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08/19

[美勞]手工卡片~Heart


先是父親節大餐,然後又渡過了一個大吃大喝的生日週,結果就是累積了一堆

等待整理的照片跟食記。在大肆動筆消化那些食記之前,先來篇情人節的應景

文章。這是跟皇太后在一起之後的第一個情人節,雖然沒打算花太多錢去餵飽

炒作節慶的商人,但做點什麼表達心意是一定要的,這時手工卡片就是個不錯

的選擇。







準備的工具大概就是刀具、膠水跟印好切割線稿的雲彩紙。線稿跟詳細教學可以

這裡去看Mobile01的討論串,裡面有連結提供A4尺寸的線稿及原出處的網址。







把要組合的各部位剪裁下來,並照著標示的切割線將待會兒要用來組合的地方割好,

部品圖就是向上圖那樣;左上角形狀完整那張是要用來當卡片底座,上面可先印上些

祝福的話或是對方的名字。







將剪裁好的紅色紙片中有突起的那兩張,對準切割好的缺口組合成心型部位的

雛型。突起部位是要用來連結卡片的底座。







再將另兩張紅色紙片一樣組合起來







跟剛才第一塊組合好的心型接合起來,組合好之後,主體部份的心形就完成了







組合好心形部分之後,要處裡的就是心形外的緞帶包裝;先將緞帶的上半部位接合起來。







對準心形部位上方的缺口組合好之後,緞帶的部位就完成了一半。我知道看起來

有些歪七扭八,總之.......心意無價(皇太后,我盡力了)







接下來將緞帶的下方部位組合好,並對準心形下面的缺口接合起來。







組合好之後,會發現緞帶的上下部位會有重疊的地方,將它們用膠水黏合起來。







到此為止,整個心形主體算是完成了。







將心形主體下方的突起,插入卡片底座切開的切口結合好之後,可直接在底座外黏貼封面,

或是像這樣先黏貼一張空內頁當作書寫頁。







然後黏貼完封面之後,就大功告成了。







辛苦了大半天,將卡片揭開的那刻是最讓人期待的。







呼~~雖然還不是很完美,甚至後來被皇太后檢舉封面沒黏好,但乍看到的那刻,

還是很感動,當然收到的皇太后也是很高興。







感動完之後,也沒忘了在內頁寫上一些心裡的話。







將這張不是很完美但充滿心意跟誠意的卡片,送給我的皇太后;也祝福天下有情人都快樂。






17 則留言:

  1. gillian292919/8/07 15:07

    男人只有剛在一起的時候會做這種浪漫的事啊 哈

    回覆刪除
  2. To gillian2929:
    呵,我也認同,那我就用力保持剛在一起的心情吧 XD

    回覆刪除
  3. 請問有父親節卡片嘛??


    你真的讓我整個雞皮疙瘩了~

    回覆刪除
  4. Anonymous20/8/07 02:48

    你做情人節卡片?
    我雞母皮和頭髮都要站起來了!!!
    男人果然是 硬的時候心軟 軟的時候心硬
    等你的腦下垂體後葉荷爾蒙(就是催產素啦)以及後葉加壓素分泌高峰期過了
    看你還會不會做卡片啦!!!

    回覆刪除
  5. 剛剛忘記寫名子
    我是星期四要跟你去吃麵包的女王
    如果你敢先去吃 我就閹了你
    讓你什麼荷爾蒙分泌高峰都沒用!!!

    回覆刪除
  6. maggie695820/8/07 04:23

    高深的文章要用心體會才能懂!
    樓上的女王該不會是寫書那個女王吧?
    你的卡片讓我真是見識到所謂鐵漢的柔情啊!

    回覆刪除
  7. 不是寫書的女王!!!
    是SM的女王!!!
    我沒他文筆這麼好 但想法差不多!
    不過我想 我虐待的功力和言語暴力程度
    應該比她高一些!



    回覆刪除
  8. n096880098221/8/07 05:03

    卡片整個精緻的不可思議...

    回覆刪除
  9. 小綿羊21/8/07 07:33

    你..你....嗯....
    我.........
    哎...........

    回覆刪除
  10. ivysweety21/8/07 19:30

    我的媽阿~~你真的是太令人驚訝了,偶爾來逛一下竟然發現你驚人的作品,不過呢,希望你每年都可以有新的巧思,哈哈,不要只有一年喔!

    回覆刪除
  11. 王螺絲22/8/07 10:18

    很精緻阿
    難得看出你貼心的一面:)
    練唱再見啦!

    回覆刪除
  12. 真的做的很好,金感心哪~
    一定要給你拍拍手地

    回覆刪除
  13. 我想心意應該是比什麼都重要的吧!
    忍不住幫你拍拍手,做得好呀!
    相信皇太后本人一定粉感動地

    回覆刪除
  14. 我要申請一張朋友卡~~~
    謝謝!!!

    回覆刪除
  15. To kenzok:
    都要結婚的人了,還看不慣人家什麼?
    哪敢跟你比甜蜜啊

    To 女王:
    結果最後還不是沒去吃Lugar老家,我想那種輕食
    真的不適合我們 XD

    To maggie6958:
    利害啊,連在我的文章回應都能跟別人聊開,
    那天在電影院巧遇沒能好好聊聊,挑一天大家
    一起出來吃飯吧

    To n0968800982:
    我的好表弟,哪天有需要的時候要不要試試看
    也來做一張啊

    To 小綿羊:
    呵,伊伊啊啊的,妳有皇上,我不能有皇太后唷

    To ivysweety:
    巧思是不知道,等妳來炸我倒是真的,話說回來,
    可以做卡片抵紅包嗎......

    To 王螺絲:
    呼~~終於又開始練唱了,我還有看到妳老公來接妳唷,
    真是個好男人啊

    To 小夏:
    昨天跟小波聊天,發現我也有"住海邊"的特質;
    同為住海邊一族,一定會用力祝福妳早日找到
    有緣人的啦

    To 大鳥:
    我們的友情這麼堅貞,哪還需要卡片來證明呢?
    哈哈哈哈......(僅以傻笑帶過)

    回覆刪除
  16. 哇賽~沒想到你手這麼巧呀~還這麼用心吶~請繼續保持唷~不要成了大家說
    的~『只有剛開始才有的熱情^^|||』
    (哈~歹勢~我是愛評的may~路過啦^^)

    版主回覆:(07/28/2008 09:20:25 PM)


    呵,最近有在籌畫啦,希望下一篇卡片文可以儘快問世囉

    回覆刪除
  17. wnolwnolgrl29/4/09 07:04

    超強的啦

    版主回覆:(03/30/2009 12:03:48 PM)


    呵,一點小美勞而已,你也可以試試看唷~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