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09/09

[食]長谷川先生的家


會想來這家店,一開始是被店名~「長谷川先生的家」勾起

好奇心;加上個人對美式食物本就有一番熱愛,所以趁某天

到東區看電影時,跟太后到這家店來嚐鮮。







要不是事先已經大概知道這家店的門口長怎麼樣,這麼"低調"

的門口,還真是讓我差點找不到。







門口這徵人的門牌,我原本還以為是裝飾;後來問了店員

才知道真的是有在徵人,只不過要徵人的店不是這家,是

「長谷川先生的家」的姊妹店~Posh。







招牌比徵人的牌子還要小,我說這家店低調不是沒有原因的。







店名叫長谷川先生的家,進門的地方,也像是住家玄關一樣,

滿別出心裁的設計。







座位區也透露出像是私宅餐廳的溫馨感,感覺還不錯,不過

空調也讓我覺得有些悶就是了。







餐廳中央還放有一張書桌,讓人更感到像是到朋友家吃飯一樣。







去上洗手間的時候,還在附近看到這個很有味道(不是指廁所

的味道....)的擺設。







放在桌上的兩本書,其中一本是介紹非洲的各種面具,還滿有趣

的,大家來這家店用餐時可以翻翻看。







連菜單都有點像書桌旁常見的檔案夾。







打開菜單的第一頁,就覺得上面所繪的景象有點熟悉,原來就

是照片中也可在窗外看到的電話亭。









早餐是全日供應的,今天想先嚐嚐他們家的漢堡,改天有機會

再來這邊吃個Brunch看看。





  

套餐的附湯,口感滿濃的,但味道就滿普通的;若要說特別

的地方,就是那兩塊大Size的麵包塊咬起來很滿"硬朗"的。





  紅茶  $30(套餐加購價)  

這邊的紅茶我倒滿喜歡喝的,有點花茶的味道;糖放的很輕,

甜度剛剛好。而且紅茶是可以續杯的,服務生會隔一段時間就

到各桌去添紅茶。





  長谷川先生手工漢堡  $180  

漢堡上桌了,第一眼的感覺是.....好健康的漢堡啊。







配料有培根、大量的番茄、洋蔥等青菜,以及......

藏在底下的肉。







麵包的口感介於在AN吃到的圓法跟一般的麵包中間,我滿喜歡

這種比較有口感的麵包。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的出來,長谷川的漢堡不能算是那種

可以大口吃肉的美式漢堡......好吧,我甚至覺得

這漢堡有點像升級版的 "早餐店漢堡" ,就是麵包用的比較

好,然後青菜更多了些。當然也不能說難吃,因為有大量

的蔬菜,所以咬起來還滿有層次感的,但真的沒辦法給人

有特別的感覺,更別說痛快了。如果是這種漢堡,我寧願

去吃茉莉,充其量只是蔬菜少了點,但價位更合宜。







薯條不是AN Burger那種我愛吃的脆皮薯條,但還是滿有

口感,也不失馬鈴薯的香氣。





  起司肉醬義大利麵  $230   

太后點的肉醬麵,肉醬的濃稠度是夠了,麵條也不會軟軟

爛爛,但味道上略顯單調,還是後來加些調味料去提味,

才比較有味道起來。



後記:今天點的兩道菜~手工漢堡跟肉醬麵,都沒讓我們

有很滿意的感覺,頂多只能算不難吃;不過就環境而言,

我還滿喜歡這邊所給人的悠閒感,有機會的話,我想我還

是會想來試試這邊的美式早餐。順帶一提,週末到這家店

用餐的人還不少,最好先訂位;至於平日想來用餐的話,

最好也是訂一下會比較保險。



延伸閱讀:

AN Burger

PICKLES 阿肯漢堡 

大廚漢堡

JB Burger

Forkers 佛客漢堡

加州燒烤堡

茉莉漢堡

樂子 The Diner



  長谷川先生的家 

電話:(02)2777-3058

地址:北市光復南路240巷45號1樓

   (延吉街往仁愛路方向過忠孝東路後,左邊第一條巷子)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22:00

     週六,週日 10:00~22:00


8 則留言:

  1. EvianEvian9/9/08 10:21

    又是一個饑餓的深夜讀這圖文並茂的食記
    怕胖的我也只好忍著口慾

    麵包的口感”硬朗”這形容還挺有趣的 我笑了

    這家店的裝潢設計還蠻用心的感覺
    不過看了你這麼多漢堡文
    我印象最深的還是佛客... :P

    版主回覆:(09/11/2008 01:05:47 AM)


    我現在的最愛是AN,好久沒去吃佛客了,
    不知他現在水準如何

    回覆刪除
  2. michell101210/9/08 23:54

    看了你的介紹,
    我今天也和同事去吃了耶~ ^_^

    謝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09/11/2008 01:10:36 AM)


    那不知道michell喜歡這家嗎?
    它中午的商業午餐好像滿划算的我記得

    回覆刪除
  3. michell101211/9/08 05:40

    謝謝你的介紹,我才知道長谷川先生的家^_^

    很特別的一家店,我很同事都很喜歡那種氛圍!!

    我吃長谷川先生手工漢堡^^
    和荔枝葡萄柚茶!! 同事吃甜椒雞絲義大利麵!
    今天是洋蔥湯~ 很好吃^Q^

    我也會把它PO在網誌上! 再次謝謝你~

    先祝你中秋節快樂~

    版主回覆:(09/11/2008 01:12:06 AM)


    我有去看Michell的那篇長谷川,
    早知道我們那天也點甜椒義大利麵了;
    還有我對那荔枝葡萄柚茶也滿感興趣的~XD
    另外,雖然有點晚,
    還是謝謝Venus的祝福

    回覆刪除
  4. 我也想吃這家,我好像是在某本介紹樂活的雜誌上有看到這家店的介紹~

    版主回覆:(09/16/2008 04:55:39 PM)


    Venus去吃AN啦,我覺得妳應該也會喜歡

    回覆刪除
  5. ^^喜歡吃美式餐廳可以來gordon biersch哦!
    是在信義新天地a11管2樓
    哈哈不是打廣告拉 (我也不過是server沒再看業績)

    不過我覺得要是喜歡的話就都該吃吃看喔^^
    有問題可以在問我囉~~

    回覆刪除
  6. 喜歡漢堡應該去216巷鼎泰豐對面巷內,新開的Cheers吃看看,公司美國老闆大力推薦,拖我們去吃,果真不錯! 裝設
    有點像friday有很多加油機,敦化站3號出口,很好找.

    回覆刪除
  7. 服務不太好!
    服務生會跟客人吵架!誇張!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