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0/16

[食] Tsujiri 辻利茶屋@ 統一阪急






阪急剛開幕,來湊熱鬧排隊一下是一定要的;但排隊的動力當然是用在吃

東西,而不是買衣服......因為每當試穿衣服然後很殘酷的發現要

買XL 才穿的下,買衣服就變的不只是傷荷包,更是傷心,所以還是~~~

吃吧!!







雖然把UNIQLO當成潮牌是一件很詭異的現象,但購買東西的價值感在每個

人自己的心中;就像買3C商品一樣,早買早享受,用(穿)的爽就好。







這天會來到這邊,是耳聞阪急樓下有一家日系抹茶甜點可以吃吃看;趁上星期

跟友人在信義區的GB共進午餐,順道來這邊吃個下午茶。







看到這家店~Tsujiri 辻利茶屋的時候,想說應該是這次的目標沒錯了,

因為........











綿延無絕期的排隊人潮告訴我排下去就對了,幸好店家準備餐點的速度也快,

排隊的時間比想像中還短些,記得沒有超過半小時。順帶一提,隔兩天我有來

吃旁邊的~"一吉一吉",看到排抹茶的人只有這天的一半左右,建議想嚐鮮

的人不妨挑平常日來吃。







抹茶甜品(飲品)的價位從$100左右到$240不等,最貴($240)的特製聖代

跟挫冰只能內用,不能外帶。







內用的座位數不超過20個,但因為大部分的顧客都是外帶,內用的翻桌流動率

也挺高(畢竟不是很適合聊天久坐的環境);就個人經驗,即使很多人排隊,

稍微等一下也會有位子,不用擔心沒地方內用(沒位子不要留言罵我!!!)。







店內也有買抹茶粉等產品







吃完這頓之後有回家稍微作一下功課,這個茶櫃是辻利的創始人~辻利右衛門

先生發明,可將茶葉溫度與濕度都完美保存;並節錄辻利茶屋的FB官網跟大家

介紹一下辻利的品牌故事~



「辻(ㄕˊ)利」是日本江戶時代末期萬延元年(西元1860年)誕生於京都宇治;

然後北九州小倉的「辻利茶屋」是大正12年(西元1923年),成為京都宇治本店

(辻利一本店)的九州分店,並在充滿人情味的「小倉」開始營業,為辻利的喫茶

文化先驅,像是辻利冰沙或是辻利漂浮等都是小倉辻利特有的商品。



第一個時代,從京都宇治開始,傳承七代,共150年。第二個時代,從小倉開始,

傳承三代,共87年。從京都,到小倉,再來到台灣。「TSUJIRI辻利茶屋」,就是

京都府宇治市的「辻利一本店」(日本所有各地辻利的總本店)及抹茶喫茶店先驅

「小倉辻利」所一同合作提攜的新品牌。







第一次來這邊,真的每樣都想點來吃;左選右選,先點比較有代表性的~

抹茶套餐跟一個特製聖代來試試看($240)。





  辻利嚴選特製抹茶聖代  $240  

特製抹茶聖代像是總匯一樣,白玉、餡蜜(栗子)、紅豆泥、戚風蛋糕,

還有兩種口味~抹茶&香草的霜淇淋,可以在這一杯裡吃到。







白玉Q彈有嚼勁,抹茶霜淇淋在甜味中不失香氣,從第一口開始就讓人有

好印象。







聖代之中讓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戚風蛋糕了,抹茶戚風跟抹茶霜淇淋的的

雙抹茶協奏帶給人相當的滿足;戚風蛋糕讓霜淇淋洗禮之後的濕潤口感,

更是讓我一吃就停不了口。







這張照片的重點真的不是積極扮演背景的友人,只是要跟大家這杯聖代

每一口都能吃到很豐富的口感(迷之聲:被拍的人都說沒在怕,拍的人

不放這張還是人嘛~XD)





  抹茶白玉套餐  $175  







抹茶粉跟黃豆粉的苦甘,讓本來就有十足個性的白玉更顯成熟風味。







抹茶剛喝下去的時候帶點微苦,但慢慢的會在口中帶出細緻的香氣。







即使白玉跟抹茶都沒有什麼"甜"的感覺,但邊吃一口白玉,邊喝一口溫熱

抹茶,不但滿足的程度一點都不輸剛剛的抹茶聖代,甚至盪漾出一種沉穩的

安定感在心頭。



感想:沒吃過日本的辻利,當然不敢評論這邊的辻利茶屋夠不夠原汁原味

(就算吃過也不敢評論就是了);可以確定的是,這次跟辻利的初體驗

讓人覺得沒白來一趟。



  Tsujiri 辻利茶屋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台北統一阪急百貨 B2 B區)

營業時間:依百貨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11:00~21:30

     週五、週六、假日前 11:00~22:00

官網:
http://www.tsujiri.com.tw/

16 則留言:

  1. dieforfood16/10/10 11:39

    媽的我好想吃啊啊啊啊啊
    可是排隊讓人退縮...

    回覆刪除
  2. 就是它~上回平日來也還在排~只好下次~鳴~

    回覆刪除
  3. 深夜的顏色

    回覆刪除
  4. 先ㄉ照片!!

    回覆刪除
  5. 恭賀赤木殺出重圍吃到了XDDDD
    人爆多,通常排隊排太久都會忘記吃到的東西是甚麼味道阿XD

    回覆刪除
  6. lovingwendy18/10/10 20:38

    看起來好好吃阿~~排隊也想要吃到啦@@
    話說我上次去阪急排杏子豬排
    也排了大概半小時有喔~~而且是平日= =!!
    不過真的很好吃捏*^^*

    回覆刪除
  7. 小可的天地

    回覆刪除
  8. 我能說出我觀文的〝迷之聲〞嗎?說:「這240元的聖代,怎麼和我想像中的差那麼多呀?一般聖代不是都要滿大一杯嗎?有點少耶...。」而
    且,我想,那像〝客家麻糬〞的〝抹茶湯圓〞,還有抹茶飲料,應該都會苦苦澀澀的吧?赤木你說好吃,那,我可能會不夠甜喔...lol。
    再來,你那〝沒在怕〞的朋友,還真是名符其實的〝背景〞,除了背景應有的失焦,加上那〝被卡的半顆頭〞和怪模樣,誰會知道他是啥鬼呀?
    根本不帶辨識性,怕啥呀!

    回覆刪除
  9. 爆吵軍團504

    回覆刪除
  10. 阪急不敢去...人太多、加上我討厭排隊文化!NO WAY
    Uniqlo貴的要死,誰要買啊...(好吧!真的很多人排隊搶購)
    我寧可上淘寶網,反正都是外來品,當然買到越便宜越好

    但是我對茶屋好有興趣(發亮的雙眼@@)
    阪急可以快點退燒嗎?!我要去啦...

    回覆刪除
  11. 遇到你的那天我們也正好去阪急吃了這家和一吉一吉,
    只是對我來說聖代實在太甜膩了,
    而且融得好快(還是我話太多讓它等不及想融?),
    融了以後更甜了,
    下次還是點挫冰好....

    我有一個解不開的疑問...
    那個...
    你到底是木還水??(還是金?還是土??或是火XD)
    http://tw.lifestyle.yahoo.com/theme/player1.html?vol=121&p=1


    Joyce

    回覆刪除
  12. 雖然說打著日本品牌,但是還是迎合台灣人口味不得不妥協
    我吃的是特製挫冰
    白玉不知是因為空運冷凍或是製作不善,失去彈性,吃起來像堅硬糯米球
    抹茶醬汁的甜味也做了調整,本應與紅豆互成對比的抹茶特有的澀味顯得不突出
    與我在當地吃的口味有些出入
    ......但在台灣~已算是無敵手了

    回覆刪除
  13. 星座‧愛情世
    廠商提供,雅虎搜尋『 U99超級商城 』
    http://u99.com.tw

    回覆刪除
  14. quzxlt91122526/11/10 06:12

    還行!加油!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