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5/10/14

不遲到,就是重視對方的最實際做法


我想不管基於什麼樣的理由,遲到是種很不好的習慣,偏偏我又常明知故犯。

明明可以早點出門的,不知是對自己的騎車技術有自信,還是想說全台北的車

子都會讓我一個人,總是可以撐到最後10分鐘再出門,然後邊飆車邊擔心自己

會遲到﹔結果,當然就是遲到。



有手機了之後,約定時間的彈性變的更大,但也間接降低了約定的重要性。當

然,打通電話跟對方說會晚到,是種可取,也是必要的禮貌﹔但那不是拿來脫

罪甚至讓自己心安理得遲到的藉口,想想其中有幾次是真的處於不可避免的狀

況?如果能再提早半小時出門,是不是就不會有所謂的不得已要打電話的情形





如果真的在乎一個人,就應該從守時做起,除非你用盡了所有你能利用的時間

,不然遲到是不可解釋的。在可以避免卻依然遲到的情況下,所謂”禮貌性延

後時間” 的電話,也只是在減輕你的罪行而已。



做個不遲到的人,把重視對方的心情用行動表現出來吧。再說,比約定的時間

早到幾分鐘,開心的看著約好的對象從馬路對面走來﹔和心驚膽跳的趕路,還

要邊想要怎麼安撫對方,哪種感覺比較好,相信是不用選的吧。

5 則留言:

  1. 看了你這篇,真讓我感到汗顏......
    我就是那個老坐計程車趕路的遲到大王,
    拍謝啦!!

    回覆刪除
  2. 你這是暗示我 要我不要遲到囉???

    回覆刪除
  3. 呵呵~那看來,
    會被遲到是因為對方對這個約會不夠重視囉~~~
    那我瞭解了....

    回覆刪除
  4. 嗚嗚,我是對自己說的啦,而且就是因為夠重視所以才叫自己不要
    再遲到的啊

    回覆刪除
  5. 指著桑樹罵槐樹~~
    我討厭你啦!!!!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