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11/16

[食] Daily 蛋包飯 V.S.小聚蛋歐姆飯


追逐好吃的蛋包飯是我的志向之一,其他的志向,是追逐好吃的豬排飯、

好吃的拉麵、好吃的義大利麵.....總之~~挖掘平民美食,人人有責

目前為止,元町在我心中蛋包飯的第一名位置依然沒有動搖,不然也不會吃

到有會員卡,但缺點是不能單點,一客300左右的價錢,對我來說實在是不能

想吃就吃。最近剛好吃了兩家價位上較親民的蛋包飯(有這麼剛好嗎?),

在這兒一邊分享經驗,一邊也可以來做個比較。





先介紹今天出場的選手,首先是東軍,位於北醫附近的Daily蛋包飯。(  料理東西軍

的餘毒未散啊,不過最近似乎又有個以東西軍為名的節目~東西軍旅遊美食什麼的 )







接著西軍則是位於捷運忠孝新生附近的小聚蛋歐姆飯專賣店。

( 恩,小聚蛋這名字有妙,個人加 3 分)







首先是菜色的種類,Daily 儘搭配炸物就有相當多選擇,小聚蛋的菜單我忘了照,

但是印象中菜色的種類大約是Daily的1/2~2/3。而且Daily還可選擇只要蛋包飯不要

咖哩,或是配咖哩飯,價錢上則是比選咖哩蛋包少30 。







 Daily :套餐開胃菜 套餐價 $59



套餐的組合上,Daily的開胃菜有玉米湯及生菜沙拉,玉米湯表現普普,

生菜沙拉雖然看起來有點像兒童餐的沙拉,但多樣化的組合吃起來除了

增添了營養的平衡性還添了份有趣。(在沙拉裡放葡萄,妙)





 小聚蛋:套餐開胃菜 



小聚蛋的餐點就是一個配好的Set,除了蛋包飯及所配的主菜,還會附上兩道

小菜,玉米湯及高麗菜絲。當天小菜一個是秋葵,一個嘛...算是被鋤燒

的開胃菜之一的百香果青木瓜害到,看到那黃黃的就直覺是酸的東西,結果吃

下去是....甜地瓜~~ 囧rz。 在蛋包飯的店可以讓人無限續高麗菜絲是滿

不錯的,醬則是常看到的那種酸酸的和風醬,還沒提到湯對不對,如果說Daily

的湯是普普,那小聚蛋的湯就是~~普普普,也不是難喝啦,就是很像我家牛排

的湯。



開胃菜這方面,各有優點,但Daily 還是吃的比較習慣。所以Daily 略勝。接下來,

就是蛋包飯的對決了~~





 Daily :藍帶芝心豬排咖哩蛋包飯 $159



咖哩跟蛋包飯的組合永遠是那麼賞心悅目,夠份量的豬排也讓人不能忽視。





  小聚蛋 :藍帶豬排蛋包飯 $180



呈現出獨具一格的風味,並沒有因少了咖哩的加持,而遜色於Daily。







  左:Dailly   右:小聚蛋



Daily的豬排較薄但是有四塊,小聚蛋較厚而有兩塊,所以份量上是平分

秋色。然而口感上卻是Daily勝出,小聚蛋雖然咬起來份量十足,可是略

為亁澀;Daily 託起士溶化的樣子在外觀上就先加了不少分,在口感上跟

火腿的搭配也較為平衡。





     左:Dailly   右:小聚蛋



蛋包的柔滑度是差不多的,飯則都是用白飯 ( 已經忘了是民國哪年在哪家店

吃過裡面的飯是番茄炒飯 )。味道上,Daily 搭配咖哩醬的蛋包飯當然佔了先

天的優勢,也再次讓我確認了一件事,那就是沒有醬汁的蛋包飯實在不是我

的菜。畢竟飯本身也是沒味道的東西,要是再沒醬汁,我實在是不行;那種

感覺,就像蛋跟飯少了什麼東西把他們連結在一起。





  左:Dailly   右:小聚蛋



附餐的飲料,Daily 是常見的茶、咖啡等選擇,冰茶類的糖是外加的,這點有加到分;

習慣在飯後喝杯無糖的茶,讓飽餐一頓的味覺獲得休息。小聚蛋的餐點沒有附飲料,

可是他們家的飲料滿特別的,主打的是水果醋,而且有10元的每日特價。







那天喝的是梅子蘋果醋,酸度滿剛好的,還不錯喝;從飲料的選擇上,

倒是讓人注意到店家在小地方上的用心。





 
Daily :起士蛋糕



Daily本來套餐是沒有蛋糕的,那陣子剛好有點套餐送蛋糕的活動,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就是了。味道啊...就是常吃到的那種起士

蛋糕。小聚蛋當天的甜點是一個看起來像茶凍,吃起來味道卻像布丁

的東西,那就叫他...布丁凍吧。味道嘛,聊勝於無~聊勝於無~



至於價格的比較方面,Daily是159+59=218,小聚蛋是180+10=190,

只拿吃的東西來比較,價錢相差不多的情況下,我會比較想吃Daily


不過Daily交通較不方便,離捷運站尚有一段距離;小聚蛋不但離捷運

近,裝潢跟老闆服務顧客的態度也比較給人家庭餐廳的感覺,用起餐

來也感到比較悠閒。所以下次經過忠孝新生附近,還是會想再去吃吃

看小聚蛋別的菜色,畢竟網路上的口碑也是不錯,應該還是有些過人

之處是我沒看到的。



順帶一提,有網友分享說他的青醬類的歐姆蛋似乎是個小雷,大家可以

在點菜時稍微注意一下。



去Daily那天還拍了一些照片,一起在這邊分享出來~





 Daily :紅酒牛肉蛋包飯 $139



這是太后那天單點的蛋包飯,這個價錢能吃到這樣的

東西,我覺得挺不錯的。詳細的味道已經有點忘了,

但是醬汁濃郁的程度印象中起碼是有中等以上的水準。

牛肉片也不會過老,整體表現都還不錯。







帳單夾有小小給他可愛到,而且每桌都是不一樣的造型。







除了點套餐送蛋糕,當天還有像這種滿額送配菜的活動,那天結帳的金額

讓我可以下次來的時候送一尾炸蝦,但就是因為要去吃就要套特地騎車過

去,所以優待卷也是靜靜的在我抽屜躺到過期。












 DAILY日式咖哩蛋包飯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84巷18弄1號

電話:02-27366088



 小聚蛋歐姆飯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54巷18號

電話:(02)2397-3086
 







 


 




9 則留言:

  1. 很像我家牛排的湯←豬の解讀=不好喝>"<
    DAILY蛋包飯很有名ㄟ~看圖就想吃...試吃行程破表啦!

    回覆刪除
  2. To et22:
    恩,可是覺得Daily不怎樣的人也是有啦,
    總之,自己覺得好不好吃最重要囉

    回覆刪除
  3. to akagi77:沒錯,同意您的說法!每個店家都有他用心的地方,況且在台北市寸土寸金之
    地,還能賣得這麼優惠的價錢,實在是許多消費者的福氣!這兩家我都吃過,我的確最喜歡
    daily蛋包飯加咖哩的組合!

    回覆刪除
  4. Daily的服務生19/11/07 07:54

    我是Daily的服務生也是ptt的網友
    看到你對我們餐廳的評價很開心的說
    希望你下次能讓我招待^^
    請你喝個飲料或是一個蛋糕

    回覆刪除
  5. To roger:
    用心跟懂得服務的店才會有生存的空間,
    每天寫這些食記,除了紀錄生活,也是希望
    我喜歡的店也能被大家看到吧

    TO Daily的服務生:
    呵,我一定會再去的,至於招待就心領了,
    讓我能吃到好吃的東西就夠了

    回覆刪除
  6. 你的食記寫得好讚喔,害我一看到,馬上就分兩天叫我男友帶我去吃,呵呵!
    小聚蛋交通很方便,但座位好擠喔!餐點排飾還不賴,不過味道卻不怎麼樣,而且溫度稍嫌
    冷.><

    DAILY從台北車站騎車要一小段距離,但卻讓我們覺得很值得!價錢真的很便宜,蛋皮淋上
    咖哩的組合更是絕配,吃了難以忘懷.而且因為聖誕節到了,店裡還布置得超有聖誕節的氣
    氛的,害我們的相機拍到都沒電了!

    總之謝謝你的食記,讓我們找到一家很喜歡的店,一定也會常常去的!^^

    回覆刪除
  7. To 洋洋:
    因為我的食記而能讓你發現喜歡的店,讓我
    感覺很開心,歡迎以後也常來我這逛逛唷~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