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02/26

[食]GoGo Pasta ~平價中見質感






第一次跟太后來吃這家店,是在情人節的前一天;還記得當時店家說因為

情人節的關係,每人要$300元的低消。覺得店家開價還算有良心,不像別

的店硬要顧客只能點五六百甚至更貴的套餐;不然若是像我們一樣只是想

跟平常一樣找個餐廳吃飯的人,就這樣被宰一頓的話實在會很無奈。







這家店就開在義大利麵的一級戰區~台北東區,而且它還很有種的就開在

意麵坊的旁邊。







之前會注意到這家店,就是某天去愛樂練唱的時候被這一大幅落地窗給

吸引住眼光;唉~每次要到愛樂的途中都會經過明曜後面的巷子,附近

好吃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我暴增的體重數字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是奉獻

在這邊吧....Orz







這個長椅我也滿喜歡的,讓等待的顧客也能有好心情;不過就算沒位置坐,

店前的這一大塊空地,讓排隊的人也不會有很壓迫的感覺........

不得不讓我想說一下意麵坊,看它能每天排成那樣實在是個奇觀,跟米朗其

一樣並列為我心目中的兩大不可思議;每次看到一群人明知道有可能要等到

九點才吃的到,還是在馬路旁排排站的不逸樂呼,不禁讓人敬佩他們對於食

物的情操。











從這兩張照片有點看不太出來,實際上門口旁邊的那面牆是有薄薄一層水幕

在上頭的。







這是一樓的樣子,柔和舒適的光線,跟不會排的很擁擠的座位,讓我對這

家店的用餐空間有不錯的評價。請容我再拿意麵坊出來提一下,沒有人跟

我一樣覺得意麵坊的座位跟燈光給人有一點壓迫感嘛?







沙發區旁的牆壁擺設頗有設計感,用餐的質感跟氣氛因而提昇不少。







下樓梯的轉角處,仿磚面的牆壁跟木紋的地板組合在一起的視覺感還滿舒服的。







雖然有點怪,但我還是把這面洗手間裡頭的牆壁照下來;只是想跟大家說,

我覺得如果一家店的洗手間可以像這樣看起來整潔明亮,甚至還花些小心思

去裝飾它,對顧客來說算是種貼心的尊重。







對於裝潢,我唯一想挑剔的地方就是一樓跟地下樓的設計感實在差距有點大。

雖然有點暗是因為拍這張照時,地下室是沒開放的;但撇開燈光,一樓跟地下

室的氣氛還是差了不少。拿切身經驗來說,我們第一次來是坐地下室,第二次

坐一樓的感覺真的比較好;幸好除了大節日之外,淪落到坐地下室的機會不大

,假日稍微等一下也會有位置。若是大節日想來這邊用餐,就早點訂位囉。







除了干貝義大利麵之外,麵點的價錢大概在150~200左右;雖然還是比義麵坊

貴一點,也所差無幾,所以說它是平價餐廳應該也不為過。







可以加$80或$100可以配成套餐,如果吃完還想坐下來聊個天,加$100是比較

划算的;而且這家店的湯還不錯,甜點跟飲料也O.K,,所以點套餐不會讓人有

浪費錢的感覺。







其他還有像是開胃菜、披薩跟燉飯的東西,這幾次來都沒點披薩,不過看別人點的

批薩好像都還不錯吃,改天來吃吃看。





  套餐~蘑菇鮑魚湯  







奶油的香味很細緻,濃度也剛剛好,帶點濃稠又帶點滑順的口感挺不賴的;

甚至原以為是雞肋的鮑魚也給的不少,別忘了這只是一般的套餐湯,即使是

代鮑也算給的有誠意了。





  餐前麵包  

第一次來這家店時(情人節前一天)店家還忘了給麵包,跟店家反映後(我就是

那種會注意有什麼東西是人家都有,而我們沒有的那種人),店員除了道歉

還不收我們服務費,處理事情的態度滿明快跟誠懇。





  麵包沾醬~鮪魚醬 & 奶油

麵包不管是口感或是入口的溫度都不錯,香氣也有烤出來;鮪魚醬的鮪魚味道

剛剛好,恰好達到幫麵包增味的效果而不會覺得太膩。雖然是很簡單的麵包,

但還滿值得一吃的。



以下一併介紹這幾次吃到的東西~





  酥炸花枝圈附番茄莎莎醬  $130  

二訪時單點的花枝圈,份量上沒有義麵坊的多,但口感比義麵坊細緻也是真的;

除了花枝圈,莎莎醬的口感新鮮清爽,別忘了也來上一些。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160  







麵條一吃就很對我的胃口,煮的口感略硬但又有彈性,麵條所選用的粗細度也

很順口;吃到現在為止,東區同價位的義大利麵店中,GOGO Pasta的麵條是

我最喜歡的。



除了口感讓人滿意,味道也有水準。雖然在菜單上的標示是有辣度,但辣味不

明顯,頂多只是提味的程度而已;主要還是蒜味為主,加上一點點像是奶油的

味道,不敢吃辣的人可以放心點這道來吃。







感覺蛤蠣都有挑過,不但個頭大,圍繞著麵條麵擺盤起來頗有視覺效果,吃起來

也很Juicy;但是.....像這樣把蛤蠣跟麵條分開處理的壞處就是蛤蠣吃起來

是冷的,鮮味也沒有融入麵條裡。這樣就像只是點了一盤香蒜義大利麵,然後另

外點一份水煮蛤蠣;這麼好吃的蛤蠣卻沒有融入餐點的感覺,真是可惜了。





  墨魚義大利麵  $200  





  黑嘛嘛.嘛嘛黑  

這邊的墨魚麵是用麵條加烏賊墨汁,而不是真的用墨魚麵;一開始以為會沒什麼

味道,結果墨魚味滿香的,而且也有吸附在麵上,而不是一開始想的各自為政,

比想像中的好吃不少。味道好是不錯,但是.......墨魚汁對我這種吃麵

吃的很不"文雅"的人來說,下場就是真的會吃到從牙齒黑到嘴唇;若是帶妹啊

或是跟不熟的人來,點這道麵之前請三思......





  蟹肉青醬義大利麵  $180  







青醬有濃到,跟奶醬一樣吃到後來會有點膩口;幸好蟹腳跟松子也給的不少,

所以口感不會很單調,一個人慢慢吃也是吃的完,但還是建議可以兩~三個人

分食再點這道比較好。





  香蒜雞肉辣椒義大利麵  $180  

味道跟白酒蛤蠣麵有點相似,以些許的辣味作提味,是爽口的味道。







雞肉應該是炸過再下去炒,除了個頭有點小,還算不錯吃。





  套餐飲料~葡萄柚汁  

甜度滿剛好,味道也不會很稀;若跟類似餐廳的套餐飲料相比,有平均之上

的水準。







  套餐甜點~焦糖布丁  

恩,這焦糖布丁......很硬朗。







上面那層烤焦糖,也實在太厚了些;用湯匙敲下去的聲音可響亮的,還得用力

敲下去才可以"破冰"







厚度幾乎跟餅乾一樣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龜毛,我只是覺得上面的那層焦糖只要剛剛好就好;糖層

厚到這樣,就沒有那種焦糖跟布丁一起入口即化的感覺,反而顯的有點拖泥

帶水。







第二次終於學乖了,點了奶酪來吃。





    套餐甜點~特製奶酪  

奶酪正常多了,剛入口不會覺得口感太水,慢慢化開的時候又還滿細緻的,不難吃。





  套餐飲料~熱花茶  

花茶是玫瑰花茶,似乎用的是還不錯的茶包,味道滿香的。



感想:加上套餐大約$300的價錢,比義麵坊跟義磚義瓦貴,然後跟附近的宮都拉

差不多。單拿這幾家店來比較,我最喜歡的是從主菜到套餐都有相當水準,而且

氣氛也不差的GoGo Pasta;然後是氣氛最好,麵點配料最豐富可惜麵條口感略顯

不足的宮都拉。接下來是要四個人才能訂位,而且訂位規定霹靂嚴格的義麵坊;

至於義磚義瓦,價格漂亮,服務也很親切,可細麵點特色不足,有進步的空間。



延伸閱讀:

La Gondola 宮都拉義式主題餐廳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727233



義麵坊Ⅱ(忠孝敦化店)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1854725



Market Place ~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1821444

(義磚義瓦前身,僅供參考)



  GoGo Pas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33巷15號1樓

電話:02-27401680

營業時間:11:45~21:00

店家網頁~
http://www.gogopasta.com.tw/


11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你說的「有個性」的麵條
    就是要略硬,有嚼勁!
    我下回再返回這間店吃一次,我相信一定會擦出新的火花的啦!

    我之前在大直的義麵坊吃,還沒什麼感覺呢~
    噢噢我喜歡義大利麵,尤其是這種條狀的


    甜~

    版主回覆:(03/23/2009 11:16:29 AM)


    食物真的要在心情好的時候,才吃的到好味道沒錯....
    不過我通常只要吃東西,心情都會變好也是真的~XD

    回覆刪除
  2. 那個麵包超像costco的勒
    是個好吃的麵包

    這家看來應該比義麵坊要好些
    下次也可以去里昂尼試試看喔
    這樣說來東區真是義大利麵戰區勒

    版主回覆:(03/03/2009 11:21:28 AM)


    我也滿喜歡吃里昂尼的海膽麵,可惜它麵的配料都不多

    回覆刪除
  3. sarahouse26/2/09 19:32

    這樣的價位和環境氣氛
    真的是聚餐又不傷荷包的好選擇

    莎諾

    版主回覆:(03/03/2009 11:21:58 AM)


    恩,以它的價位跟餐點來說,的確滿討喜的

    回覆刪除
  4. 昨天才經過馬上就看到這篇食記.
    看起來是東區平價美食的好選擇嘍.

    版主回覆:(03/03/2009 11:23:15 AM)


    這一家我前後吃了滿多次,也不用什麼排隊,還滿便民的

    回覆刪除
  5. suki7091226/2/09 22:25

    推!!
    如果依照你說的
    反應過後立刻主動送上麵包
    又主動取消服務費
    這樣的服務態度
    相信經營一定可以長長久久!!
    每道主食感覺都好好吃喔
    墨魚麵真的很讓人左右為難
    每次我想點來吃~又怕.....^^"
    後.....好為難阿.....>"<
    蟹肉青醬義大利麵看起來好好吃喔~
    下次我也要來去吃看看
    p.s焦糖布丁...上面那層真的是敗筆!!
    從前香噴噴在吧檯打滾了5年之久~
    嗯~~這道甜點....閉著眼睛都會做了>Q<

    版主回覆:(03/03/2009 11:26:00 AM)


    來這家店,我真的建議甜點叫奶酪來吃會好些~XD

    回覆刪除
  6. lichunkuo26/2/09 22:39

    哈 這家他剛開的時候我也去吃過了呢
    不過因為很臨時所以根本沒帶相機
    服務人員態度真的很不錯
    當天我跟朋友只點的一份套餐和前菜
    但是服務還是滿分喔
    這家好像在建國南路那邊也有一家 是原始店來著的
    但我不喜歡花枝圈 不購酥脆 還是貝里尼的比較優

    版主回覆:(03/03/2009 11:25:30 AM)


    對,我後來也發現它有兩家;這家的花枝圈個頭太小是致命傷我想,
    另外,外皮也像妳說的,應該可以再酥一點

    回覆刪除
  7. jameslee072327/2/09 21:28

    感覺不錯唷,裝潢也讓有人放鬆的感覺說。

    版主回覆:(03/03/2009 11:24:57 AM)


    我真的滿喜歡它裝潢,簡單但有質感

    回覆刪除
  8. ant856711327/2/09 23:32

    這樣很划算欸

    回覆刪除
  9. Gut zu essen8/3/09 00:02

    墨魚麵 就是要原汁 才有那種鮮甜感!
    不知道你有沒有嘗過之前開在台大附近的maria的義大利麵(不過不知道它搬到哪去了)
    老闆有說 新鮮的墨魚汁要保鮮不容易,但是他堅持不用墨魚麵,那樣吃不出新鮮的墨魚汁甜
    味!


    多虧你的推薦,讓我又有多的選擇了!(去了幾次義大利麵店都找不到原汁的,小失望一陣)
    另外你推薦的美式料理也很棒^^

    謝謝囉

    版主回覆:(03/03/2009 11:23:58 AM)


    原來墨魚汁的麵比墨魚麵更需要功夫,
    真是受教了

    回覆刪除
  10. 很喜歡看你介紹的美食
    你介紹過的很多都成為我覓食的目標 XD
    不過希望你可以提供照片比較張的菜單,讓大家看得比較清楚

    版主回覆:(03/08/2009 09:10:40 PM)


    呵,收到;其實之前我都會把菜單全放在相簿裡,
    後來才改成放"合體"版的菜單.
    那以後就應讀者要求,照舊全部放吧~^^

    回覆刪除
  11. Momogoter26/6/09 16:33

    推推,你食記寫的好棒唷@@

    圖片很清楚,重點都帶的不錯,
    文字也配合的很恰到好處~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