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07/26

堅持極簡的日式豬排飯~知多家


要我分出哪一家豬排飯,真的很困難;但"純粹就是想吃豬排飯"這個念頭從心中

冒出來的時候,知多家絕對是腦海裡第一個浮現出來的名字。







某個星期三的晚上,應飯友團核心成員~Olivia的邀約,來到東區巷內的這家知多家,

準備大啖一番,好好滿足兩個無肉不歡的人的心靈(飯友啊,妳不介意我說出實話吧)。







在店內等待入座的時候,看到櫃檯處有一個立牌,上面的優惠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星期三持匯豐卡消費,兩人以上同行一人免費耶!!Olivia小姐這時很驕傲的說,

她就是看到這個,所以才找我來吃啊。而且詢問過店員,還不是像披薩買大送大

那樣,取較高單價者計費唷;是取平均價格,也就是總價 * 1/2,如果是3個人就是

* 2/3 ,總之就是平均計價人頭少算一個就對了,但是一成的服務費是用原價算。



本來能吃我最愛的豬排飯已經很開心了,現在又只要花半價,要是可以的話還真想

一人給他叫個兩份豬排來.....純想像啦。開心歸開心,用完餐後的事實證明,人生總

是充滿變數.......







不知道是不是星期三半價優惠的關係(匯豐卡),店內一直到我們用完餐快九點還是

高朋滿座,不過印象中不管平時假日,知多家也總是有一定的顧客群就是。







一期一會,是日本一句成語,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戰國時代,武士們在出征前

會請茶人來幫忙舉辦茶會,說是戰前聚會,更可視作踐別,因為喝下這杯茶,日後

不知是否還會相會。所以「一期」,表示人的一生,「一會」,則意味僅有一次的

相會;勸勉人要活在當下,把握每一次機會。對這句話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裡

看我之前的文章唷。







知多家的東西真的很單純,菜單上沒有什麼花式豬排,桌上也沒有芝麻好讓你磨,

甚至連高麗菜絲唯一能淋的醬汁也就是豬排醬。不過吃豬排本來就是簡簡單單只要

大快朵頤的一件事,這也是我喜歡這家店的原因。





 豬排重套餐 $280





這是Olivia點的豬排重套餐,大家可以從上一張照片看到菜單裡有  "豬排重"  套餐跟

 "豬排丼套餐" ,這兩個倒底有什麼不一樣呢?服務生給我一個很簡單明瞭的解釋。

豬排丼就是豬排蓋飯 (有半熟滑蛋) ;豬排重就是把豬排蓋飯的飯跟料分開,跟外面

某些店叫做"豬排煮"是一樣的意思。







看這快滿出來的豬排跟上面的半熟蛋,光看外觀就已經讓人胃口大開。







呼~~吸了飽滿醬油湯汁的厚厚豬排,外層附著了雲朵般的香滑蛋液,還有一口咬下去時

,那種柔軟但又飽滿的口感,不管是味道跟口感都是上選,實在是沒理由不給他高分。

之前在微風的橫濱浪漫館也有吃過類似的豬排煮,味道或許各有千秋,豬排的厚度跟份

量卻都跟這兒沒得比。





  炸豬排大腰內肉套餐 $300



接下來就是我的腰內肉套餐出場啦,小份跟大份只差30元,那當然是要點大份囉。







就我印象所及,知多家的豬排份量真的是在同價位的店裡給的最大方的;尤其是跟勝博殿

相比,知多家在精緻度上可能有所不如,但吃不飽的精緻我寧願不要。何況我這木頭嘴,

也吃不太出來勝博壂有比知多家好吃到什麼地步。







當然知多家也有他小小可以讓人挑剔的地方,那就是麵衣跟豬排的結合程度實在

有待加強,其中有幾塊甚至是呈現分家的狀態。不過豬排裡豐沛的肉汁,把分數

又馬上加了回來。當然,豬排的厚度上也是沒話說的,如果麵衣分開的問題只是

個案的話;單純夠份量,美味度也不差的知多家實在是豬排的王道。







將其中一個餐後甜點加價50元換來的"綿密布丁",吃起來果然夠綿密,綿密

到有點不太像布丁了,說是奶味很重的幕斯感覺還比較恰當。



讓人大大滿足的一餐飯下來花費是多少呢? 答案是

(300 + 280 +50 ) *0.1 + (300 + 280 +50 ) /2 = 378

平均一人不到200,用福勝亭( 三商巧福開的平價豬排,一人大約150 ) 的錢

可以吃到這種豬排,真是划算中的划算。匯豐卡星期三用餐的優惠餐廳好像

不只知多家,有辦匯豐卡的朋友可以好好利用。



本來故事到這邊結束就是個圓滿大結局,但可愛的 Olivia 小姐,結完帳時跟

我說了一句話~她的匯豐卡過期了,新卡還放在家裡..........所以,我們還是付

了原價。雖然我一開始的時候也不知道有這個優惠,所以沒什麼差別,但從

天堂回到人間的感覺還是讓人微微拭淚。後來我們倆倒是想到一個不算安慰

的安慰,多付的這些錢.....就當請另一桌的人吃飯吧。 (要撿便宜的朋友們,

記得要檢查卡片啊~~~~~)



    知多家日式豬排

地址: 台北市仁愛路4段151巷25號

電話: (02) 27781819

業態: 豬排、咖哩、壽喜鍋、甜點

座位: 54席

營業: 11:00 -15:00 ; 17:00 -21:00


7 則留言:

  1. 知多家的布丁超級柔滑好吃,單賣好像是NT60or65忘了>"<
    中山北路上的Porcini義大利麵就不是很優

    回覆刪除
  2. To et22:
    講到義大利麵,我昨天也去中山北路,
    只不過吃的是意麵坊,那排隊的狀況真是慘烈啊 ....

    回覆刪除
  3. 我換新卡了....
    只是不曉得開卡了沒~

    回覆刪除
  4. To Olivia:
    妳最好是敢給我再來一次 ><
    這樣即使是美女也不能原諒

    回覆刪除
  5. johnny7711331/7/07 22:43

    恩恩 看起來很不錯喔!!
    可以請你轉貼到芝麻部落嗎??
    http://www.calldoor.com.tw/blog.jsp
    這是個主要在介紹吃喝玩樂的部落格
    好東西跟大家分享吧


    回覆刪除
  6. 你好~
    我是25歲的家庭主婦~

    老公是從事日本料理的廚師~

    因為想貼補家用 賺點錢養小孩~

    婚後 我自己經營 "純手工的 起司豬排飯" 簡餐皆為130 還有附上 美式塔塔醬˙日式咖哩醬˙泰式酸辣醬˙義式茄
    汁醬 讓客人選擇!!

    還附300CC的伯爵紅茶OR綠茶!!

    看到你說 "豬排飯"

    想自推薦一下 我們家的豬排餐~ 希望 如果你能不嫌棄可以來吃吃看~

    醬汁皆為 我們自己熬煮的~
    豬排 也都是純手工拍打 醃製 包上起司~ 完全不加入嫩筋 保留肉質新鮮的嚼勁~

    這是 我們在奇摩生活的網址: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_comment.html?bizid=f236ad1713b76064&psm=?ޤӭ?

    有空 來吃吃看吧~

    基本上 目前都公休星期一唷!!


    這是娘娘我私人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fP92BRCfERBt4MU7ePEa5qDzfaavsA--

    版主回覆:(06/18/2008 10:12:29 AM)


    呵,貴店在台中,離我有點遠耶~

    回覆刪除
  7. http://www.shokutsu.com.tw/eat/?act=data_coupons&id=54
    這間店在這網站上我有發現優惠券喔!!!
    可以去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