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07/04

[食.香港]義順牛奶公司&澳洲牛奶公司


告別了讓人有點回味又有點錯愕的利苑粥麵專家,繼續第二日

的大吃行程。吃完了正餐,當然要來個甜點才有收尾的感覺;

講到甜點,當然不能忘了大名鼎鼎的~義順牛奶公司。







義順在香港有不少分店,在銅鑼灣的駱克道也有一家,而且就

在我們剛用完餐的利苑粥麵專家附近。







燉奶當然是首選,我們點了一個當家招牌的雙皮燉奶跟一個

薑汁燉奶。







發現香港很多餐廳的帳單都是直接用價錢當分項,這樣的好處

是對要付錢的苦主跟結帳的服務生來說,可以很快的算出要從

皮包裡拿出去的錢或是要放到收銀機的錢是多少;但對我這種

習慣拍帳單明細的龜毛人來說,就實在不是一項貼心的設計,

這代表我要老實的拍菜單才能知道每道菜的價錢





  雙皮燉奶  HK$20  

所謂的雙皮,就是指燉奶外頭有著兩層凝固的奶皮,就像是

豆漿煮滾後會在表面形成豆皮一樣。怎麼會有兩層?原來除

了上面的一層,底部還有一層。別說大家不明白,我也是吃

的時候只覺得很好吃,上網査了一下才知道有這麼多學問,

做法是~

1.先將鮮奶加熱後放至小碗冷卻,等表面的乳脂凝結出像

  薄膜一樣的奶皮後,將奶皮掀開一角,把下面的牛奶倒

  在另一個碗裡。

2.把倒出的鮮奶加入蛋白跟砂糖後攪勻,再倒回原先留下

  奶皮的碗中,接著再加熱燉一次,就會在表面又形成一

  層奶皮。



會費心的一字一字把做法打出來,不是因為我想把網誌轉型

成DIY美食,是要讓大家知道這兩層作工繁複的薄膜對這碗

燉奶來說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將牛奶跟雞蛋融合而成的燉奶,只有奶香而沒有奶腥;吃起

來跟奶酪相似但絕對不相同,一放入口中就馬上溶化的細緻

程度簡直就像直接喝鮮奶一樣;加上薄薄的奶皮會在後一秒

才在舌頭上化開的雙重口感,讓我對這碗燉奶的印象到現在

還是記憶猶新。





  薑汁燉鮮奶  HK$20  

少了奶皮的加持,但每一口都吃的到薑汁香氣而且沒有多餘的

薑辣味,甜味似乎也因此而更圓潤;好吃程度雖不及雙皮奶,

但也相去不遠。



==========醒來繼續吃之分隔線===========  





  飯店早餐  

隔天醒來後,發現外頭已經下起不小的雨,但這澆熄不了我們這

個雙人美食團對食物的熱情;在飯店的Buffet稍微墊一下肚子後,

迅速往名字裡也有牛奶公司的~澳洲牛奶公司前進。







為什麼要把這家擺在早餐?這當然是有原因的,請往下繼續看。







上班日的早上,店內是滿滿的人;不過我想這家店應該從早到晚

都是人吧。







要一大早來吃把這家店的答案揭曉,就是因為它的~炒蛋;澳洲

牛奶公司的炒蛋跟他的燉奶都很有名,昨天已經在義順吃過了燉

奶,今天來嚐嚐澳洲牛奶公司的炒蛋,看是不是也能讓我有滿足

的感覺。





  炒蛋多士  HK$13  

金黃色的炒蛋,上面還泛著水色的光亮,蛋香也是在炒蛋端上桌

的第一時間就撲鼻而來。







加入忌廉(奶油)一起炒的炒蛋,香滑順口,好吃到掉渣;如果下次

再到香港,為了吃這個,要我再早爬起床都心甘情願。





  法蘭西多  $16  

沾了蛋汁一起下去煎的厚多士,也是我跟太后的最愛。







像我這種重口味的人,當然要給他大力的再淋上一些糖漿。







吐司邊沾上蛋汁的地方,有我最喜歡的那種荷包蛋周圍那種脆脆

的口感;加上溶化的牛油和著糖漿,甜啊~~但是好吃啊~~。

明明好像很簡單的東西,但不知為什麼,總覺得在台灣吃的都不

到位。





  冰凍奶水  HK$16  

我以為凍奶水跟凍奶茶是一樣的東西,但來的這杯,真的就像是

煉奶+水,繼昨天在利苑粥麵專家鬧了個大誤會的蝦子撈麵後,

又是一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鴛鴦茶  HK$14  

我忘了我是有喝還是沒喝,總之是沒印象,有空再請太后來回答



補充一下,澳洲牛奶公司有早餐套餐,供應時間是7:30~12:00;內容

有牛油方飽 (塗了奶油的烤土司),西煎雙蛋,火腿通粉,咖啡或茶。

火腿通粉聽說也是可以吃的東西,但我們沒有點早餐,是因為不想吃

這麼多(還有很多東西要吃啊,當然要保存戰力),但這不是我要說

的重點,重點是~~如果要點早餐的話,早餐套餐裡頭的西煎雙蛋,

記得要跟服務生說要改炒蛋啊,沒吃到炒蛋一定會讓你後悔的。





感想:不管是昨日的義順牛奶公司,還是今天的澳洲牛奶公司,

都讓我深刻的覺得上次來香港的時候沒吃到真是太遺憾了;雖然

都是很簡單的小吃,但感覺上都是很能代表香港的道地美味,推

薦大家有空來香港一遊時,一定要抽空來嚐嚐。



延伸閱讀:[食.香港]利苑粥麵專家 & 春回堂 & 杏花樓





  港澳義順牛奶公司(銅鑼灣店) 

 地址:  銅鑼灣駱克道506號地下

 電話:(+852) 2591183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號地下 

   (從佐敦站C2出口出來後,步行至白加士街右轉)

電話: (+852)27301356

營業時間:0730~2300

9 則留言:

  1. EvianEvian3/7/08 11:22

    對一個奶製品愛好者來說,
    這篇實在太迷人了!
    (給滿分五顆星)

    義順的東西我吃過。
    的確是吃過就忘懷不了....

    澳牛這家我決定下次港遊非去不可!

    版主回覆:(11/10/2008 09:33:31 AM)


    它的炒蛋真的是一絕,一定要去嚐看看

    回覆刪除
  2. winne332003/7/08 18:53

    澳洲牛奶公司的炒蛋及奶製品也太吸引人的
    味覺了吧,看著照片…我都忍不住張大嘴巴
    了= =(有沒有那麼愛吃啊))))
    義順牛奶的燉奶看起來香滑可口,如果我會
    偷圖就好了…就能馬上嘗到美食了(畫圈圈))

    版主回覆:(07/07/2008 05:14:47 PM)


    呵,雖然去香港沒什麼出國的感覺,但就美食的角度來說,
    應該會讓你覺得很不虛此行,所以快找個時間去香港
    大吃一頓吧~

    回覆刪除
  3. 我去年香港自助行,吃的是義順,但是我覺得像是奶酪啊~
    一碗八十元的奶酪 XDDDD

    by 吃不出來差別的笨蛋小不點

    版主回覆:(07/07/2008 05:16:02 PM)


    奶酪一般來說,第一口給人的感覺還是會比較硬,我覺得啦
    BY 硬是要說說出差別的大不點

    回覆刪除
  4. 澳洲牛奶公司的炒蛋真是十分強啊!又滑又香!一吃難忘!
    其實這店的燉蛋也做得不錯的呢!

    版主回覆:(07/07/2008 05:17:17 PM)


    是啊.....它的炒蛋讓我到現在還會回味.....

    回覆刪除
  5. LoveEnce7/7/08 03:05

    澳洲這間真的很好吃耶!
    上次跟朋友去香港當地的親戚也是帶我們去這間
    超讚的港味,謝謝你的介紹,我好想現在就飛去香港噢!
    ha!

    版主回覆:(07/07/2008 05:18:00 PM)


    澳牛這家雖然不像義牛有這麼多分店,但真的值得一去;
    別說妳了,我才剛從香港回來,現在也是很想再去一次~XD

    回覆刪除
  6. Irissweety9/7/08 23:15

    這家店是我到香港必去之處~~
    好好味啊~

    版主回覆:(07/07/2008 05:21:06 PM)


    恩,不知道哪一天也可以在台北吃到這麼好吃的燉奶跟炒蛋

    回覆刪除
  7. 我吃過義順牛奶公司,一樣是點薑汁撞奶
    老實說他們的口感真的很滑順, 那感覺跟台灣的豆花差很多
    (因為我本身不喜歡吃豆花,總覺得有股味道存在~"~)

    趁著現在機票又降價,有機會可以再去一游香港!
    這次挑戰-澳洲牛奶公司好了!

    其實香港那邊要去哪裡真的都很方便!
    謝謝你的介紹~
    ^^

    版主回覆:(07/10/2008 04:56:16 PM)


    香港的撞奶真的讓人回台灣之後還會一直想念
    希望你馬上就能如願再去吃一遭唷~^^

    回覆刪除
  8. carlson9266/4/12 08:17

    很熱鬧的地方,互訪一下,增進感情!
    LV超3A名牌購物網 Lv333.com
    Lv,Gucci,Rolex,包包,錢夾,手錶,批發,LV超3A名牌購物網 ,歡迎來參觀喔!
    還行!加油!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