的比較軟 你可以看喜好決定要吃哪家
    馬家並沒有"只賣早上" 它是 "早上就賣光"

    只記位置 不記地址 因為數字我都記不得

    回覆刪除
  9. to 女王:
    最好是GPS,下次要妳帶我去吃然後又找不到路,
    就讓妳買單

    回覆刪除
  10. 終於吃到了~泣ing!
    不過那天吃的蛋粉油,厚燒餅份量超大Q又有咬勁
    焦糖酥餅&蘿蔔絲餅也很讚喔!下回光顧一定要買,不吃會後悔拉~

    回覆刪除
  11. to et22:
    呵,我有去看你寫的那篇了,
    還真是逗趣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