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11/12

[食]周記肉粥






最近天氣涼颼颼,不禁讓人想來碗前陣子才吃到的周記肉粥。但身為

上班族,實在無法隨心所欲的於Weekday 趕在打烊的16:30前去一飽

相思苦,等它早上六點一開門就去喀一碗當早餐吃也不太可能,所以

只好等到週末再續前緣。在這之前,只好把當時拍的照片翻出來寫寫

食記,以望梅止渴







店的位置是在萬華的廣州街上,在熟門熟路的太后帶領下,迅速的騎到定位。







門口點菜的地方永遠圍著一群人,但經過之前於"卑南豬血湯"點菜時的洗禮,這樣

的陣仗只是小意思。(迷之聲:明明就是太后我去點菜,說的跟是你去點一樣,掌嘴)

在門口只要點紅燒肉等等的小菜,上菜的時候再跟店員說要幾碗鹹粥即可。







準備往店內走時,看到旁邊的阿姨正忙不迭的在把剛煮好的

鹹粥倒至大鍋裡。







店內是採取自己找位置然後再到門口點菜的方法,想快點吃到東西的話,

跟別人並桌坐是必須的。





 紅燒肉 $50



首先介紹的,當然是店內必點的招牌紅燒肉。說件事不怕大家見笑,東西

一上桌,我還跟太后咕噥為什麼我們這份的量硬是比另一群併桌的客人少,

還差點跑去問老闆。幸好是被太后攔下來,因為後來去加點紅燒肉的時候才

知道,若是沒有特別說要幾人份或是切多少錢,一份紅燒肉大概就是一人份

(50元) 的份量。







其實這樣的份量要賣50還是有點貴,但沾上特製的沾醬吃一口後,那滋味真的

是忘不了。酥酥的外皮加上香Q厚實的五花肉,搭配好口味的甜醬實在是讓人再

貴也想要三不五時回來吃上一下。ㄟ...我是開玩笑的,已經快沒錢加機車油

,這樣就好,不要再漲了。





 豬心 $50



好久沒吃豬心,脆脆的口感挺不賴。





   五味花枝 $70



詳細的價格實在是記不得了 ,大概就是70左右。花枝口感算不錯,吃的出來

挺新鮮。店內除了這幾道小菜,還有粉肝,沙拉筍看起來都滿受歡迎的,只是

價錢都不是很親切,大家就量力而為吧。







如前文所述,會不時有人像那個阿伯一樣送肉粥進來,當然

不能放過,趕快給他點個兩三碗來。





 肉粥 $15



這就是店內招牌的肉粥了,小菜雖貴,肉粥倒是聽說一值沒漲價過。







能讓店內人滿為患的肉粥果然是好吃,不但米粒分明,灑上一點油蔥酥

的湯頭也讓人回味無窮,難怪看到每個人的面前都一碗一碗的往上疊。







每碗裡面還有一塊肉羹一樣的東西,算是老闆的沙畢斯吧。







當天牛刀小試的只吃了兩碗,下次再造訪的時候,就不會這麼客氣了。



  萬華周記肉粥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104號(捷運龍山寺站)

電話:23025588

營業時間:0615-1630













4 則留言:

  1. 周記肉粥的小菜真的新鮮又好吃
    尤其是紅燒肉&豬肝~讚啦!
    量少價高走精緻路線咩~

    回覆刪除
  2. to et22:
    在這樣精緻下去,是會出人命的啊.....

    回覆刪除
  3. 你下次去那裡 還可以去買那家很好吃的胡椒餅 不遠
    皇后一定知道在哪裡 好好吃 會爆湯汁 請小心燙口 和弄髒衣服
    周記很好吃 但是就是價格太驚人 如果想要吃粥配小菜吃到滿足 一個人大概要花2百多吧
    肉粥裡沒有肉怎麼叫肉粥 所以並不是"殺必死" 周記的粉肝很好吃 下次你可以試試

    台中有家蚵仔粥 一碗35元 好吃到爆炸
    尤其時生病發燒 一定要冒著路倒的風險騎車去買一碗
    牡蠣大又多 份量足 我的食量買一碗吃兩餐
    他家賣的紅燒肉 嘖嘖嘖 不是我要說 35元一份付泡菜 至少是周記的3倍量
    連不愛吃豬肉的我 都覺得很不錯 肉挑的好 不臭 炸的功夫又了得

    所以我說 台中吃東西真的比台北便宜很多 我看我還是在台中找工作 繼續混下去好了

    回覆刪除
  4. To 女王:
    呵,幹麻因為高考被打怪分數就這樣,
    趕快回來吧,我們總有一天要先去加州再去吃飯的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