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12/05

[食]日出大地 ~乳酪蛋糕


來到台中的第二天,中午有個小空檔可以讓大家到市區逛逛。

走在美術館前的五權西四街上,邊等正在台中準備研究所口試

的蓋女王來一起用餐,邊到處看看等一下要吃什麼。突然,眼

角餘光發現有棟建築物似乎正在呼喚著我。





  吸引目光的建築

這~~難不成就是曾經吃過一次之後,就讓我驚為天人的

日出大地嗎





  日出大地

走近一看,果然就是聞名遐邇的日出大地啊。會注意到這棟,

是因為整個建築的設計,從建物到造景到圍籬的設計都讓人有

種很舒服而且自然的感覺。後來聽蓋女王說,這棟建築的造景

還是她朋友做的,一開始可能會花比較多錢,但維護起來就比

較不費力;最重要的是,沒有多餘的奢華,純淨而自然,我想

這正好符合店家所想要表達於食物上的精神。





  簡約的室內空間

店內的裝潢也是非常簡單,雖然有些宗教的感覺在裡頭,但不會

讓人有刻意宣揚的做作感。







旁邊桌上賣的那是什麼酒我忘記了,似乎是玫瑰酒的樣子。





  供試吃的蛋糕

每種口味的蛋糕都可以試吃,那天吃了兩種口味,當日蛋糕(值日生)

的咖啡跟原味,最後決定先買原味來嚐嚐單純的滋味。

(迷之聲:明明就是不敢花太多錢.....)





  牆上Menu

除了當家的乳酪蛋糕,還有賣茶點、太陽餅跟鳳梨酥等東西。小姐在

跟我介紹鳳梨酥的時候,我還在想這邊怎麼會賣這東西;結果回台北

之後,太后才跟我說鳳梨酥也是它們家的招牌,害我深深後悔沒買來

嚐嚐。





  古風的紙袋

以象徵古代皇權的"龍"作為圖案,我想是要表達一種古風,以及製作糕點

時的嚴謹態度,同時呼應了"日出"下方那行小字~封建糕點,食尚製造。







兩旁的標語讓我笑了出來,尤其是下面那行小字~"朕即太陽,朕即鳳梨",

仔細一看,兩邊還是倒裝句咧。





 拆箱報告

忍著偷吃的衝動把它帶回了台北,還沒把行李箱的東西歸味,就迫

不及待趕快把包裝打開,好來看看日出乳酪的廬山真面目。





 日出原味 $320 *0.9 =280

外包裝是很簡單的紙盒,一家店能同時有中國風跟西洋風,該說

是中西融合嗎?原味乳酪的原價是320,但原味蛋糕當天似乎打

九折,所以打折下來的錢是280。對了,店內的蛋糕有漲價,這

是漲價後的價錢。





  乳酪蛋糕 Menu

順便把乳酪蛋糕全品項的價錢貼出來供各位參考。





  

如果製造過程真的都像包裝上面說的,價錢就算貴些,倒是

也給的心甘情願。







上頭還有明確的製造日期跟保存期限;剛好最近"不到100度C"

因為蛋糕標示的製造日期不清楚鬧的沸沸揚揚,兩相對照一下,

日出真的是顯的用心許多。





  沒有負擔的包裝

打開包裝就看到起士蛋糕穩穩的躺在裡面,沒有過度的

包裝,吃東西就是該這麼簡單。





  

蛋糕的塑膠包裝紙上還印有台中代表性景點的郵戳,

強調"在地"的精神。(幸好不是蓋上入聯的郵戳







將蛋糕拿起來之後,發現下面還有機關。



  



下方的硬紙版不只是拿來放蛋糕,沿著圖形旁的割線割開,就是

兩個簡易的杯墊,事實證明,還真的能用(這不是廢話嗎,人家

騙你幹麻)。







不曉得為什麼,日出的一些標語雖然別出心裁,但總讓我有搞笑的

感覺。像是杯墊卡的橫幅~ "重用為先,割下至上" 都出來了。 







把紙版拿起來一看,才知道這個紙版原來是用在不要讓蛋糕跟

保冰袋直接接觸;記得保冰袋可以重複使用,不要浪費資源唷。







蛋糕包裝的另一面,上面的標語也讓我愣了一下,

"何必約利,但有仁義".....一定要搞的這麼

正氣凜然嗎?





  蛋糕登場

講了這麼久,總算輪到蛋糕露臉了。蛋糕已經切好成

八塊,每塊的份量大概兩三口可以解決,配杯茶剛好。









湊過去聞聞味道,沒有像天母"吃吃看"那麼濃厚的

乳酪味,不過有股實實在在的香氣,催促著我趕快

吃它。







不得不說,這蛋糕顛覆的我對Cheese Cake要味道重

才好吃的觀念;乳酪的味道不會暴力般的擴散,而是

在舌頭上慢慢的化開,然後口感介於一般重乳酪蛋糕

跟大理石起士蛋糕中間。



~綿密、淡雅、而又真實的存在~,是我對這個起士

蛋糕中的貴族所下的註解。





  大瓦片(CD 裝) $99 

除了蛋糕,還有附送一片茶點餅乾;後來看了一下DM,

知道這東西叫大瓦片。 一包有兩片,單買的話是99,裡

頭有幾包就不知道了。







大瓦片其實就是杏仁片,不過口感卻沒那麼一般,其薄脆

的程度是我沒吃過的。連常見的餅乾都能做的那麼好吃,

果然是平凡處才見神奇。



  日出大地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43號

電話:04-2376-1135

店家網頁:
http://www.dawncake.com.tw/index.html










10 則留言:

  1. 挖賽挖賽挖賽~~~~~~~
    我口水已經流的滿地不行
    因為起司蛋糕 是我超愛超愛超級無敵愛的
    連朋友在我生日時 都知道買不像生日蛋糕的起司蛋糕給我~
    ~>.<~ 好羨慕!
    有機會去台中我一定要吃!

    回覆刪除
  2. 兩百年前就帶你去過 吃過買過 不是嗎?
    怎麼寫的像是第一次遇到它?
    玫瑰口味 香得像肥皂 我不愛
    抹茶不錯 巧克力也讚
    季節我有吃過桑椹 也不賴

    回覆刪除
  3. To Kay:
    呵,有機會一定要試試,跟重乳酪是很不同的感覺

    To 女王:
    那次是你買回來給我啦,吃什麼口味我忘了,是不是曼巴啊?

    回覆刪除
  4. 曼巴 很好吃啊!! 時有時無 要碰運氣
    還有 他不叫日出大地
    他的名子是 日出
    我們去的那間店叫 大地(的乳酪蛋糕)
    大隆路有一間 叫 修道院(的乳酪蛋糕)
    中港路的 叫 旅人(的乳酪蛋糕)
    日出以前的蛋糕工廠 在我舅舅家樓下呢!
    後來擴大營業 就搬走了

    回覆刪除
  5. secretjay7/12/07 05:47

    哈囉好久不見~ 知道我是誰嗎?

    回覆刪除
  6. To 女王:
    我知道它有三間啦,我是在大地買的所以Title寫日出大地的
    蛋糕也沒錯啊;還有,你好像壓根沒提自己亂栽贓我說有帶我
    去買過這件事吼 :p

    TO secretjay:
    這麼久沒來,希望你真的知道我是誰

    回覆刪除
  7. 我有帶你去過吧?
    就去吃帕帕咪歐那天啊
    明明就有

    回覆刪除
  8. To 女王:
    .....好吧,看來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唉唷,長的又不一樣,"就算真的去過",
    不記得也是可以理解的啊

    回覆刪除
  9. a11015666/4/09 01:47

    有機會來我們台中ruby pub大家一起喝
    喔^^
    我們是屬於歌唱燒烤pub~

    我們ruby的無名網誌跟名片都有詳細資料
    喔~

    歡迎參觀~感謝喔^^

    回覆刪除
  10. 想要有自己專屬的網站嗎? 只要5000元! 
    在這資訊發達的E社會, 人們尋找任何資料都是上網去搜尋, 有自身的網站不但能夠節省很多業務人事成本,
    也會使您公司曝光率提升,大大增加您公司的業績, 最新、最好、最有保障的網頁設計專案 『架設客製化網站-只要5000元,
    還贈送您九大好禮』 只要您有興趣,歡迎來參考、瞭解! 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絡!
    我們的作品: web5000.com.tw/worknew/index.html
    歡迎至此: mail66888.com/truman/yankee/ 輕鬆即能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網站。 如有打擾,敬請海涵!祝您事事順心

    網頁設計 川流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