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11/13

[食] Market Place ~市集 台北敦南


最近於義大利麵的重鎮~東區,又有一間店投入戰場,那就是

Market Place ~市集  台北 敦南。查了一下,MarketPlace似乎

還是個網路商城的名字,我想可能是附屬產業吧。







店的位置是在明曜百貨後面第二條巷子,也是在我最近頗愛吃的里昂尼旁邊。

大約在兩個星期前路過這邊的時候,當時這間店連招牌都還沒掛上去,我因為

好奇而跑進去一探究竟,結果店員說當周的星期日才開始試賣。結果,開幕大

概第二天我就真的跑去"試吃",食記卻擱置了一陣子,趁印象還沒淡忘趕快把

它整理一下。







太后說店內裝潢跟意麵坊有點像,我也略有同感;不過當初會被

吸進來這間店,就是覺得這種暗色系而又簡單的裝潢還滿吸引我

的。親身經歷後,撇開桌距似乎擠了點不談,用餐環境還算是滿

舒服的。







可能是剛開店的關係,麵類的選擇並不多,另加$69 or $89可配成套餐,差別

在於$89的套餐同時有湯跟莎拉。







看到炸花枝(中卷)我的眼睛就整個亮起來,結果店家竟然跟我說賣完了,殘念

不過還是點了個卡滋里肌。





  套餐價 $69





套餐的湯,蔬菜燉的滿軟的,味道方面就普普。







小圓麵包倒是不錯吃,鬆鬆軟軟的,還帶點微微的熱度。







印象中也沒問我要不要先上飲料,結果冰紅茶就來了;也好,算你

猜的準。





 蘆筍海鮮義大利麵 $160



麵的硬度中等,口感算過的去;海鮮的蝦還不錯吃,其他就有點寒滄,尤其

是那花枝,實在是不行(好像除了蝦跟花枝也沒別的料就是了)。重點是~

這味道實在是妙,說他沒味道嘛,又有股淡淡的香料味跟鹹味;你說有味道嘛,

吃了幾口之後發現嘴巴裡的味覺實在是越來越淡。就算蘆筍海鮮麵顧名思義是

應該用清炒的,味道難免淡些,但也不能淡成這樣吧。發了半天牢騷,其實

最後還是有乖乖把麵吃完,所以也不能說難吃啦,只是重口味的人要點這道麵的

話要三思。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160



太后點的白酒蛤蠣也是差不多的下場,口味太淡,不過比起我的蘆筍海鮮已經

好多了。下次要是有機會再來,會嚐嚐看奶醬或紅醬等口味較重的麵看看吧。





 
卡滋里肌 $100



卡滋里肌跟想像中不大一樣,第一眼的印象是份量給挺足的就是了。







雖然薄了些,其實口感還不錯;沾醬是新鮮番茄所打成的,清爽歸清爽,

隱隱約約還是覺得不太合。用這個價錢吃到這樣的品質,勉強讓人接受。

(迷之聲:說的這麼委屈,而且本來還說吃不完,還不是一口接一口把它

 吃完了)



可以體會這間店也是想走跟意麵坊一樣的便宜精緻路線,但在最重要的

口味上還感受不太到其特色;若是想在東區存活久一點,感覺這間店一定

要在菜色及味道上更加進步才行。



   MarketPlace 市集  台北  敦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9巷59號1樓(明曜百貨後方第二條巷子)

電話:02-23717499




3 則留言:

  1. 我昨天也有去吃
    因為是我高中同班同學開的ㄟ
    才剛開幾個禮拜吧
    里昂尼則是我老公的高中同學開的
    兩家就在隔壁
    我昨天點的是局飯
    還漫好吃的:)



    回覆刪除
  2. to Rose:
    真是巧了,我一個朋友的男朋友好像也是
    老闆之一(應該不會是同一個吧),我朋友說
    這家店還有站前店,我有經過的話會去吃吃
    看吧

    回覆刪除
  3. Anonymous23/3/08 04:20

    我覺得里昂尼比較好吃呢!!!!

    版主回覆:(01/06/2010 08:41:39 PM)


    呵,我里昂尼吃過很多次,很愛它的海膽奶油義大利麵;
    那天是想換換口味 :p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