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02/16

[試吃]宜蘭餅食品公司~綠薄餅.三星蔥捲.藏金棗






託Clare大的福,讓我有機會吃到宜蘭餅公司提供試吃的三款產品~

帶著迷人蔥香的超薄宜蘭餅、蛋捲,還有不甚愛吃金棗的我吃了之後

都為之改觀的「藏金棗」。







因為對Clare的品味百分百的信任,所以一開始連問要試吃什麼都沒問

,就滿心喜悅的答應了;直到收到包裹的時候才小小吃了一驚,似乎

內容頗豐盛啊......







果然試吃的東西不只一樣,店家真是給的很有誠意。







哇~除了我本來就印象不錯的薄片牛舌餅、兩盒包裝頗有質感的禮盒之外;

最讓我驚喜的是,還有個人心目中零食類排行前三名的蛋捲類產品耶~







先來嚐嚐看宜蘭餅;之前去宜蘭玩的時候,有去奕順軒買過類似的薄片牛舌餅

來吃,但吃完之後並沒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但是這回的宜蘭餅,是真的加入了最能代表宜蘭的元素~三星蔥,值得期待~







不誇張,真的是一打開包裝就可以聞到一股蔥香,心裡頭馬上有個O.S.~

「這才是足以冠上宜蘭餅名號的東西啊」







這款店家號稱只有0.1公分薄的超薄宜蘭餅果然名不虛傳,從側面看去

真的薄如紙片;一咬下去,就會從斷口處聽到"喀滋"的清脆聲,口感

相當好。









除了爽適的薄脆口感,附著在餅中那香氣沁人的三星蔥,更是賦予了這

款宜蘭餅最道地的靈魂;寫到這邊,我甚至還可以回想起那股蔥香縈繞

在口中的感覺,由此可見它當初給我的印象有多清晰。







三星蔥的強襲還沒結束,接著上場的三星蔥捲,更是讓我到現在都捨不得

把最後一盒吃完.......







包裝的頂蓋上畫著大大的一把三星蔥。





  三星蔥捲  $180(桶)    

一桶三星蔥禮盒裡頭有六小盒蛋捲。







明顯可見的三星蔥,均勻的分佈在蛋捲上







斷面處也可以看到三星蔥綠色的身影,告訴大家這三星捲不是只"虛有其表";

層次分明的渦狀輪廓,則替這條蛋捲的酥脆口感做了最好的背書。







說這蛋捲是甜的嘛,三星蔥的鹹香讓人難以忽略;說它是鹹的嘛,脆酥

蛋捲本身的甜味又是如此真實。甜鹹交雜的微妙味道,讓人百吃不膩。







最後來看的是這個~藏金棗。







因為有兩盒同樣的產品,店家很貼心的準備了一個送禮用的紙袋;雖然

只是個小舉動,但對收到產品的人而言,就會覺得很貼心以及被尊重。







打開盒蓋在DM上頭所看到那位美美的代言人,就是宜蘭餅公司董座的

女兒~曾擔任空姐,現專心輔助家族企業的劉瓊鎂/小鎂。







呵,老闆也是老實不客氣,大落落的在DM上寫明說請認明空姐女兒

代言才是他們家自家的產品。







除了今天吃到的這幾樣,其實販售的商品還有很多,請大家參考文末的

店家網址,就不在這邊贅述。





  藏金禮盒  $500  

不只是外包裝,連內裡個別的小包裝都很精緻;貴氣卻不俗氣,拿來送禮

相當體面。







藏金棗有兩種口味。黑色橫條,竹炭巧克力口味的「竹炭藏金」;以及

棕色橫條,白乳酪口味的「藏金」(好幾次差點寫成大長金~Orz)







打開小包裝的紙盒後,還見到裡頭有一小小的固定條;別具巧思的

設計,讓人真有些像是在打開藏寶箱的感覺。







  黃金戰士?  

除了像藏寶箱,打開固定紙條後的樣子竟然讓我回想到小時候的卡通

~可以從金色打火機變身成機器人的黃金戰士.......好吧,

是我這老人想太多了(內心大喊~「七色彩紅」)







因為拖了好一會兒才慢慢完成這篇食記(請Clare大跟宜蘭餅的劉老闆、

劉小鎂可以原諒我寫文的龜速.....),所以明知這些東西應該

都不會這麼快過期,但多少還是會看一下保存期限;在吃藏金棗的時候,

把外包裝的大禮盒翻過來翻過去,小包裝的紙盒轉過來轉過去,都找不到

製造日期而正想打電話去店家詢問時,才在最後一層的紙袋包裝上看到

保存期限。



我覺得這樣很好,為了攜帶方便或是不想占空間,有人可能連小紙盒都

拆掉而只留最後的這一層包裝;直接將保存期限印在最後一層包裝上,

就不會有想吃的時候還要"回憶"保存期限的窘況。





  



  藏金(白乳酪口味)  

看到藏金裡頭那一整顆在閃閃發亮的宜蘭名產~金棗,我不由得心想

~完了,一定暴甜。先小小咬一點金棗,準備不對勁的時候馬上丟給

一旁的太后吃.....咦?還好耶。浸過蜜汁的金棗雖然有一定的

甜度,但經過金棗本身恰到好處的酸度一調和,成為一種酸甘酸甘的

滋味;跟外頭帶著奶香的鬆軟餅皮一起吃下去,甜度跟酸度就更溫和

的結合起來,味道跟口感都很讓人滿足。









  竹炭藏金(竹炭巧克力口味)    

竹炭藏金也跟藏金一樣,裡頭有整顆的金棗;沒有什麼明顯的竹炭味,

但感覺甜度又被中和了些,跟藏金比起來,是比較內斂的味道。



感想:這三款產品都頗適合拿來當伴手禮,尤其是綠薄餅跟三星蔥捲,

又具有在地色彩又相當美味;下回到宜蘭,不妨去宜蘭餅的分店看看,

說不定除了這三款產品,還能發現其他的驚喜唷。





  宜蘭餅食品有限公司

總店: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2段130號

電話:03-9549881

傳真:03-9568977

宅配到府專線:0800-500-888

網站:
http://www.i-cake.com.tw/

Blog:http://www.wretch.cc/blog/icake9549881



 其他分店(電話請見官網):

台北Sogo復興店: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

羅東站前店: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44號 

宜蘭中山店: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6號

宜蘭宜興店: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31號

礁溪德陽店: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26號



9 則留言:

  1. 我也有吃到唷,我喜歡綠薄餅跟蛋捲耶,很好吃!下次去宜蘭會買的伴手之一

    不過我上次收到的是鳳梨酥但是裡面卻又有金棗的,店家也說是藏金酥,
    可是看起來跟你的完全不同耶,怪怪的。不過也很不錯吃~~

    版主回覆:(05/22/2009 12:43:19 AM)


    藏金酥跟藏金棗好像是不一樣的東西,小不點吃到的
    應該是有點像鳳梨酥那樣,只是裡面包的是金棗餡對
    不對?藏金棗跟藏金酥的外皮應該口感有點像,只是
    藏金棗是整顆的棗子,藏金酥則是用金棗做成的"餡"
    吧我想

    回覆刪除
  2. 學弟對小不點分析的一點都沒錯
    整顆金棗和餡泥之分
    口感味道不一樣

    還有
    看出你好認真寫文
    也很感謝你的信任
    你寫的內容以及對產品的品味
    真的和我感受一樣
    好深刻唷!

    版主回覆:(02/16/2009 10:04:44 AM)


    Clare大的遊記才是讓我自嘆弗如,
    實在有太多地方值得我學習了;
    話說回來,這家店的東西真的好吃,
    說是我吃到現在最有Feel的試吃
    也不為過(但吃過的也不多就是了~XD),
    謝謝Clare大的介紹^^

    回覆刪除
  3. 我今年也有吃到過~
    三星蔥口味的牛舌餅跟蛋捲都好好吃~@q@\

    這是我今年過年之前看都沒看過的口味
    應該是新開發的口味
    總之,真的是讚的~

    牛舌餅、蛋捲的味道跟三星蔥的一點都沒有相衝的感覺
    反而別有一番風味

    版主回覆:(02/19/2009 05:54:14 PM)


    沒錯!不會讓人有覺得"硬是要做成名產"
    的感覺,就像這位朋友你說的,別有一番風味

    回覆刪除
  4. 廟街十三姨17/2/09 23:21

    哈哈哈!!
    看到這篇文好開心,因為我是對宜蘭充滿自戀情結的宜蘭人説~
    有些人會說自己家鄉的東西不會特別想吃,可是我真的超愛買宜蘭名產的!
    嗚嗚~好想吃那個藏金棗!!!下次回家一定要來去買。

    PS:話說Akagi san,你寫文的功力愈來愈強了哩!讚!!!

    版主回覆:(02/19/2009 05:55:51 PM)


    我超愛宜蘭的小吃,如果我老家在宜蘭,
    我過年回家應該天天出去遊蕩,
    然後從年初一吃到年初五吧~XD

    回覆刪除
  5. 赤木先生,

    今年的情人節,怎麼沒有製作手工卡片、巧克力給太后呢?

    版主回覆:(02/19/2009 05:58:06 PM)


    報告,我有在籌畫啦.....(羞)

    回覆刪除
  6. 好想吃那個綠薄餅啊,
    朋友每回回宜蘭,
    總會帶回宜蘭特產,
    超薄牛舌餅,
    想像那薄餅中還有三星蔥的香氣,
    就垂涎欲滴。

    版主回覆:(02/19/2009 05:59:13 PM)


    除了綠薄餅,蔥蛋捲也超有味道,如果有去
    宜蘭,這兩樣東西絶對值得一帶;至於藏金棗
    的價位是高了些,可是有送禮需求的話,我也
    很推薦買這一盒來送唷

    回覆刪除
  7. 廟街十三姨19/2/09 19:42

    哇哈哈哈!!

    Akagi san, 你那個"硬要做成名產"講起來真是趣味阿!!!!!

    版主回覆:(02/19/2009 06:03:06 PM)


    十三姨過獎了~XD

    回覆刪除
  8. 三星蔥蛋捲看起來真是太美味了~
    好想衝去宜蘭大買喔!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