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11/29

[食]燒霸


為了滿足去了趟米國後,轉型開始走辣妹風的Ashley小姐

想要吃燒肉的要求,這次華岡好吃團的聚餐地點就訂在近

來也是鋒頭頗健的"燒霸"。





 

燒霸大概是在忠孝東路的頂好名店城後方,大概是第四條

巷子吧;如果從敦化南路上進去,從"糖村"旁邊的巷子

進去就是。





  Haggen-Dazs & Meiji

一進門之後,印入眼簾的就是這讓人血脈噴張的Haggen-Dazs及

明治冰淇淋,待會兒一定要來大殺四方一番。







用餐的方式是點菜吃到飽,而且不會像有的燒烤店一樣,會先來

一輪店家配好的料;個人認為這樣不錯,從第一輪開始就可以點

自己想吃的東西,不用把胃口花在不想吃的東西上。



鍋類的部分可以選辣鍋或海鮮鍋,選炒馬鍋要再加$100;人數多的話

可以開兩鍋,但同時選兩種口味的鍋也要加錢(一鍋麻辣,一鍋海鮮)

,鍋類主要的目的畢竟只是拿來喝喝湯,所以還是選一種口味就好。





  香辣牛肋條

這次吃燒肉沒有選咱們這夥人吃慣了的二兩或肥牛,除了燒霸有

必殺的 Haggen-Dazs 一起飽之外,這邊的飲料也是免費供應。

除此之外,店裡還有一些燒肉店比較看不到的東西。比如說像這

香辣牛肋條。







有點嚼不動的感覺,不過後來聽其他吃過的朋友說他們吃的

時候不會,所以可能是那天燉的不夠久吧。不管怎麼說,拿

來當牛肉亁,咬一咬打發時間也是不錯的





  
仙草蜜

仙草蜜還不錯喝,可以拿來解解口中的油膩感。







每個人還有一份開胃泡菜,味道馬馬虎虎。







過沒多久,服務生會把燒好的炭放到爐中。







這邊的爐子是用瓦斯生火加熱,雖然少了些碳烤的感覺,

不過整體口味上的影響不大。





  海鮮鍋

海鮮鍋也在這時一起上了桌,沒什麼海鮮是可以預期的,

不過丸子跟餃類的火鍋料倒還不少,湯頭也還O.K.。





  
肉類拼盤

光看色澤就具有一定的水準,也有一定的厚度,起碼等下烤起來不會

碎碎的








海鮮看起來也不錯,蛤蠣挺大顆.。右上那綠綠的是抹茶年糕.。





  

近來越來越懶得吃烤肉,沒錯,就是懶得烤;每次等烤熟一片肉的

時間,吃火鍋用涮的都可以吃三片。當然用烤的跟用涮的,在風味

上就不一樣,所以偶爾忘卻面對體重機時的恐懼來換換口味,並同

時感受一下這種勝負操之在己的感覺也不錯啦.。





  火烤牛五花

除了口味上的不同,肉片在火焰上飛舞的模樣也是烤肉的

不二魅力。







肉質不輸之前我一直認為是399燒肉中的箇中喬楚~二兩跟肥牛,

油花多,吃起來不會亁亁的;厚度夠,不管烤上多久也能保持完整

的形狀。





  
包肉生菜

拿來包肉的生菜也是無限供應。







吃燒烤的東西難免火氣大,夾片生菜一起吃,既吃的比較健康,口感上

也更不一樣。








烤年糕也是燒肉的樂趣之一,抹茶口味的口味應該不錯,為什麼用

"應該"兩個字?因為....我沒吃到。







桌上備有花生粉可以讓年糕下去游一游之後再拿起來吃,這是原味的年糕,

我....一樣還是沒吃到。這就是忙拍照的下場,一拍完,食物也沒了。






 
烤棉花糖

這~這是入聯聖火的火把嗎...好啦,我知道只有我自己在那邊

玩的很開心。烤到一半的時候,店員拿著一把棉花糖來問我們

要不要烤來吃吃看,這種新鮮的事當然不能放過,大夥大聲喊好。





 

原來這種小棉花糖不只能加在可可亞裡頭喝,還能勾起大家的玩心,

看大家烤的多開心啊。順帶一提,那位穿紅衣服的就是文章開頭所提

的米國辣妹~A小姐,單身,欲結良緣者請洽小弟
(迷之聲:說不定

人家在米國可夯的很,還要你在這邊雞婆?)





  
即將大成的烤棉花糖

烤到像這樣u表面帶點微焦顏色的程度就可以了。







在發火把....我是說在發棉花糖的時候,店員還會一人給兩片

餅乾,等烤完棉花糖就像這樣用餅乾夾起來。





  烤棉花餅乾

微微溶化的棉花糖,吃起來有奶酪的感覺,包著餅乾一起吃,

滋味還不錯唷。







最後的大~大~大~大重點,當然是喜見達;有六種口味,由左上角

順時針依次是~淇琳巧酥、香草、仲夏野莓、焦糖牛奶、巧克力巧酥

以及咖啡。







除了用杯子裝,店家也有提供餅乾桶;正當我興致沖沖的拿起

餅乾桶,準備挖大大的一球焦糖牛奶之時,看見我們那桌的人

紛紛開始湊錢付帳....什麼!!!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到









害我最後草草"只"吃了三球,除了用餐時間有點趕,這次的聚餐還

滿開心的,不過我想很大的原因也是因為有好的飯友啦。話說回來,

下次可不可以不要再叫我找餐廳啦,怕被打槍的壓力很大耶







雖說用餐的當天是週末,但看這還在外面排隊等用餐的人潮也

太誇張了吧。我開始懷疑我兩天前才打電話是怎麼定到位的,

呵,我想是食神保佑吧




  燒霸日系原味燒肉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53號

電話:02-27116120

營業時間:12:00 ~ 24:00

費用:439+10%(平日午餐399+10%)  

   *此為漲價後修正之價錢


21 則留言:

  1. 看到一半才忽然想起來.....Orz

    我也沒有吃到抹茶口味的啦!!! 囧

    回覆刪除
  2. 為了吃Haggen-Dazs,我也會選這家!!讚~

    回覆刪除
  3. To RD:
    唉,董,你該知足了,我連原味都沒吃到

    To et22:
    有Haggen-Dazs的店不少,但是肉也有一定水準的店就不多,
    所以燒霸我真的覺得不錯

    回覆刪除
  4. 這家我去過二次
    不錯吃

    回覆刪除
  5. 下次我回去 有沒有這個啊?????
    好像很好吃ㄟ

    回覆刪除
  6. To Phoebe :
    呵,等妳新工作順風順水之後,
    再出來吃個便飯吧(我知道明明是自己整天不見人影 :p)

    To charlotte:
    等妳這VIP回國,當然是妳想吃什麼,咱們就去吃什麼
    .....妳應該不會說你想來個3999法國菜吧 =_=

    回覆刪除
  7. Akaig推薦都是有掛保證的拉
    有啥好壓力的...傻喔
    重點是'人'
    嘿嘿~~

    回覆刪除
  8. 更正 打太快
    是A-K-A-G-I 桑
    (這樣算不算灌水阿...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TO 孟欣:
    呵,那....下次找餐廳就交給你囉,
    問問你們家的美食特派員嘛 :P

    回覆刪除
  10. ~燒霸~名子聽起來很好聽一副很霸氣的樣子 裡面的東西卻是可憐的少加一加不過二、三十樣吧
    他是火鍋加燒烤的用餐方式 從一進門就兩、三個服務生在那交談著
    看著店裡才一、兩桌還遲遲在外等了5分鐘...
    在一會兒我們就上桌了...很開心的一直到...要結束前20分鐘
    便來了第一個服務生...他說:{不好意思你們用餐時間剩20分鐘要快唷!}
    又過了3分鐘第二個服務生...說:{不好意思你們可以快一點嗎因為我們這邊有訂位!}
    再過5分鐘訂桌客人來了 第三個服務生...說:{拜託你們要吃快一點}
    我就回話我們還有10分鐘耶 他卻邊離開邊回:{我們還要收桌子要花一些時間}
    不到1分鐘又 第四個服務生就開始很積極的收桌
    不會吧我吃過這麼多的中價餐廳{中價為:5、6百元}
    也沒遇過這樣趕客人跟趕鴨子一樣快
    當我們在進門前就該告知我們說那是訂位 又或是說已經訂位滿了沒多的位子
    降不失禮壓 小店面很容易訂滿我們懂的呀...
    害的自己跟我們都覺得很討厭呢...還花483元離開後還在餓肚子的...
    真是氣到一個爆炸...只能說太誇張了...

    回覆刪除
  11. to 潔:
    我們那天去也覺得吃的有點趕,我想他在
    "提醒"人家用餐時間要到的方法真的是有待商榷
    不過沒差,因為漲價之後我去吃的意願也大大降低了 XD

    回覆刪除
  12. TO Akaig
    我真的看了推薦去吃了喔^^
    好吃
    突然發現他的麻辣鴨血也不錯~豆腐不怎樣><但是鴨血真的香甜滑嫩
    雖然有控制用餐兩小時
    但是服務態度不錯
    會想要再去第二次喔

    回覆刪除
  13. 請問那裡有提供小蛋糕甜點嗎??有什麼推薦一定要吃的嗎??

    版主回覆:(03/30/2009 12:05:02 PM)


    蛋糕我記得沒有,不過有點忘了就是(羞)
    基本上他們的肉都還滿好烤的,
    然後棉花糖夾餅乾也很有趣,
    可以試試看(記得跟店員要,
    似乎有的時候會忘了給)

    回覆刪除
  14. jameslee072316/11/08 06:36

    嗯,謝謝您的分享喔^^
    今天才剛去吃過,還不錯說^^

    版主回覆:(09/11/2008 01:14:43 AM)


    不客氣,很高興看到妳喜歡這家店

    回覆刪除
  15. 建議愛吃辣可以去打椒道麻辣乾鍋試試看,
    不同以往的麻辣火鍋,用乾鍋的模式,
    很特別,而且辣椒的香氣很夠,
    現在加入網路會員還可以每月下載小菜嚐鮮券喔!
    每月都可以試試新上市的小菜,很划算!!
    www.djd.com.tw

    版主回覆:(11/17/2008 07:13:23 PM)


    最近的確對乾鍋滿有興趣的,
    想先去試試住家附近的紅魔王

    回覆刪除
  16. 這家~~~~~~~~~~~~~~~~~~~~~~~~~~不會再吃第2次ㄋ
    菜色差~~~~~~~~太貴ㄋ~~~~~~~~~~~~~~~~~~~~~~~太貴ㄋ 去ㄋ會後悔!!
    比較過ㄋ~~燒肉真ㄉ很貴~~~~去ㄋ會後悔!!去ㄋ會後悔!!

    冰淇淋是有名ㄉ但是你吃不到~~~~~~~~~~~~~~~~為什麼???

    店家會固意~~~~讓冰淇淋~~~變成~~~水水ㄉ~~軟軟ㄉ 很賤拉

    錢多人ㄉ就去ㄅ

    我沒說謊~~ 0916-223-349

    版主回覆:(11/17/2008 07:14:18 PM)


    請問你跟17樓是同一個人嗎?
    我不介意再說一次,就算再生氣,
    麻煩回應也請不要用一堆"~~~"
    會讓看的人很難過,而且懷疑你留言的認真性

    回覆刪除
  17. 我沒必要在這洗版面~~~真 是燒霸~~~很差差差~~~濫!
    原因~~

    1.菜色很差~~網路自己找~~有什麼菜 一張肉ㄉ圖片 什麼東西爛ㄉ可以!
    2.冰淇淋 可看 不可吃 店家固意 變水水ㄉ 軟軟ㄉ 吃不到
    3. 網路上價格是幾百年ㄉ~~~現在530 元 (2009年5月1日)
    4.他們服務ㄉ態度~~不是很好




    ps: 去ㄋ真ㄉ會後悔~~ 會後悔~~ 貴貴貴 燒肉台北還有很多家~~~選一家好ㄉ!

    版主回覆:(05/02/2009 08:28:18 AM)


    恕我刪除你以上幾篇留言,因為說的都是一樣的事情
    還有,就算再生氣,麻煩回應也請不要用一堆"~~~"
    會讓看的人很難過,而且懷疑你留言的認真性

    回覆刪除
  18. 一般人10/5/09 22:08

    看ㄋ~~會讓看的人很難過, 好商家自然會推
    不好吃~~~那就要檢討ㄋ 難過ㄝ沒用~~~事實~~就是~~~~~事實~~! 可以做ㄉ好好為什麼不做

    都刪壞留言~~好ㄉ留下來~~~
    有誰有再去~~吃第2次 燒霸ㄉ


    我們上次7~8人去 沒有一個人~~會想再去吃~~ 燒霸ㄉ !!!

    版主回覆:(05/02/2009 08:26:46 AM)


    你還是不懂,我說的難過,不是說你寫這家店難吃讓人
    難過,因為每個人都可以發表他吃過的感想,我也很尊重
    些意見;
    但你用一堆"~",就像現在很多人愛用注音文,是很奇怪的
    寫作方法,讓人閱讀下來很不舒服,我想國文老師沒有這樣
    教人用標點符號的吧?

    回覆刪除
  19. ayumicocolul13/5/09 03:40

    照片拍得清晰豐富,所以引用此文章網址放在文章中延伸閱讀,感謝XD

    雖然我只是路過

    但是注音文真的讓人頗懷疑使用人的教育程度到哪

    濫用一長串符號跟注音文,整個看下來很可怕

    回覆刪除
  20. 燒霸 真的很差18/5/09 22:59

    小強一推
    2009/5/19
    燒霸 菜色很差 不要去吃 吃ㄋ會後悔喔

    這個版面 店家自己會留好聽的話 會刪 負面的

    燒霸 這家真的是太貴ㄋ 服務態度 又差

    每次想到 燒肉 就氣 燒霸 去吃蒂人真的會後悔

    版主回覆:(05/11/2009 01:34:59 AM)


    店家???妳覺得我是店家????
    我怎麼不知道我什麼時候開了一家燒霸(笑)
    我真的覺得很神奇,最近狂留這篇的人
    都很愛用注音文,而且都不登入;
    要我不懷疑你們不是同一個人也很難.
    我就留你這篇當示範,今後未登入者不允許留言,
    重點是,注音文必刪

    回覆刪除
  21. hsinyingzu8/3/10 06:03

    這家真的很好吃
    無意間路過就進去吃了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