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05/23

[食]再訪樂麵屋






雖然上次來吃樂麵屋(點擊連結可見前次用餐經驗)的時候沒讓我

印象特別深刻,但太后從友人那邊得到消息說他們家的「沾麵」

不錯吃,所以前陣子的某一天又再次造訪了這個地方 。(我承認

這篇食記拖了有點久;但後來發現也才半個月,還好嘛,有的相

片沉在電腦裡快一季了都還沒動咧)







這個沾麵,就是讓我跟樂麵屋有緣再聚首 。







跟拉麵一樣,沾麵也有個別的「選擇單」;我覺得這樣還不賴,

對顧客跟幫忙點餐的服務生來說都是簡單明瞭,又不容易出錯。





  芥末叉燒飯(大)  $150(附豚骨湯)          

決定這次都點上次沒吃過的東西,就點了個叉燒飯來吃吃看。

想說小份的應該吃不飽,大份的又有附湯,當然要點大的囉。

結果.......







哈哈哈,大份真的很大耶~~~我不敢說自己食量大(嘿嘿~認識我

的別偷笑,食量真的比以前小很多了啦),不過也不算差;可是

碰到這碗原先以為是「小菜一疊」的叉燒飯,最後差點被KO







除了飯量不少,這碗叉燒飯會威力驚人,叉燒切的很大塊也是

居功厥偉。而且叉燒不只大塊,口感也還不差,有肥有瘦;有

點像拉麵裡的叉燒肉用白煮的,然後不切片改切塊。







吃叉燒飯的時候,像這樣用海苔包著蛋皮、筍乾跟肉等配料

來吃,口感很豐富;加上叉燒肉帶有五花肉的感覺,蛋皮跟

甜甜的芥末醬也增添了滑順的感覺,所以不會吃到後來就覺

得乾乾的導致很膩口。







我承認剛剛那張照片很做作,呵,怎麼可能每一口都那麼費工

還要用手包,當然是這樣直接用筷子用力的夾起來才過癮;不

過這樣做會很容易提早消耗完海苔;沒海苔的話,對這碗飯來

說就少了很重要的那一味了。所以不然就是要省著吃,不然就

是開點錢再點一份海苔,自行取捨囉~







附的湯就是豚骨的湯頭,濃郁的味道跟叉燒飯還挺合的。





  番茄豚骨沾麵  $230  

就像菜單上介紹的,沾麵的麵要特別處理,所以等了比較久的時間才

上來。





  有種想直接吃的Feel  

感覺光這樣吃就很好吃了,但若是我這麼做的話,鐵定會被太后

「鞭數十,趨之別院」吧





  沾麵的沾醬  

這碗沾醬可是妙用無窮,不只可以拿來沾麵吃;詳情請看

後續報導。







略帶涼度的麵身,本身的口感就已經很扎實了;放到熱熱的

麵湯裡快速游過一圈後,外冷內熱的溫感更是帶給味蕾相當

的滿足。加上以番茄打底的沾醬,酸中帶點微辣的味道十分

開胃;雖然我不是很愛他們家的拉麵,但不得不說這個沾麵

還真是挺好吃的。





  東京一口餃  $60  

煎餃也是上次來沒吃到的東西,這次一併享用







煎餃的大小大概就是比十元硬幣大一點,迷你的程度簡直可以用可愛

兩個字來形容。







小歸小,外皮焦焦的樣子看起來滿吸引人的。







只能說,一口餃果然是一口餃,想分兩口吃還不太容易;不過

雖然小了點,因為外皮煎的很酥脆,吃來還是相當有存在感。純就

餃皮口感而言的話,樂麵屋足以在我吃過的拉麵店裡名列前矛。



吃到這邊已經把點的東西都吃完了,但心中有點小小遺憾;因這時

才想到應該把叉燒飯的飯留一些下來,泡沾麵的湯汁吃吃看才對。

等等......嘿嘿,請大家跟我們一樣,回頭看看沾麵選擇單

的那張照片....哈哈哈,上面已經有寫,吃不過癮的話,可以

跟店家要白飯來沾麵湯吃。雖然當時已經飽了個九成,但真的是不

過癮沒錯啊,那就當仁不讓的再來碗白飯吧~~~







  沾麵二回戰~白飯場   

除了一碗白飯,還送來了一小壺東西。







壺內裝的是清湯







那湯當然不是直接拿來喝的,是用來加在沾麵的湯汁裡,除了

可以幫湯汁加溫,還可以讓醬汁的酸味變溫和,更適合泡飯吃。







跟沾麵一樣,不要一次就把全部的湯跟飯混在一起,像這樣用湯匙

挖一點飯,再混著湯一起呼嚕呼嚕吃下去;吃了真是大~滿~足,

整個胃都暖呼呼的。順帶一提,這時候的湯雖然味道還是有點酸,

但還滿好喝的唷。



感想:真佩服自己,才三樣菜也可以寫的落落長;但相對來說,

也是因為這次吃的東西讓自己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才可以洋洋灑灑

生了這一大篇。或許樂麵屋招牌的焦蔥豚骨很多人覺得好吃,但沾麵

不只好吃,我覺得在吃的時候還多了些樂趣;當然,讓我的肚皮鼓了

一大圈的叉燒飯也挺讓我回味的。重點是,因為這兩樣東西,樂麵屋

算是在我的食單裡復活了



延伸閱讀:(選列出各店最後一次的探訪,更多資料請見邊欄的文章分類)

再訪誠屋拉麵      ~ 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1850967

幌屯拉麵(原赤鬼)~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1915888

八番拉麵              ~ 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2471803

再訪花月嵐          ~ 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588103



 樂麵屋

地址:
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7號

電話:02-23951787

營業時間:11:00~22:00


9 則留言:

  1. EvianEvian22/5/08 10:31

    從頭到尾都感受得到這家店對客人的貼心

    食物內容看起來真是誘人
    恭喜它入圍我的不吃會死名單!

    版主回覆:(11/19/2008 10:17:28 PM)


    每一家都想吃,我看你可能要抽籤了~XD

    回覆刪除
  2. 我一心只想跟右上角那個黑衣男做朋友。。。(羞)

    版主回覆:(05/23/2008 07:25:37 PM)


    我要先問問那個削瘦的黑衣男什麼時候願意出現....

    回覆刪除
  3. 連續兩天看到不同人介紹同一間店
    都給予正面的評價
    想必是不錯吃

    我喜歡那個一口餃
    看完就一值想到四海遊龍的
    好弱...

    版主回覆:(05/23/2008 07:26:24 PM)


    呵,我也是這次才開始有點喜歡樂麵屋,
    它的一口餃口感真的不錯,皮脆脆的

    回覆刪除
  4. 好吃嗎
    在那裡ㄚ

    版主回覆:(05/23/2008 07:27:27 PM)


    在大安公園附近的永康街,點店家資訊旁邊的"MAP"就可以看到地圖囉^^

    回覆刪除
  5. 這間店是不是曾到美食鑑定團過?
    對於沾麵,很有印象,也想試試
    一口餃的外皮好吸引人喔~(流口水)

    版主回覆:(05/23/2008 07:28:22 PM)


    有沒有上過鑑定團我不知道耶,不過一口餃真的不錯吃唷

    回覆刪除
  6. eeqqqqqqqq9/6/08 06:39

    這家店連我日本籍主管都愛,
    是他推薦我去吃的.
    看到你的照片後,
    又讓我再度想要造訪.

    版主回覆:(05/25/2008 09:23:34 AM)


    哈,我家太后也一直嚷嚷說要再去吃一次他們家的沾麵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