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12/14

[食]太卷壽司~蟹天蟹地.超值螃蟹趴






這次的太卷螃蟹趴,若非當初有注意到揪團戰況激烈,決定先斬後奏,還沒

知會過我家太后就先搶下倒數的名額,不然真的難以想像有這種飽死人不償

命的超值天團。







距離上次來太卷,剛好隔了差不多一年;有趣的是在最後快吃完的時候,

阿佑師傅突然蹦出來一句~「我想起來了,你有來過,而且上次就是坐在

你現在坐的這位子」。雖然是到快要走的時候才想起來,不過這麼久了還

有印象,還是得誇獎阿佑師傅一下~







誠如上圖的偏黃色調,記得上次來這家店的時候,回家要修圖的時候,

為了調白平衡調了好久.......







剛好看到友人在K白平衡,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小DC除了用內建的

白平衡模式,也可以自訂定白平衡。於是馬上借用友人的白平衡版來

試試看,結果的確小有用;雖然有些時候會過白,總比回家調白平衡

調到想砸電腦要好多了。

(P.S:後來去買白平衡版的時候,跑去美術用品店 跟老闆說我要買

"珍珠版",但每家店的老闆千篇一律拿出來的都是薄薄的美術版;

最後是去壓克力店,才得到正解,原來要說是~"壓克力的珍珠版")








杯子燙到個不行,每次剛加新茶的時候,要拿起來喝都像在練鐵沙掌

一樣~XD



 

店剛開沒多久,一行人就風風火火的跑進去搶位子了(板前位子有限啊~),

看到小師傅還在辛苦的磨著山葵。



 

  豆腐渣  

將豆腐製成後剩下的豆渣,配上牛蒡等青菜就變成一道簡單的開胃小菜;

嚴格說來,是下一道小菜的「二軍」



 

  自製豆腐佐吻仔魚  

酥脆的吻仔魚跟豆腐搭配的算是不俗,可惜豆腐本身的口感沒有讓人有覺得

特別的地方。



 



旺拔的友人~建邦有事不克參加,但還是熱情贊助了一瓶桃川大吟釀;有美食

又有美酒,這餐整個就是幸福。



 



清酒跟日本料理的「結婚」,散發出的幸福色彩讓寒冷的冬天也變的繽紛亮麗。



 

  干貝  

阿佑師傅在熟食的拿捏上果然精準,僅用一點香柚的酸味去提味,讓人充分

享受干貝該有的嫩跟甜,只能說~好吃。



 



今日的主角~鱈場蟹登場了。



 



 



三隻巴掌大的鳕場,即將重擊我們一行人的味蕾。



 

  鱸魚生魚片  

我發現阿佑師傅變聰明了,苦手的握壽司乾脆徹底放掉,生食的部分頂多

是用生魚片來表現;哈,這樣不錯。



 

  牛蒡捲  



 



從裡頭脆到外面的"牛蒡捲",在個人心中跟太卷壽司並列店內的兩大

平民美食,貨真價實的給它又便宜又好吃。



 

  軟絲生魚片  

厚度切的稍微厚一些,但是在適當的刀工發揮下,倒也有不同的濃稠口感。



 

  黃雞魚  

油脂豐厚,香柚的香味也有加分的作用。



 

  鮫鰈魚  

軟嫩的口感中還帶有微微的脆度,很清爽的口感。



 



中繼上場的酒,是安爸帶來的「台灣之美」大吟釀。



 



香味比剛剛的桃川還奔放些,讓食慾更一點一點的釋放出來。



 

  紅魽  



 

  旗魚  

一起上場的紅魽跟旗魚,雖然切法讓人有點看不懂,但是甜度都還不錯。



 

  

這時候拍到師傅正把挖空後的蟹殼,裝入蟹肉、雞肉、山藥,準備開始

料理蟹肉蒸蛋。



 

  尖梭  

等一下還會出現一次,是整隻的烤尖梭。



 

  鮭魚卵  

沒有不自然的彈性,頗新鮮的鮭魚卵。



 



下一道是蟹肉軍艦捲;蟹肉用的是小紅蟳。



 

  小紅蟳軍艦捲  

雖然不是很奢侈的用鱈場蟹下去做軍艦捲,但紮實的口感吃起來也很滿足。



 



看到這架勢,就知道當家的另一平民美食~太捲壽司即將登場。



 



這邊的太捲之所以好吃,就是因為加入了這玉子燒。



 

  玉子燒  

單吃玉子燒,有著蛋糕般的蓬鬆口感。家裡有小孩的人,一定超級愛吃這蛋捲

(意思就是聰明的人,趕快用蛋捲把小孩子餵飽,然後把餐費留下來便宜自己

......我的小孩以後應該不會有看網誌的習慣吧

 

 

  涮鱈場蟹腳&白菜心 

蟹腳那個甜啊,讓人不由自主的放慢動作,將它放在嘴裡仔細的吸允享受,

就是深怕浪費一絲絲的鮮甜。



 

  太捲壽司&稻荷壽司  



 

  

鬆軟香甜的蛋捲,搭配Q彈的瓢瓜乾,沒話說的簡單,也沒話說的好吃。

(太捲壽司聽說可以外帶,但是要事先預約,我發誓我這星期四練唱的

時候一定要外帶一份去吃!!!!)



至於稻荷壽司......不是真的給太后吃了,就是怕被太后吃掉所以

吃的太快,以致完全忘了味道~Orz。



 



當天最強的一擊~炸物二連發,登場。



 

  鱈場蟹天婦羅 & 大河芋紅蟳炸 



 

  大河芋紅蟳炸 

大河芋的口感有點像山藥,老實說這一道讓我感覺吃起來有點厚重;不到

不好吃的程度,應該說口感有點拖泥帶水的感覺。



 



這蟹腳炸的真是太~無~敵~了,蟹腳有充分炸熟但又保留了嫩度,說

誇張些,咬下去彷彿還有汁液流淌的感覺。最值得一提的,是麵衣搭配

的天衣無縫;不但香脆度十足,麵衣本身也不會太甜,也就不會掩蓋住

蟹肉本身的甜味。好吃!!讓人眼框含淚的好吃!!!



 



大的讓人差點用筷子夾不住,不難想像吃下去時有多滿足啊~



 



恩.....就棒球的術語來講,友人~「佑大咖」提供的這隻酒應該算

佈局投手,也就是~SetUp Man了吧



 



剛剛有照到的蟹肉蒸蛋,這時準備要正式上場。



 



當然沒有那麼好,一人可以分到一整"殼"的蒸蛋.....但是我想要是

一人一整殼,我們應該會更想哭吧;因為連暴食如我者,吃到這時都開始有

點飽了。



 



阿佑師傅說,蒸蛋要好吃,有幾種東西"不能放",那就是魚板、干貝跟

蝦子;原因忘了為什麼,只知道這一碗蒸蛋吃下來的口感真的滿純淨的,

而且感覺的到蛋香。



 



恩.....很好.....還有烤螃蟹(一旁的太后開始微微的發出哀嚎)



 



蟹殼燒紅的香味就飄散在我周圍,讓我決定再飽也要達成完食的使命。



 



但是這種"壯志"一下子就瀕臨崩潰的邊緣,因為我看到不只有烤鱈場蟹,

竟然一人還有一個紅蟳蟹堡。



 

  紅蟳蟹堡&烤鱈場蟹  

這種豪華的陣容,不應該是在尾聲的時候該出現的東西吧!!!



 

  紅蟳蟹堡  



 



就我微薄的常識來說,現在應該不太算蟹黃當令的季節了,但還是看到蟹黃

跟蟹膏意外的豐富。



 

  烤鱈場蟹  

挖蟹肉的小湯匙上面也有螃蟹的圖案。



 



涮.炸.烤的鱈場蟹三吃,這餐堪稱Play of the year 



 



不要以為最後的烤蟹腳是雞肋,肉挖一挖還是可以堆成一座小山。



 

  尖梭一夜干  

一整條魚....我要暈了(事實上,最後我幾乎整整吃了兩大條魚,太后已經

正式宣告解戰~XD)



 



香味不是很濃郁,但帶點油脂的口感還算不錯。



 



哈!哈!哈!哈!還有飯呀~~~~~~(第一次除了去唱歌被灌酒之外,

會有想奪門而出的衝動~Orz)



 

  蟹肉雜炊  

有加入一點柚末去煮,柚香讓餐點尾聲的這一道雜炊吃起來不會太沉重。



 



繼兩大條魚之後,又吃了兩碗飯。



 

  笛吹鯛&土魠魚湯

很少在發現菜上完要喝湯的時候可以那麼高興



 



裡頭還有葛粉,我承認我這時幾乎食不知味。



 



感覺像是讓人邊聊天邊吃的小菜~紅色的是"月乃華",黃色的是醃大根,另外

還有切碎的紫酥。



 

  烤麻糬  

是要放在紅豆湯裡的。



 

  麻糬紅豆湯  

終於.總算.好不容易,這場「蟹天蟹地」的超值螃蟹趴的菜至此是全部上完了。



 



不過關於甜點的部分,我們一行人還自行帶了不少的好料加碼。







 

  超濃味徳式乳酪蛋糕 from 心之和烘焙屋 

首先是安媽幫忙從高雄帶來,由George友情贊助的乳酪蛋糕。



 







連一向不喜歡吃葡萄乾的我,都覺得它葡萄乾的運用很有加分的作用,葡萄乾的

份量跟乳酪的比例搭配的很好



 



接下來是旺拔帶來的新建成大餅



 



阿佑師傅親自幫大家分餅。



 



好吃的程度不輸剛剛的乳酪蛋糕,是我吃過的傳統大餅中算好吃的,老字號

的確還是有一套。







最後是我帶來的香港榮華小桃酥,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那麼愛吃,不管是

自己去香港還是朋友去香港,都一定要弄上幾盒回來吃才甘心。



感想:這餐的感想太好寫了~滿足.飽.好吃.超值.回味無窮;價格的部分

恕小弟不方便透露,因為阿佑師傅很明顯這餐有點做功徳的成分在裡面。但我

可以建議大家,就算沒辦法像這次一樣湊個十人左右的團,不妨也可以在有

一定預算的前提下(當然不用到2張小朋友那麼誇張),先跟師傅溝通一下餐點

的主題,我想一定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延伸閱讀:

太卷壽司簡食(初訪)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183893

游壽司(午餐)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767873

壽司MASA(上)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029643

壽司MASA(下)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039223

櫻上水壽司(午餐)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795396

高玉日本料理(午餐)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034441



  太卷壽司簡食

地址:
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2-1號

電話:02-27751310

19 則留言:

  1. 哈,白平衡版,我也有唷!
    話說,本來很想參加這類的聚餐,但是每次邀主題我都不敢吃啊

    螃蟹XDD

    版主回覆:(12/15/2009 09:32:41 AM)


    19號的上菜我不會去,又跟小不點無緣了

    回覆刪除
  2. dieforfood10/12/09 21:40

    白平衡板王道~XD
    我得了一種不K白平衡就會死掉的病.

    版主回覆:(12/15/2009 09:08:34 AM)


    可是有時候K下去又會太白,真的是需要經驗慢慢玩

    回覆刪除
  3. 我的媽呀,那個螃蟹也太大隻了吧!
    整個有嚇到兔兔!(抖)

    版主回覆:(12/15/2009 09:09:03 AM)


    我夢想哪一天能一個人吃一隻.......

    回覆刪除
  4. 我又想要殺人了
    林赤木

    版主回覆:(12/15/2009 09:09:25 AM)


    找一天再去吃竹壽司吧,好久沒去了

    回覆刪除
  5. 沒跟到
    不過有聽到奇妙的"不是叫你含怪東西的傳聞"

    版主回覆:(12/15/2009 09:09:49 AM)


    我知道是哪個多嘴的.......

    回覆刪除
  6. 加油-不論如何都期待您的新發表!

    回覆刪除
  7. manchudoll13/12/09 23:30

    現在都先來這招就是了 先上圖不上文字的
    那個起士蛋糕哪買的?? 快說

    版主回覆:(12/15/2009 09:10:11 AM)


    好像是~屏東縣潮州鎮「心之和」烘焙屋,真的不錯吃耶

    回覆刪除
  8. 圖多才叫專業
    加油
    趕快把文補上
    我也要來PO了

    版主回覆:(12/15/2009 09:12:03 AM)


    補了一星期終於補完了

    回覆刪除
  9. tiffanycpc14/12/09 20:58

    白平衡板後來在美術社買到的嗎?
    須要多大一塊啊?
    我也要來去買呢.

    版主回覆:(12/15/2009 09:12:27 AM)


    我去美術用品店都會碰壁,安媽可以問問看美術用品店的店員有沒有"珠仔版"這種東西,不過壓克力招牌店應該比較好買到;買到的時候會是一大塊,
    我是請師傅幫我先裁一橫條然後再割成四小塊,然後總共只付100,比起照相器材店一小塊要賣150,實在是很划算

    回覆刪除
  10. 太高檔啦~~ 好好吃的fu~~

    小哈

    版主回覆:(12/15/2009 09:14:54 AM)


    恩,吃這餐真的感覺有賺到

    回覆刪除
  11. 那個應該不叫珍珠板,一般都叫珠仔板(台語),去幫人做招牌的地方買很便宜。
    上面話紅線或藍線就可以調整色溫,可以google一下m01上的文章。

    版主回覆:(12/15/2009 09:17:51 AM)


    受教了,等有空也來好好畫幾條玩玩看

    回覆刪除
  12. 珍珠板是紙板阿xdddd

    網路上找一下之前有看過切好1片10塊的
    某水貨數位相機廠商之前一片還賣250...

    壓克力店買很便宜
    我買過整片回來切 一大片不用一百 好像60還70 可是很容易切劽. 一
    大片切了三片就懶了
    有時k太爽會太冷...小相機的不能加減白平衡就只好畫線一直k了XDDD

    版主回覆:(12/15/2009 09:17:16 AM)


    真的,數位相機電賣的真的都很誇張......
    我是直接請師傅幫我切,我只割了四小片,然後付100,
    這樣應該不算太貴吧?
    畫線的學問還正在鑽研中.....

    回覆刪除
  13. miffio070215/12/09 19:21

    嘿嘿...先斬後奏才是王道阿XD

    回覆刪除
  14. amanda100916/12/09 07:19

    吃這麼多不用兩張小朋友~
    那很值得耶~有空來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15. 請問從火車站要怎麼去才知道路~!!!!!

    回覆刪除
  16. loveismylife19/12/09 09:57

    之前看大家都還沒打
    我也慢慢兒來
    沒想到我今天打完來看
    每個人都打完了!!!
    很高興認識你們
    我是那天坐在豆哥旁邊的小胖!

    回覆刪除
  17. 調整白平衡? 怎麼做阿?
    第一次看部落格看得目不轉睛,看的口水直流
    捨不得離開這個頁面~

    喔! 天啊~~~
    這個可以當作聖誕節的大餐嗎?
    還是有其他的選擇? @@
    我等不及了...

    回覆刪除
  18. 這餐太讚了吧,真希望也有機會吃到這樣的大餐

    回覆刪除
  19. skywindcloud25/12/09 21:44

    這樣不用兩張~可真超值阿!話說~原來還有白平衡板這玩意阿XD...長知識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