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10/01

[食]橋頭麻辣鍋~颱風天.火鍋天






前幾天吃完了川鍋,讓我的火鍋魂也燃燒了起來;所以決定

趁勝追擊,把跟即將要嫁到德國去的學姊的餐敘,辦在我從

去年冬天想吃到現在的~橋頭麻辣鍋。









連續數個週末颱讓人煩悶不已,幸虧剛走的薔蜜,善心大發

的放了大家一天"慰勞假";在這風吹雨飄的颱風夜,正好

可以藉由麻辣鍋來驅走心中的鬱悶啊~







原本的門口我記得更不顯眼,這個橫向的招牌應該是後來

加裝的。







前往餐廳所在的二樓途中,在樓梯間看到這個仿古的壁畫。







雖然是颱風夜,生意還是強強滾;因為我太晚訂位,我們

這個需要跟人家併桌的座位,還是靠有一桌客人臨時取消

才拿到的。







基本鍋底一份是$400,單點麻辣鍋跟點鴛鴦鍋同價;超過

4個人食用的話,每個人還要再加收$70的鍋底費用,所以

還是湊滿4個人再來用餐會比較划算。另外,除了蔬菜類跟

海鮮類,其餘的火鍋料都可以只點半份,點菜的靈活度很高

,對於喜歡吃多一點種類菜色的人是個大利多。







老闆應該是對自己家的湯頭很有信心,調味料只準備基本款

的醬油跟醋等等。(這麼說來,只有兩種調味料的鼎王是最

自負的囉~XD)







這個祕製綜合醬,太后指點要多拿些回去,除了可以沾

火鍋料,還另有妙用。







不能免俗的先來一壺酸梅湯,比起在川鍋所吃到的谷早味

酸梅汁,這邊的就比較像常喝到那種有點像烏梅湯的味道

了,不過也不錯喝啦,甜度不會太過。





  清湯鍋  

清湯鍋的鍋底很簡單的只有白菜跟西洋菜,特別的是還有

皮蛋;湯頭像是清甜的菜湯,喝到最後都很清淡,真的是

鍋如其名。其中西洋菜跟皮蛋是可以續免錢的,推薦大家

試試菜湯...我是說清湯鍋的皮蛋,發現皮蛋這樣白煮

還滿好吃的。







  麻辣鍋  

橋頭的麻辣湯頗有特色,一開始煮的時候還會有些嗆辣,

但吃習慣了之後,會覺得辣的感覺慢慢不見,取而代之的

是花椒的香麻;跟鼎王的麻辣鍋一樣,屬於能喝的紅湯,

不過入喉的溫和度比鼎王還更佳一些。



接著先來預覽一下第一輪所點的材料,為了怕大家吃不完

,同時也想在控制預算的前提下能多點幾種東西來吃吃看

(畢竟當天只有我一個壯丁),能點半份的東西我們都是

點半份。





  霜降牛肉(半份)  $240  

這家店的肉果然像網路上說的一樣,給的很大方,半份的

量比的上有些店家的一份。





  金牌雲吞+牛筋(各半份)  

有些半份的東西,店家會兩樣裝在一盤一起上桌,我覺得

這樣是好的,不會讓桌上的空間一下子就被盤子淹沒。





  金牌雲吞(半份)  $70  

比我想像中的還大顆。





  牛筋(半份)  $140  

明顯的也是比一般店家給的牛筋要來的大塊。





  松阪豬肉(半份)  $175  

看起來很有彈性的色澤,擺盤也很整齊。





  廣生麵  $60  

有點像撈麵的廣生麵,是橋頭的特色之一,必點。





  左:手工鮮蝦丸+右:手工墨魚丸(各半份)  $200  

海鮮系列的兩種手工丸是另一個必點。





  老油條  $60  

麻辣鍋的老相好,是為老油條。



接下來是實戰篇~





  鴨血  

鴨血很優,吸足了紅湯的花椒香味,入口即化成香麻的

汁液,讓味覺獲得極大的滿足。





  豆腐  

豆腐我就覺得普普,雖然味道依然不錯,但口感沒有鼎王

來的好。





  霜降牛  

油花適中,滑順的口感中保有相當的咬勁;而且因為紅湯

的香氣就已很足夠,建議不要沾醬,直接去感受牛肉本身

的味道。





  雲吞  

先感受到的是沾上花椒香的滑順外皮,然後鮮美紮實的海味

馬上破繭而出;光吃到這邊,就不得不說橋頭的紅湯真的是

煮什麼都好吃。





  牛筋  

大塊的牛筋咬起來就是很過癮,而且跟前幾日在川鍋所吃到的

相比,除了本身香滷過的味道,這次也確實感受到麻香的味道

在裡頭,請大家一定要點來嚐嚐。







  松阪豬  

彈牙的口感是一定有的,而且因為有厚度,切的也大塊,所以

爽度也夠。





  廣生麵 with 祕製招牌醬  

煮起來就沒這麼像撈麵,吃起來口感很Q,比較像是雞蛋麵;

然後加上一點提味的招牌醬,鹹香的味道更是讓整碗麵馬上

活了起來。





  鮮蝦丸  

裡頭有貨真價實的蝦肉,味道鮮,口感嫩;沒拍到的墨魚丸,

也吃的到正港的花枝在裡頭,口感上也添了份墨魚的爽脆,結

論是鮮蝦丸跟墨魚丸都是不能不點的啦~





  老油條  

稍微過湯一下就可以吃了,外皮酥脆,被紅湯浸潤的內裡也是

讓人又麻又愛。



以上是第一輪的正規賽,接下來是延長賽時間,參賽選手當然有

包含我;開玩笑,這餐可是肖想了一年,哪能如此輕易結束?





  大腸頭(半份)  $140  

猛一看還以為是也有加點的腐竹,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大腸頭。





  腐竹  $60  

酷愛吃豆皮系列產品的我,明知這個腐竹可能不會很受歡迎,

還是給它點下去;但我真的要說我有進步了,起碼這次沒堅持

要點魚餃.......





  黃牛肉(半份)  $150  

肉~肉~肉~,剛剛才點一盤肉(小家碧玉的松阪豬肉是

點心,不算~)怎麼夠,當然要再來一盤黃牛肉試試。









黃牛肉切的超大片的,期待等一下一口吃下去的感覺啊~





  黃牛肉

嘖嘖嘖,果然煮起來也是大大一片,幾乎占滿整個小碟子。

雖然沒什麼油花,但吃起來瘦而不柴,不會乾乾的;除了口

感實在,黃牛肉的香甜會在享受咀嚼的快感時一邊釋放出來

,想大口吃肉又喜歡瘦肉口感的人,絕對要點一盤黃牛肉來

吃,而且別說半份,點一份都不嫌多。







  大腸頭

外表像腐竹的大腸頭,吃起來很軟爛,但我其實不愛這樣的

大腸頭,我喜歡比較有咬勁的那種。







最後介紹的腐竹,如事前預料的幾乎只有我在吃;其實還

滿好吃的,但除了我之外沒有人吃的下了~



感想:火鍋料跟紅白湯頭都各具特色的橋頭,果然有讓人

一試成主顧的實力;雖然兩個人來吃一樣要付$400的鍋底

有點不划算,但我想我一定會哪天忍不住的時候,就拉著

太后兩個人衝來吃.....好像也不太可能這麼衝動,

因為沒訂位的話應該會沒位置吧~





延伸閱讀:


川鍋



再訪鼎王(雙人攻略篇)



鼎王



  橋頭麻辣火鍋

地址: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57號2樓

電話:02-27775608

營業時間 :17:30~03:00







11 則留言:

  1. 皮蛋用煮的真的很好吃!!!
    尤其要煮久一點
    把裡面的蛋黃部份煮到硬最優!!
    我吃火鍋必加皮蛋~~


    吃鹹酥雞我也很愛點皮蛋
    如果沒試過可以試試看喔!!

    版主回覆:(11/25/2009 10:20:41 AM)


    炸皮蛋耶,好想知道哪邊有,台北有嗎?

    回覆刪除
  2. 介紹你一家..

    在南京西路306號..天喜迷你石頭小火鍋..

    每個禮拜6都要去吃..不知道為什麼..

    像中毒似哦 明明知道不能這樣吃 可是心會癢..

    希望你能去試試..這家真的很好吃..

    版主回覆:(10/02/2008 01:38:56 AM)


    謝謝分享,那是靠重慶北路那邊嗎?改天有空來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3. 寫的很好
    投你一票喔

    版主回覆:(10/02/2008 11:48:19 PM)


    銘謝賜票~XD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很好吃= =
    可惜吃不到

    版主回覆:(10/02/2008 11:48:41 PM)


    有機會來台北玩的話說不定就能吃到啦,
    世事難預料~:P

    回覆刪除
  5. 高雄鹹酥雞攤如果找材料擺比較多的通常都會有皮蛋..連花椰菜都有勒!!
    台北我就不知道了....你可以找找攤位看起來擺很多東西的阿雞攤找找看喔!

    版主回覆:(10/02/2008 11:49:46 PM)


    花椰菜我有看過,皮蛋啊....好,今天晚上去永康街
    的時候給它找一下~

    回覆刪除
  6. EvianEvian2/10/08 05:16

    從頭到尾樣樣你都讚不絕口
    我也沒有什麼不愛的了

    這家高雄有分店哦 
    在前站附近 七賢二路上
    其實去年五月有和一群同學去吃過
    念念不忘到現在

    嗯..該選個時間去回味一下了...

    版主回覆:(10/02/2008 11:50:52 PM)


    我有上網看一下,感覺高雄跟台北的風格好像不太一樣

    回覆刪除
  7. manzanaroja2/10/08 09:46

    天阿...看起來超好吃的...
    但人在異鄉的我
    只能在螢幕後面狂留口水...><

    版主回覆:(10/02/2008 11:51:29 PM)


    呵,看你的Miami遊記玩的這麼開心,
    我也很羨慕啊

    回覆刪除
  8. 在重慶北路圓環這邊路上 有一家爭鮮壽司右
    轉進去..就是南京西路了..
    然後看左邊 走個幾10公尺 就到了..
    很有名的小春圓魯味也在這條路上..
    謝謝囉..

    版主回覆:(10/02/2008 11:52:43 PM)


    ok,以我對火鍋的熱情,加上最近的天氣實在越來越"宜人",
    我想我是一定會去吃的~XD

    回覆刪除
  9. 這家真的很好吃
    念念不忘他們的清鍋啊
    西洋菜我們加了三次(幾乎是靠喝這湯跟吃菜吃飽的)

    第一次進去被樓梯間跟旁邊的空屋被嚇到
    以為同學乎攏我 給我假地址

    版主回覆:(10/03/2008 08:52:14 AM)


    我最後悔的事情就是那天直到吃完了,才知道
    西洋菜也是可以"加免驚"的,不然我也好愛吃

    呵,依它門口的"偽裝"程度,要是沒注意到招牌
    真的可能會嚇到,以為走錯地方

    回覆刪除
  10. 推薦一個我最近吃過的火鍋店 上次留言忘記寫
    市民大道上的"馥臨港式火鍋"
    這家超讚的
    九月去吃的 到現在還念念不忘想再去吃
    p.s.記得要點花雕g跟咖哩鍋...讚(前者超讚的啦)

    版主回覆:(10/08/2008 05:06:06 PM)


    呵,那家我之前常去吃,
    現在也滿愛的啦,只是它有時假日比較不好訂位,
    加上有時又趕人趕的很兇,所以才比較少去;
    不過應該還是會找一天去回味一下就是了

    回覆刪除
  11. eztable易訂網27/11/08 00:13

    eztable易訂網正式與"川鍋"麻辣鍋合作,提供線上訂位服務,

    現自訂位用餐還有機會抽喜來登下午茶劵喔~

    www.eztable.com.tw 易訂網 餐廳網路訂位 免費~即時~方便~快速!!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