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5/10/04

印度遊記Part 2


印度是個貧富差距極大的國家,即便是在市區,有錢的人可能在俱樂

部裡玩的夜夜笙歌,然後不遠處的角落就是瘦的皮包骨的人所聚集的

貧民窟。



照印度人口跟開發程度的比例看起來,工作機會不多是可以預期的,

就算有工作,所得也不會太高,我沒記錯的話,就算是收入優渥的機

場工作人員,薪水大概也只是台灣一般公務員的1/2 甚至1/3 。然而

生活還是要過下去,所以每個人都在想盡辦法掙錢。還記得有天要去

機場辦公室的時候,有個可愛的小女孩在我們面前連翻了好幾個筋斗

,我忍不住脫口說了聲好﹔這時同事說了,她表演給你看是為了要跟

你要錢,果然她下一秒就向我伸手想跟我要點表示。更讓我印象深刻

的是,有次開車回市區的路上,遇到紅綠燈停了下來,突然有個穿著

沙麗(那邊的傳統服飾)的媽媽,一手抱著小孩,一手用她的衣服就

幫我們擦起車窗,目的....當然就是要錢。開車的同事搖下車窗給了

她一些,她竟然還想向我們多要一點﹔最後是那個同事大力的拍了一

下窗子,她才悻悻然的走掉。



這種"掙錢"的情形,連執法人員身上也可見一般。又有一天,同事開

車載我們回住的地方休息的時候,他接了通手機,結果被警察攔下來

,那邊也是不能邊開車邊講手機的。同事跟他坳了半天,最後,....

還是盧比管用,好笑的是警察收了錢還說下次不可以這樣唷。而且後

來聽說,警察看我們是台灣人,還收了行情價兩倍的錢,真是生財有

道。



有個有趣的現象,不知道是不是像回教國家一樣把牛當的比人還重要

的關係,馬路上動不動就會有牛或是駱駝在....散步,甚至在機場附

近都可以看到零零星星的動物,只能說讓人嘆為觀止。





悠閒的駱駝



不只建築跟飲食有特色,印度的民族性也讓我印象深刻﹔就算沒有像

中東回教女性一定要蒙面,但他們還是對服裝有一定的要求。有感於

那邊天氣炎熱,我又是個自覺總有一天會在夏天脫汗而死的人,出國

時便在行李箱裡塞了幾件外出用的短褲。有天不用到市區的辦公室被

那邊的大頭盯,想說總可以穿個短褲去機場做苦工吧,但是仔細看了

一下大家的穿著後....我不敢穿。不管再熱,再悶,也不管是走在路

上甚至是到處可見的那些躺在馬路旁狀似流浪漢的人,沒有,完全沒

有人穿短褲。我仔細的找,用力的找,終於讓我發現有個人穿著短褲

悠閒的走著,還背個時尚的運動包....等一下,時尚?好吧,他是個

日本人 orz。



雖然吃了不少美食,但這次去印度有幾個可惜的地方,一個是雖然出

門都有人會開車接送,讓我們很方便,但是這就害我完全沒機會坐到

三輪車,嗚,連照相的機會都沒有。還有就是那幾天都在辦公室間穿

梭,沒有時間在市區停車下來好好看看那邊的建築跟風景。不過不管

怎麼說,還是感受到了許多那邊的氣息,這也是旅行最迷人的意義,

不是嗎?




5 則留言:

  1. 牛.... 只有在印度教才是神聖的
    回教並沒有認為牛是神聖的歐....
    你這個阿呆

    回覆刪除
  2. 啊就是看到很多牛ㄇㄟ,而且我是用疑問的語氣啊 ><

    回覆刪除
  3. charlotte5/10/05 03:01

    不是我要說 印度人的英文
    實在是.................他們說得比英國人還快
    而且...唉 還是不要批評好了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