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5/10/12

「珍品味」泰式快餐


晚上想說找好久不見的乾姊出來吃個飯 (乾媽的女兒 = 乾姊,以下稱灝姊),剛好

她說有事要去古亭一趟,我可以騎車載她過去然後順便一起去師大路那邊吃個飯。

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一方面可以幫她個不算忙的忙,一方面還可以去重溫一下師

大路附近好吃又便宜的B級美食。



原本是想說灝姊辦事的地方離一家好吃的酸菜白肉鍋~台電勵進餐廳~很近,可以

帶她去吃吃看,可是後來發現問她的時候,她語帶保留。原來她不是很喜歡吃豬肉

(嗚,我知道我是個粗心的男人),幸虧沒有確定的跟老闆說我們要用餐,不然我會

吃肉吃到死吧(似乎也不是太差……ㄟ,我真的是開玩笑的)。










原本要去的台電勵進,外表很像員工宿舍,

可是東西很道地唷






後來還是照原定計畫到師大路去覓食,因為當兵的地方是在公館,所以有時候也會

晃遠一點到師大路去吃東西,不過那時都是隨便吃,真正覺得好吃的都是後來朋友

帶我去的。像是「希臘左巴」的可樂雞腿很好吃,還有希臘左巴旁邊,有家應該是

叫「禾風」的,它的橙汁雞腿也很棒﹔兩家都有點像簡餐店,價錢大概在150~200

上下。



可是真正讓我覺得物超所值得,是燈籠魯味對面有家叫「珍品味」的快餐店(多虧有

照相起來,今天終於知道那家店叫什麼名字了)。提到燈籠魯味滷味,之前覺得可以

它算的上是可以稱做美食的東西,不過看網路上拿它來跟它旁邊的大台北滷味來比,

也覺得燈籠實在是有點貴,只是那時覺得燈籠的可以坐的位置比較多而且看起來比

較乾淨,所以都挑燈籠,看來下次應該要吃吃看大台北。



將話題回到「珍品味」,它算是一家泰式快餐店,價錢都在100以內,重點是,主菜

的份量夠多,配菜好吃,而且飯跟湯都是自助的可以一直吃﹔呵,要是當兵的時候

就知道這家店,我可能一個星期會來個四五次,然後一個餐吃三碗飯吧,現在……,

盛飯之前要三思啊。





「珍品味」的價目表






我跟灝姊點了我吃過之後覺得最好吃的泰式雞腿跟霜降豬肉……,我招了,是每次

點來點去都是這兩個,嗯,這叫擇善固執。泰式雞腿有點像烤雞腿,肉質算中上,

不過醃烤的醬味道挺不錯的,皮也不會太油,整體來說平衡度不錯。





泰式雞腿






霜降豬肉呢,也就是豬頰肉切片。除了既有的特色耐燒烤,富咬勁,這家的霜降肥

瘦適中,所以吃到後來也不會讓人有膩口的感覺。然後再沾上每份餐都會附的泰式

沾醬,想不一口接一口也難。





霜降豬肉






沾上爽口的沾醬






好吃的東西不見得要貴,像是好記擔仔麵,還有八德路監理處對面巷子的小龍麵店

,都是味美價廉,B級美食,的確有它的迷人之處。



呵,在滿足了口腹之欲後,還是得充實一下心靈。後來和灝姊一起去逛了師大路旁

的水準書局。說來慚愧,這還是號稱愛看書的我第一次走進水準的大門,算是一個

意外的收穫吧。


2 則留言:

  1. BEAUTY091512/10/05 10:55

    Pics看起來好好吃喔!!!住在台灣真的很幸福,不過可能也會肥死吧!!!!呵呵

    pics拍的很好喔!!!!很pro 喔!!!幫你鼓鼓掌~~~~~~~~~~~~~

    回覆刪除
  2. 你的31腰越來越遠了....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