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01/04

[食]初訪本多日本料理


為了找家店好好的跟即將出國的少根筋學妹~Shelby 好好聚聚,

在巷子裡找到這家商業午餐的網路風評頗不錯的~本多日本料理

.....嗚~~我知道我動作慢,在寫這篇文的時候,學妹早

就到美國好幾天了。唉...吃過的東西太多也是種困擾,

要反省了(太后之聲:這是我脫離一直在吃的夢靨的契機嗎?)







看到招牌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對這家店是有印象的;但是

那時候下意識就覺得不太想進去。跟  Shelby  歸納出了原因是

.....那招牌的顏色實在是有點詭異,光看招牌實在是不

太敢往裡面走。不管了,既來之則安之,衝吧。







要價300元的商業午餐,實在不能算是便宜;不過東西要是

真的好吃,以這種正統的日本料理店來說還是挺划算的。

順帶一提,雖然說是商業午餐,但跟松熹一樣,星期六也是

有供應商午的,所以想便宜吃好料的人可以好好利用星期六

的時間。







不管是進食用的湯匙或是茶碗蒸的湯匙,都會用像這樣的小

容器裝著,用餐的質感馬上有提高。







而且筷架還是可愛的白兔形狀,忍不住就幫它拍了一張特寫。



  

  沙拉

沙拉醬的味道有些過甜,不過既然是套餐的沙拉,就部要求

太多了。比起沙拉的味道,讓人不得不在意的,是把份量並

不多的沙拉放在這麼大一個碗裡,實在是有點不協調;可能

是我感受不到店家所想表達的意境吧





  茶碗蒸 

蒸蛋的口感還滿細的,甜度也剛剛好;正要問 Shelby  覺得

好不好吃的時候,突然聽到她說~"  這茶葉蛋還不錯吃  "。

茶葉蛋?難不成Shelby的套餐還有加料??一向信人不疑的

我,在認真的找了桌上幾秒鐘後,恍然大悟的看向Shelby

.....學妹,你果然是少根筋之中的扛把子啊,茶碗蒸

都能說成茶葉蛋,只有 " 1A " 耶 。呵,從朋友的某些

不經意的話語,感覺到這還是我認識的那個人時,真的會有

種溫馨的感覺。





  鮪魚酪梨丼  $300  

這是我猶豫不覺要點哪種生魚片丼飯時,店家推薦我點的。

剛看到的時候,覺得魚料的份量有點少,不過吃下去之後,

我只有"值得"兩個字可以形容。







先將鮪魚用力的沾上酪梨醬,然後跟飯一起夾起來吃,整個

就是一個好吃;之前沒吃過酪梨醬,沒想到其甜中略帶點酸

的味道,跟生魚片搭在一起是那麼好吃。生魚片的口感也是

沒話說,而且幾乎沒血味,所以能好好品嚐生魚片的美味。


當然,丼飯要好吃,絕對還有個重點;沒錯,那就是醋飯。

這邊的醋飯,不但飯本身的口感很好,醋跟飯的比例也恰到

好處;還有每一口吃到的感覺都很一致,看的出來在攪拌的

時候有下工夫。吃到這醋飯,更讓我確定之前在三大日味屋

所吃到的飯實在有很大的改進空間。要是能把飯太硬的問題

改進,三大的表現一定會再更上一層樓。





   咖哩烏龍麵  $300 

這是 Shelby 點的烏龍麵,咖哩是夠濃稠,味道也不錯,可是

個人覺得整體口感上還是有點台,不像是在日式料理店該吃

到的東西。









麵條的部分就沒什麼好挑剔了,咬勁有到,跟巢鴨谷奈屋有得比。





  花壽司

麵類的套餐內容,還有包含花壽司。







因為醋飯好吃,所以壽司當然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即使只是

這樣簡單的包著魚料跟小黃瓜,也是讓人吃了還想再吃。好

笑的是,我有問小姐這裡面包的是什麼魚,她回答我...

"生魚";我當然知道是生魚,難不成會以為這是豬肉嗎

呵,雖然有些錯愕,不過看在東西真的好吃,就一笑置之了。







餐後還有紅豆湯當甜點,杯子的造型滿特殊的。







用完餐的時候才注意到,桌上的醬油罐旁邊裡放著一罐薑片;

夾了一兩片來吃,脆脆甜甜的還挺好吃,喜歡吃薑片的人應該

會喜歡。



加完一成的服務費後,每個人的費用是330。就商業午餐來說

的確是有點貴;但就吃到的東西跟用餐的氣氛來說,真的可以

說是很划算。(p.s.午餐是$300起跳,大部分都是$300,但

其中有個一千元一份的特上散壽司,讓人實在是望之興嘆啊)



  本多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03巷7弄1號之1

   (從慶城街上Hooters旁邊的巷子進入即可看到)

電話:02-2545-8828

營業時間: AM12:00~PM2:00

      PM6:00~PM9:00



5 則留言:

  1. 看來你是個美食主義者
    請問你跨年是怎麼過的呢
    不知道有沒有在美食過程中度過

    回覆刪除
  2. 在美國,外國人並不會這樣容忍我
    害我講話都越講越心虛><q

    回覆刪除
  3. to musespupil:
    跨年那天還好耶,就是簡單吃個飯然後找個地方看煙火,
    畢竟拼命的吃,可是會山空的 :p

    to shelby:
    剛去外國難免會不適應的啦,放輕鬆吧

    回覆刪除
  4. 上菜速度慢
    菜色普通
    價位過高
    服務水準低
    若要收高價位的費用就要做出高價位的水準
    這家本多實在差勁
    外國廚師以為台灣人是沒味覺、冤大頭嗎??

    回覆刪除
  5. 這加上菜速度慢到爆!出的又不是什麼特別又難做的菜,平均一道等差不多40分鐘!
    價錢又貴,老實說,上一次當就夠了!!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啊。反正台北好吃的
    日本料理店還有很多,這家...算了吧!反正這家呢會自然淘汰的。

    版主回覆:(04/23/2009 09:28:42 PM)


    本多是老店了,我也只吃過他的商業午餐,覺得就午餐的價錢來說是OK的;
    其他的嘛.....就像你說的,市場機制可以決定一切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