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3/02

[食] 貓下去 MEOWVELOUS CAFÉ~真的沒有貓






本來去年幫太后朋友慶生的時候就要來這家,可是這家店很有個性的不接

四人以上的訂位,連現場候位都不行,意思就是完全不接四人以上的客戶

(聽說連故意拆成4+2都不行)。當然這個規定是有原因的,往下繼續看

就會知道;總之,自從去年沒吃到後便一直對這家店很感興趣, 便在前些

日子帶太后一同去店內彌補那時的遺憾(遺憾的一向只有我,我知道

(p.s.結果那次慶生,後來去了麻辣一村~一家現在想再去可是霹靂難訂位

 的店.......雖然自認是小咖,但多少還是有種寫食記害到自己

 的感覺










貓下去的店面在徐州路上,坐捷運的話請坐到善導寺站,從5 號出口出來

後走到"紹興南街"(華山市場旁那條)右轉,走個幾分鐘後看到徐州路

再右轉,接著走沒幾步路就可以找到了。







店名雖然叫貓下去,但這家店並沒有店貓,也非主打寵物餐廳;還有念起

來像台語的"捶下去",也不代表店裡的服務生很暴力,相反的每個服務

生都挺有禮貌的。到底店名為什麼要這樣取呢?原因不重要,重要的是聽

過一次的人都很難忘記,其實這就是最好的理由。







門口的看板寫著當日的特餐是什麼,除了特餐會附搭配好的湯、麵包跟

沙拉,菜單上的所有餐點都是單點,沒有那種加多少配成套餐的選擇。







進入正門前要先走過一個小小的通道,可以看到可愛的壁畫。







店家網頁上有這樣寫著~「礙於座位數與廚房人力有限,人數較多的

聚會可能較不適合在此舉行。另外為避免上菜時間過長可能導致用餐

品質不佳,用餐人數則以4人為上限。不便之處煩請見諒。」



先不說店家限制用餐人數的最大原因是為了出餐品質,從照片中看來,

店內的狹長環境確實不太適合多人聚餐聊天。所以剛開始看到這條規定

的時候是有點覺得店家不近人情,但細想之後還滿認同店家,畢竟這種

會站在顧客的角度去替顧客著想的店家真的不多。









靠門口的地方,有一個小有氣氛的四人吧台,和一個更有氣氛的小桌。







坐在這邊可以透過窗戶看到門口的壁畫;除了像這樣兩個人併靠著吃飯

聊天,自己拿本喜歡的書來喝茶看書也很棒。







但是個人覺得店內最優的位子,還是這張角落的小桌。







之前忘了是在誰的網誌裡看到,店內有一個位子叫小巴黎;等進到店內一看

便知道就是在指它,因為實在太搶眼了。而且那天我們運氣很好,雖然訂位

訂的晚了一點,卻剛好可以坐到這位子。







可能是因為有點蚊香的關係,雖然窗戶是打開的,但沒什麼蚊子;那天的天氣

微涼,像這樣坐在窗邊吃飯再舒服也不過。







小小的巴黎鐵塔前,放了一隻小小米老鼠。







店內唯一跟貓有關係的,大概就是這幾隻小貓雕像;不知道老闆是不是故意

這樣擺,三隻小貓擺放的角度就是在默默看著窗外,很有趣。







既然貓都在看窗外,硬是要讓米老鼠站在貓前面顯擺一下.......

....







放空,是種心靈的沉澱(太后:誰說我是在放空!我是很認真在想要吃

什麼~XD)







桌子旁還有一張綠色沙發,雖然不是可以用餐的地方,放在店內也增添了

幾分輕鬆感。







飲料櫃裡頭是各種口味的比利時啤酒,要不是吃完飯還要騎車,還真想喝上

一瓶香蕉啤酒(提醒大家~酒後請勿開車)





  Menu  

Menu很簡單,就是一張菜單,一張酒單。





  菜單(Dinner)  

誠如文章的前面所說,除了門口看板上所寫的特餐(服務生會在點菜的

時候再介紹一次,沒看到也沒關係),菜單上所有的餐點都是單點,沒

有套餐或下午茶的組合。







調酒的價格不算貴,越來越想找個週末坐捷運來這邊悠閒的喝個小酒。

(再次提醒大家~酒後請勿開車.....還有我不是酒鬼





  8oz牛排薯條  $380  

毫不諱言,我就是知道店內有這道牛排才一直蠢蠢欲動~XD







牛排的第一眼賣相不是很好,但吃起來完全沒問題







只是簡單的將表面微煎,並將血水處理的很乾;所以即使肉心紅通通,但

一點都不會讓人望而生畏。牛排的表面煎的夠久,每塊肉的一開始都會先

有很確實的咬勁;然後再慢慢感受牛肉本身真正的嫩跟香,份量也夠,吃

完後絕對可以滿足想吃肉的慾望!!(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這句話要從我

口中說出是很不容易的啊









牛排會附上黑胡椒醬汁,不過個人覺得吃原味就很夠了。







頂多再跟店員拿罐鹽巴來沾一點吃,提提味就好。





  特餐附餐~蝦湯.麵包.沙拉  

本來以為所謂的特餐附餐會是一碗湯,一籃麵包跟一排沙拉,結果一盤上來

就全部解決了~XD







這湯不愧叫蝦湯,味道濃郁到幾乎像是把直接把蝦子磨碎成湯汁狀一樣。







單獨喝湯會覺得有點口味太重,拿麵包來沾著吃就比較剛好。





  特餐~炭烤鮭魚佐西班牙風味海鮮醬汁  $400左右  

忘了正確的價格是多少,只記得是$400左右。







鮭魚的厚度相當厚實,而且吃到後來發現,而且醬汁的味道嚐起來像是

醇厚的海鮮湯;所以與其說這鮭魚的肉質好,不如說醬汁很能引出鮭魚

的美味。







鮮美的湯汁不但讓鮭魚有了主體感,連旁邊的蔬菜都一起變的好吃起來。

(太后那天對於我會主動吃蔬菜,感到小小的驚奇,由此可見好吃的程度

 ~







剛開始吃的時候,我跟太后還在想魚皮怎麼不見了,吃到一半才發現是被

壓在下面;魚皮並沒有跟著魚肉一起煎,就店員的說法是魚皮煎過的形狀

會不漂亮,大概是這樣說吧。





  布朗尼  $90  

當天店內有兩款甜點,本來想選另一種甜點~香蕉蛋糕,但身為一個

體貼的好男人,最後還是選了太后愛吃的巧克力布朗尼。

(太后:你應該是那天作了什麼虧心事吧~







這布朗尼....實在.........太好吃了!!!不但苦甜

夾雜的味道深得我心,蛋糕中間有著微微呈現液狀的口感,更是讓我

一口一口的吃到無法自拔。



市面上火紅的爆漿熔岩蛋糕,對我而言"熱情"的太過頭;貓下去的

布朗尼相對的有種迷人的內斂深度,吃的時候是慢慢品味,吃完了會

細細回味,這才是我喜歡的甜點。





  馬克杯早餐茶  $80   

配杯簡單的早餐茶,布朗尼留下的濃郁巧克力味跟著紅茶的香氣

交溶消散在舌根深處,也洗去了一整天工作下來的疲累。







這回就真的是在放空了吧~(太后:總比你整天在想要吃什麼好吧)









等結帳完走出店外,才在門口附近看到這張放名片的椅子;隱藏在盆栽中

的它一點都不高調,但注意到它之後就會忍不住想多看兩眼。







名片上還有洞可以戳,難不成是「療傷系」的名片~XD







說著說著就忍不住戳了起來







戳之後/戳之前.......







除了有洞可戳,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厚的名片;看來不但店名有

個性,店卡也不俗氣啊~



感想:原本只是想來吃頓飯,沒想到發現一個很能放鬆自己的地方;

是家自己會想再來,也會想推薦朋友來的好店。



延伸閱讀:

麻辣一村
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132326



  貓下去咖啡 MEOWVELOUS CAFÉ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38號

電話:02-23222364

營業時間:午餐供餐時段~11:30 - 14:00(營業持續至16:00)

     晚餐供餐時段~17:30 - 21:00  (營業持續至23:00)

公休:每週一

店家網頁:
http://meowvelouscafe.blogspot.com/







19 則留言:

  1. plp237293/3/10 03:15

    雖然我是個愛看圖的小孩...
    但是可不可以給點敘述阿

    回覆刪除
  2. 魯智深3/3/10 08:04

    木木,我過年前去吃,正準備PO說…
    那個…米老鼠太搶戲了~"~

    回覆刪除
  3. 我愛這家店名
    貓下去 喵~

    回覆刪除
  4. meowphile3/3/10 22:24

    啊~~~~這家我上禮拜也和朋友去吃了啊
    野菇和紅酒兩種燉飯都相當不錯
    蛋捲就覺得沒那麼讓人驚艷啊

    回覆刪除
  5. goodness09836/3/10 08:48

    推+1

    太屌了!不接受4人以上的訂位~
    不過,有質感的店家,會讓人很想去~
    聽說現在訂位很滿…想吃還不見得吃的到咧!

    回覆刪除
  6. 天下沒有意把鑰匙,可以打開所有的門

    回覆刪除
  7. 這篇文章不錯 我天天會來你這看的

    回覆刪除
  8. 從我家走路過去這家店,5分鐘吧,常經過不過確沒去吃過,
    知道生意很好,也常看人在門口排隊,食物值得吃嗎?
    也許下次能專門去吃一下

    回覆刪除
  9. miffio07028/3/10 00:02

    所以這家真的沒有貓....阿阿阿(抱頭....居然沒有><

    回覆刪除
  10. rmcp606088/3/10 18:37

    一樓是新來的吧=ˇ=?

    回覆刪除
  11. wonwonba8/3/10 18:51

    牛排看起來很乾,但是我還是會去試試

    回覆刪除
  12. dear2ucfood8/3/10 21:04

    大大 
    照片拍起來超美的 如果要拍出像大大一樣的感覺
    有沒有技術或技巧啊~
    有需要什麼樣的設備或角度嗎?
    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http://www.wretch.cc/blog/dear2ucfood

    回覆刪除
  13. 你每次介紹的食記都好誘人
    我下次也要去吃
    哈哈~

    回覆刪除
  14. patty051118/3/10 23:22

    挖~謝謝你的介紹
    分享的好詳細唷
    超喜歡他的空間
    舒服~~
    下次聚餐一定要去體驗一下
    p.s.約四人以下的攤!

    回覆刪除
  15. n09329904499/3/10 07:19

    好特別的餐廳

    回覆刪除
  16. 推推,好想吃攸 o(≧o≦)o

    版主回覆:(07/12/2010 07:46:03 AM)


    妳網誌的插畫都好有趣唷^^

    回覆刪除
  17. tiffany26tw11/3/10 21:10

    好想坐在那個小巴黎位置用餐,給人一整個放鬆的感覺。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