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08/18

[食]父親節大餐@桐花315






去年父親節也是來吃這家,算上最早之前跟朋友來吃的一次,

今年這次是第三次來吃了,但卻一次都沒寫;為了不讓這次的

桐花食記又隨著懶病發作而再次胎死腹中,趕緊趁還記得味道

之前把它寫出來吧~







會喜歡挑這家當家族聚餐的地方,一方面是因為爸媽對客家菜的

味道比較能接受,畢竟我們一家子都是客家人;另外桐花315的

裝潢還滿雅致的,找長輩一起來用餐也不失大方。







不過今年來用餐,發現有點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客家菜餐廳

竟然有Live的演出,真是奇妙。







問了老闆才知道有Live是從今年三月左右開始的,星期日到四

主要是下午的時段有演出,五跟六則白天晚上都有。圖中這位

歌手唱的還不錯,歌聲給人的感覺滿慵懶舒服的,有點陳琦貞

的感覺;後來換一位唱日文流行歌的歌手後,雖然一樣是抒情

歌,但我就沒那麼喜歡了。







還滿喜歡他們家的茶杯,每次來都會照,重點是.......

這次終於肯寫了





  和風醋漬生煎鮪魚  $280  

口感有點像鮪魚生魚片,細的來說,應該是湯霜鮪魚,因為

表面有稍微煎燙過;外層略帶硬度,內層軟嫩的口感,喜歡

吃生魚片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道。







吃的時候別忘了夾些洋蔥一起吃,會更有香氣。





  老皮嫩豆腐  $220  

我每吃川菜必點的東西,來到桐花也不會放過。







外硬內軟的蛋豆腐放到口中沒多久就化開來,不只是我跟太后,

爸媽也都滿喜歡這道的;至於味道比KiKi的還略辣些,滿夠味的

,而且這個辣是淡淡的香辣,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可以接受。





  極汁排骨  $280  

前幾次來都有點客家封肉,想說每次都吃膽固醇比較多的封肉

也不好,這次就改點別的肉。







豬排骨肉的嫩度還不錯,不會吃起來乾乾老老;甜辣的味道也

很突出,整體來說味道跟口感都表現不俗。所謂的極汁,老闆

不肯說是什麼,不過我上網看了一下,有人說是梅林辣醬油,

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的人就想像一下那個味道囉。





  野菇鮮蝦  $260  

用蒜頭乾炒的野菇,一上桌就香氣四溢。







除了香菇跟杏鮑菇,還有鮮蝦跟五花肉,基本上從第一道菜吃

到現在,每道菜的用料都很實在。





  松阪山蘇  $280  

山蘇的梗的部位有點太硬,除此之外都還不錯;本來想建議老闆把

梗的地方去掉,不過換個角度想,說不定喜歡吃清脆口感的人反而

會喜歡不要把梗去掉也不一定。





  客家福菜鍋  $350  

去年是叫福菜湯,今年來點個升級版的福菜鍋。







不愧是升級版的福菜湯,裡頭有滿滿的竹筍、豬肉跟豬肚。

雖然說是福菜湯,但喝起來有點像酸菜湯,而且還滿酸的;

我爸媽說正宗的福菜其實不會有酸味,可我覺得就算當酸菜

湯喝也無妨是說,重點是好喝就行





  甜點  

最後還有甜點~芒果奶酪,奶味滿夠的,就招待的飯後甜點來說

算還O.K.



感想:當天一行五個人吃下來,加服務費後還不到$2000;東西

好吃,價錢也公道,長輩也很喜歡,所以如果沒意外的話,我想

明年的父親節應該還會出現在這邊吧



  桐花315客家料理

電話:02-2756838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315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店家網頁:
http://blog.xuite.net/ehakka/blog315




5 則留言:

  1. 哈囉~你好!!!
    因為自己也常常分享美食的經驗
    所以想和你交流一下~呵
    其實阿!我最近在逛美食網站的時候
    無意間發現的一個新開可以分享食記的網站
    而且重要的是
    除了可以分享自己的食記外,還可以跟ptt一樣賺金幣
    所賺的金幣還可以免費兌換他網站所提供的周邊商品
    個人覺得還不錯
    不知你是否需要~呵
    我將網址打出來
    http://peenle.com/cate_10.html
    這個網站叫作評樂網(如果怕有毒,可以去奇摩搜尋看看喔!呵)
    http://www.peenle.com/gift.php
    這是他們目前推出~評論店家 賺金幣 換好禮~的活動
    http://www.peenle.com/wii.php
    這是他們目前推出~評論店家~就可以參加Wii的抽獎活動喔
    你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目前我在他們網站努力的分享店家
    現在已經賺了有將近三百多枚金幣了
    呵~還要努力些~兌換他們的商品
    一起加油喔!!!

    回覆刪除
  2. 除了福菜湯很客家菜以外,
    其他的也是客家菜嘛~??

    版主回覆:(08/19/2008 05:43:02 PM)


    其實店內還是有經典的客家菜啦,像是客家小炒跟
    薑絲大腸;只是我都沒點,因為怕我爸媽已經吃到
    不想吃了~XD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很不像客家菜

    版主回覆:(08/19/2008 05:29:00 PM)


    其實桐花比較像創新的客家菜餐廳,而且我有避開傳統的
    客家菜

    回覆刪除
  4. 極汁會不會是香港的o急汁呢?就是有種酸酸的味道。還滿開胃的

    版主回覆:(08/19/2008 05:30:03 PM)


    他的味道是3分酸7分甜,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急汁耶,
    不過滋味不錯就是了

    回覆刪除
  5. EvianEvian24/8/08 20:00

    哇~接近中午 看得我都餓了
    老皮嫩豆腐和極汁排骨我很想試試
    愛吃菇的我應該也不會想錯過野菇鮮蝦
    而山蘇是我最喜歡的蔬菜之一
    就喜歡它脆脆的口感

    這一頓看起來不油不膩 
    很適合帶長輩們去過節聚餐呢!

    版主回覆:(08/19/2008 05:31:05 PM)


    老實說那山蘇不只脆,有點脆過頭了....:p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