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06/09

[食]從早吃到晚3之1~初訪游壽司


雖然已經拼死拼活的親手做了一張卡片,也搶到了免費的香港飯店

住宿可以帶太后去散散心,但生日這麼重要的日子,當天當然還是

要表示一下。晚上已經有她朋友辦的慶生攤,就特地請了半天假,

請太后去吃游壽司的午餐聊表一下心意。(....好吧,雖然解釋

了一堆,但我知道這一攤不管怎麼看都還是因為我愛吃而誕生的







嚴格來說,游壽司在永康街附近,但還是有一段距離;而且它的

店面並不大,招牌也有點被旁邊的一家店"藏住"的感覺,所以不

算太好找。如果有興趣去用餐的人,第一次去的時候最好還是記

一下住址比較保險。







用餐的席位只有吧台前的十來個位子;位子不多加上本就不錯的

口碑,午間的訂位是滿~滿~滿~。早到的人還是得等到訂位的

時間;至於沒訂位的話,就我當天的觀察來看,不太可能有機會

。我是不太習慣坐吧台的人,但店內的師傅都滿會跟人聊天的;

像鏡頭照到的那位~主廚「阿布拉」,他人就很會聊,而且在我

叫了他幾次"師傅"後,他還請我叫他阿布拉就好,滿有親切感的。







菜單是寫在牆壁掛著的黑板上,還有些沒照到的是各種類的丼飯

;當然也可以直接詢問師傅有什麼握壽司或生魚片,或是給預算

請師傅配菜。





  醃羅蔔  

先上來的小菜是醃蘿蔔,清脆的口感加上微酸又微甜的味道

,讓這道小菜很具開胃的效果;除此之外,我覺得在吃油脂

比較多的魚類之後也可以咬上一口,有讓味覺休息的效果。





  沙拉  

沙拉跟小菜的醃蘿蔔一樣,也是點套餐都會有的。







除了醬汁的味道很清爽,章魚的彈牙口感更是值得我大力推薦

這個沙拉;這應該是我近來吃過最優的套餐沙拉了。





  味噌湯  

味噌湯裡頭還有小塊的魚肉,雖然難免多了些油膩,但也增添

了鮮味跟口感,還是利多於弊;而且甜度適中,所以算是我喜

歡的味噌湯。





  散壽司定食  $260  

當日的散壽司內容有鮪魚、微炙紅魽、鮭魚、甘蝦、海鱺、鮭魚

卵以及一片玉子燒,不只材料豐盛,生魚片的色澤看來也很新鮮

,讓這碗散壽司光看起來就覺得很超值。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那甘蝦實在是誘人啊......







太后跟我都覺得散壽司的飯不要灑上海苔香鬆會比較好,這樣會

感覺有多餘的味道;但撇開這個不談,生魚片真的沒話說,不管

是哪種魚類都嚐的到鮮度。除了肥美的鮭魚的跟鮮甜的甘蝦,又

嫩又脆的微炙紅魽跟海鱺更是讓我愛不釋口。





  玉子燒  

玉子燒也不錯吃,蓬鬆的口感有水準以上,甜度也恰到好處;

除此之外,玉子燒的上頭還印有店名的字樣,微有一番趣味。





  綜合定食  $380  

綜合定食的內容有四貫握壽司跟一碗袖珍版的散壽司。





  紅魽握壽司  

紅魽的口感結食,淡淡的口味也很清爽,作為開場的握壽司

還滿適合的。





  旗魚握壽司  

太后吃的,所以我不知道味道如何,但光從外觀的成色看來,

應該差不到哪去,太后也說味道還不錯。





  甘蝦握壽司  

剛剛吃散壽司的時候,已經深深為甘蝦心折了;現在一吃

這甘蝦握壽司,更是有幸福的感覺。甜美的甘蝦溶化在嘴

巴中,而醋飯則將這份甜味沉澱在舌頭上,整個就是好吃







  星鰻握壽司  

雖然沒有像在別人網誌裡看到那長的嚇人的星鰻,但這烤過

的星鰻仍然是風味絕佳;一放到嘴巴裡先嚐到的是鰻魚鮮嫩

的油脂,然後馬上散發出一陣炙烤的香氣,使人回味。





  散壽司(迷你版)  

綜合套餐的散壽司,Size雖然迷你,美味可是一點都不打折。







跟散壽司套餐一樣,裡頭有鮪魚、微炙紅魽、鮭魚、甘蝦、

海鱺、鮭魚卵以及玉子燒。雖然魚料都切成小塊,較嚐不到

完整的生魚片口感,但清脆跟油脂的口感組合在一起,吃來

也別有一番風味;加上細切的紫蘇葉增添了香氣,表現可說

不輸大碗的散壽司。(而且沒有我跟太后不愛的海苔香鬆)





  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一貫)  $80  

實在吃不過癮,又點了兩貫比目魚鰭邊肉來吃。之前在微風

樓下的丸迴轉壽司所吃到的比目魚鰭邊肉,屬於清脆的口感

;而游壽司則用微炙的手法,把鰭邊肉的油脂都逼了出來,

吃下去真是肥美到個不行。上頭舖了一些明太子跟細蔥,又

讓整體多了微辣的味道,也產生了細微的口感變化。





  角鲽握壽司(一貫)  $90    

吃到這時,太后已經呈現解戰的狀態;但禁不住我哀求的眼神,

太后還是讓我點了貫阿布拉師傅推薦的角鲽握壽司。因為是當令

的魚種,跟比目魚鰭邊肉一樣,油脂也是相當豐富,也讓我獲得

了完全的滿足。







為了讓我知道當令魚種的威力,阿布拉師傅特地切了一小塊

角鲽的部身中油脂最豐富的鰭邊肉。這鰭邊肉一放到口中,

先是有點輕脆的口感,然後馬上船過水無痕般的化開在舌頭

上。真不敢想像這要是做成握壽司會是什麼樣子。



感想:老實說,店內的位置真的很窄,窄到想去上廁所都有

些困難;但別的我不敢說,單以午餐的價位來說,游壽司的

品質還是讓我願意老早就打電話來訂位,然後千里迢迢跑到

這邊來吃飯。



而且對我來說,我很喜歡那種可以邊吃飯邊跟師傅輕鬆聊天

的地方;目前讓我第一次到一家店用餐就可能產生這種感覺

的,一個是游壽司,一個就是前幾天剛介紹過的AN Burger。

所以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想我還是很樂意來這邊跟阿布拉

師傅聊上一聊,並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甚至晚餐。



(P.S.:有詢問過師傅,假日也有午間套餐唷)



延伸閱讀:

丸迴轉壽司(微風樓下)~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476788

AN Burger~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748697



店名:游壽司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18-2號

電話:(02) 2322-5531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公休:週一



9 則留言:

  1. eeqqqqqqqq8/6/08 17:25

    這家游壽司被你介紹的好好吃的感覺喔!!
    尤其是握壽司系列照片看得我都心癢癢的.

    版主回覆:(02/03/2009 08:22:22 AM)


    雖然不是頂便宜,但我覺得算划算,用餐氣氛也輕鬆^^

    回覆刪除
  2. 呵...中午套餐感覺價位不貴呢
    下次我也可以去吃看看^^

    版主回覆:(06/10/2008 09:08:42 AM)


    恩,它中午套餐的價位算很合理,真的可以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3. EvianEvian10/6/08 09:41

    你這篇寫得和拍的 
    都比報章雜誌上的美食介紹都還要好太多了

    我已經開始想像
    這些鮮美的魚蝦肉在我口裡彈牙的滋味兒

    版主回覆:(06/10/2008 09:09:35 AM)


    我覺得它們家的東西雖然不算頂便宜,甚至有幾位美食網有的
    評價不算頂好(關於它的服務),但起碼我個人覺得頂不錯的

    回覆刪除
  4. 甘蝦握壽司好吸引人
    很新鮮的色澤 我跟樓上的一樣
    也是在想像彈牙的滋味

    另外散壽司也是個人很愛的一道
    光視覺上就無敵了
    衝著你這篇 這週末要找時間去吃個壽司才行

    版主回覆:(06/15/2008 08:14:40 AM)


    哈哈哈,看來我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照相上是值得的了:p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不錯 找機會吃吃

    版主回覆:(06/15/2008 08:15:24 AM)


    想去吃午餐的話,記得要定位唷

    回覆刪除
  6. Anonymous22/4/09 00:57

    上週三才看到你的部落格,晚上立刻和老公去太卷報到...沒
    有先跟師
    傅說要什麼價位的晚餐,但是吃的頗開心,一直到我吃不下
    喊停老公還
    是可以繼續接招,滿好玩的...
    你的部落格已經被我們加到我的最愛囉 一個會暱稱自己女友
    『太后』
    的男生應該是好男人ㄛ 祝福你們

    版主回覆:(06/15/2008 08:15:51 AM)


    謝謝你們喜歡我的Blog,更謝謝妳的祝福,
    希望以後常看到你來留言唷~^^

    回覆刪除
  7. 我也才去吃過
    而且呀 e跟你一樣
    吃不過癮 一點再點
    嗯! 真~的~好~好~吃
    推了

    回覆刪除
  8. Anonymous18/4/11 06:36

    倒數兩小時
    中和 哈維卡西餐廳雙人套餐下殺五折 團購價480元
    雙人套餐組: 橙瓣優格 沙拉+煙燻鮭魚+巧達濃湯+現烤香蒜麵包+ 特選雙
    主餐(德國豬腳餐+新鮮海陸特餐)+甜 點+飲料~下殺五折↘~新鮮美味的二人
    份套餐喔!
    GO買團購網http://www.gomai.com.tw/index.php
    如有打擾之處 深感抱歉

    回覆刪除
  9. 母親節到了 祝天下媽媽都快樂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