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05/20

[記]永遠不變




對情人,我們說了不少次永遠;

對朋友,我們也承諾了許多不變。

然而,永遠不見得真的永遠,

不變也終有可能會變,

確定的是,在這次四川強震中,

我們看到了永遠,見證了不變。


醫護人員在一位罹難的婦女身下找到一個存活的女嬰

,並在襁褓中找到一隻手機;以身護女的媽媽,臨終

前用手機簡訊留給她女兒最後一段話:「親愛的寶貝

,如果你能活,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在這段讓聽者皆為之動容的故事裡,我看到了不捨,

看到了依戀了;但對那位媽媽來說卻不只如此。打完

簡訊的那一剎那,縱使他知道生命即將永遠結束,但

她知道自己已經留下了永遠的祝福。


不管這故事是否真的可考,但鏡頭前所看到那些爲親

人而留下的眼淚是絕對真實,鏡頭背後,更是有許多

看不到的故事在發生。這個時候,兩岸三地的人心中

沒有九二共識,只有血緣的共鳴;有錢出錢,有力出

力。這種同胞愛,叫做不變。


有的永遠,需要時間來維持;很多不變,可能只是時候

未到。不需要證實的「永遠不變」,是人性深處的大愛

;少不了,也不能少。


1 則留言:

  1. 我從電視上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
    也覺得一陣鼻酸...
    看到好多四川的小孩被救出以後
    對自己的父母說
    我以後不會再跟您鬥嘴
    我要好好愛您
    人,總是要到了生離死別的那瞬間
    才了解到平常在身邊守候自己的人的可貴
    還好,有些人能平安的跟家人團聚
    我想這應該在他們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回憶
    以後,再也沒有什麼事情能夠分化他們的親情
    但是更多的人在這場災難中失去至親的所愛
    希望,老天爺能夠指引他們找到人生的道路
    我也期許自己,能夠有能力的幫助,或是領養這些失去父母的小孩子

    版主回覆:(11/05/2009 06:30:37 PM)


    沒錯,人生不可能預測,
    要好好珍惜在乎的人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