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12/25

[食]聖誕小餐之 I Swear 音樂餐坊


~12月23日

吃完了三大日味屋,想說既然快到公館了,就帶太后去羅斯福路巷子內

我很喜歡的一個喝茶的地方 ~I Swear  Cafe



  



若不是當初同在合唱團的好友~Charlotte帶我來這間店,就算找的到這間

藏在巷子裡的店,看到這門口應該也不會想進去吧。因為光看外表,不是

不知道裡面到底是在幹麻,就是下意識會覺得賣的東西很貴。







實際上就算貴點的排餐類,價位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我是最喜歡來這邊

喝茶,不過也偶爾會奢侈的來用餐。照這張照片的時候有點漂雨,看不清楚

的地方請見諒。







看到門口寫著下午茶時間的茶類半價優待,小小嚇了一跳;難不成真的是體諒

大家薪水沒漲嗎?那真是佛心來著啊。







雖然是藏身於巷弄內,離台大鬧區也稍微有段距離,但假日的下午茶時間

還是幾乎滿座。張望了一下,似乎沒看到之前熟悉的男老闆;偷偷詢問了

店員,確認果然是換老闆了,會半價優待可能也是因為如此吧。





  茶類 Menu 

茶單好像有些微的改變,不過反正我每次來也是點伯爵茶,就沒什麼差別。







之前的消費方式是點茶就會送一塊蛋糕,現在是茶類半價,加點茶點

則有優惠價。







蛋糕可以到蛋糕櫃選自己喜歡的口味,呼~幸好,我最愛的焦糖慕思蛋糕還在。







以前會常來ⅠSwear 還有個原因是雜誌的種類滿多,但這次發現似乎

雜誌的更新有些慢,有些小失望。



 



牆上的裝潢也圍繞著"音樂"的主題,以前來這間店的時候,對店內的音樂

一向覺得滿自然舒服的;但因為時值聖誕節,所以當天聽到的總是像~

金哥標、金哥標~這類的歌。雖然有些吵,但算了,聖誕嘛。





  伯爵紅茶 160*0.5=80 

我點的伯爵茶跟焦糖幕斯蛋糕很快的來了,同時上桌的,還有當初

跟三兩好友們一起在這喝茶的回憶。





  焦糖幕斯蛋糕 $80  

溶化的焦糖跟口感不錯的巧克力海綿蛋糕挺搭合口味的,搭配茶類也是

十分合適。







這家店的茶具也是為我所喜愛。好的茶具、好的音樂跟簡單大方的室內空間;

這幾點可以道盡愛嚐鮮的我為何會對這家店情有獨鍾這麼久的時間。







伯爵茶的茶香不管淨喝或是加上牛奶一起品嚐都有強烈的個性,所以

喝了幾杯純伯爵之後,就想換個奶茶來喝喝。這時我對著服務生送來

的奶球想了好一會兒....我真的記得以前送上的是一小壺鮮奶而

不是奶球。跟狀似老闆的人詢問了一下之後,得到的回覆讓我有點轉

不過來;如果我沒誤解的話,其說法應該是~根據點的茶不同,泡法

就會有所不同。



呵,光這句話聽起來是沒錯,但我還是不理解這跟鮮奶變成奶球有什

麼關係,難不成某些茶搭配奶球會比較好喝嗎?老闆還是很客氣

的送上一小壺鮮奶給我,不過已經不由自主的讓我聯想到或許從鮮奶

變成奶球是為了要控制成本吧。Anyway,既然有提供鮮奶,對奶茶跟

我一樣有堅持的人,看到送上來的是奶球就請店家換一下囉。





  紫酥梅薄荷茶 160*0.5=80 

這是太后點的茶,喝起來有點像梅子茶,可是多了份香味,

還挺好喝的。裡面的梅子也可以吃,不要浪費唷,起碼太后

是把他吃完的......







  過時的聖誕大餐前菜 1 ~番茄鮮蟹幕斯佐陳醋醬

為什麼畫面一轉,會來到這個我根本連注意都沒注意到的聖誕大餐前菜呢?

說來害羞,當我出於禮貌詢問老闆可不可以在店內照相時,老闆客氣的說沒

關係,隨便照。然後我就真的隨便照,這也照,那也照....照到可能是

我認真的精神感動了老闆,竟然要我幫他們應該是試做的菜也拍拍照

我真的有跟老闆說我只是要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做紀錄跟分享,而且還有說

.....沒什麼人來看唷。老闆還是說沒關係,就拍一下,害我拍的真是

戰戰兢兢





  過時的聖誕大餐前菜 2 ~挪威燻鮭魚襯酸豆芥醬

正當我誠惶誠恐的照完兩道前菜,回座位上準備跟太后報告這段驚魂記

的時候....老闆竟然真的把這道前菜送到我們座位上,說是要招待

我們。嗚~~老闆,我的部落格真的只是小本經營啦。不過基於對食物

的使命感,我還是很感恩的收下這個小驚喜







將酸豆放在鮭魚上捲一捲後一起吃下去,讓燻鮭魚的味道更豐富了些;

鮭魚本身的品質也算不錯,所以吃下這道菜真的有賺到的感覺。對不起

老闆的是來不及在聖誕節前將這篇食記公諸於世,但從這道菜上來看,

雖然換了老闆,餐點的水準應該是沒有跑掉,改天來用餐看看再Po後續

心得吧。







順帶一提,店內在許多小地方上都可見用心;像是不用擔心衛生問題

的馬桶座跟自動感應給皂機。雖然不見得是什麼最新科技也有可能不

是唯一有這樣做的店,但能像這樣為顧客多設想一分的店,我想就值

得稱許。







這是太后送的 原味& 綠茶 大理石幕斯巧克力棒,呵,算是我的小小

聖誕節禮物吧。聖誕已經過了,就在這邊祝大家 Happy New Year 囉。



  I SWEAR音樂餐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83巷3號

電話:02-23632011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21:00

      假日 11:30-21:00








4 則留言:

  1. ㄟˊ~那個焦糖慕斯,跟亞尼克的還真有點相似喔!
    想不到公館也有這麼有氣氛的店!!猴腮雷~

    回覆刪除
  2. vivialwaysin25/12/07 20:07

    嗯 這家我從開幕吃到現在 好多年了
    最愛他的蛋蜜汁呢 又香又濃又好喝
    再飽都會點一份

    回覆刪除
  3. 感謝赤木的深度報導
    這家店 是1997年開的吧!
    都要10年了呢!
    以前最喜歡找一群人去喝茶
    最喜歡的 就是伯爵
    還有老闆 溫文儒雅的老闆
    喔~~還有了不起的女廁所 這個赤木就不知道了吧!!

    時間好快喔! 我還記得第一年的暑假 在裡面學著怎樣畫景觀小人(就是建築表現法的一種啦)
    現在我都上班好一陣子了

    很多回憶的餐廳~~

    回覆刪除
  4. to 夏綠蒂:
    嗯,很多店吃的真的不只是東西,還有回憶
    就等妳說的,早日學成歸國,在台灣展現妳的成果吧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