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07/25

平民美食~高家莊米苔目


最近總是介紹些大魚大肉,今天來篇平民美食吧~那就是位於林森北路,

每去欣欣晶華看電影時必造訪的"高家莊"。







高家莊的位置是在林森北路上,長春路跟民生東路中間,大概就是

在錢櫃林森店的斜對面。第一次知道這家店,也是因為朋友帶我去

吃,從此就一試成主顧。





 湯米苔目 $20



就是這碗米苔目啊,米苔目香Q帶勁不說,湯頭甜美,撒上的油蔥

又增添了些許香氣,連一向不愛吃湯麵類的我,每次都要喝到加湯

的第二碗才罷休 ;但想想可能也是因為小菜的紅燒大腸太夠味,不

得不喝湯啦 。最重要的是,一碗才20元,真是帝王級的平民美食

啊。



會對這家店"愛不釋口",除了米苔目好吃,小菜幾乎是從菜單上的第一

道好吃到最後一道也脫不了關係。





 紅燒大腸 $80



店內排行榜的第一名,同時也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真是捨大腸其誰啊。

用中藥滷汁滷透了的大腸,入口滑嫩,當一咬下去的時候,肥美的口感

加上香濃的味道更是讓人會覺得好吃到掉舌頭。然後就情不自禁的一口

大腸,一口湯......就不知不覺加湯了。





 沙拉魚卵 $80(?)



店家排行榜的第二名,這道我就覺得還好,可能是因為切的太破碎

的關係,造成口感沒想像中的好,味道倒是不差就是。





芥茉軟絲 $100



排行榜的第三名,透亮的軟絲讓人不用懷疑他的新鮮,清脆爽口的口感

讓人頓時間忘記酷暑。





 
紅燒肉 $60



雖然是排行榜的第四名,表現卻一點都不遜色。第一口咬下去的時候,

好像硬的有點咬不太下去似的,但咀嚼兩下後,就越來越"涮嘴"。接著

就是一口肉,一口湯,然後......就又加湯了。





油豆腐 $20



可以顯示出小吃攤功力的小菜~油豆腐。高家莊不但及格了,分數還

相當不錯;外皮Q,豆腐軟,差點又讓我喝下第三碗米苔目湯。



介紹到這邊,大家一定看的有點飢腸轆轆了吧;那麼接下來這點就是

最重要的的事情了,那就是,高家莊要到晚上八點以後才有開唷。可

能是因為坐落林森北路,然後主要是賣宵夜的關係,開使營業的時間

也比較晚;像我一開始就常常忘記營業時間,興沖沖傍晚五六點想跑

去吃,然後看到門口的營業世間就是一陣掙扎要不要等到八點.....當然

通常是撐不下去啦。不過它賣到早上五點,倒也提供了一個哪天想吃

宵夜的時候很好的選擇。



 高家莊

地址 : 台北市林森北路279號

電話 : (02)25678012

營業時間: 2010 ~ 0530


4 則留言:

  1. 我忍不住 還是想說
    大腸 是"屎管"ㄟ
    想到 裡面曾經裝著什麼
    然後你再吃下肚去 再次變成什麼
    就有一種噁心感湧現

    回覆刪除
  2. To "蓋"女王:
    這留言還真是有妳的風格啊.....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