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11/28

[食] 塞子小酒館 Le Bouchon Aux Vins ~朝思暮想的實惠法國菜跟可愛法鬥回來了






原本新店的鬥牛犬小館在今年七月左右因故轉型為甜點教室,一知道這消息時真的

是在心裡哀嚎~「我不要啊!」;幸好從朋友哪邊得知法國菜的部分將在別的地方

重新開張,才讓我冷靜下來(噗)。終於,原鬥牛犬小館的法式料理大廚~Raven

帶著可愛的鬥牛犬「咕嚕」在通化夜市附近的巷子裡重新出發,以「塞子小酒館」

之名讓我尋回了那實惠又美味的法菜滋味。







塞子小酒館位在信義路通化夜對面的巷子內,巷口有一家「空姐滷味之家」,巷口

的正對面是愛貓園;從所述的巷子(嘉興街127巷)走進去,第一個巷口一右轉就

可以在左手邊看到塞子小酒館。







很明顯也很應該的,招牌就是用塞子當圖案。







店內的座位比之前在新店開業的時候還少,想來用餐的朋友務必先訂位。







本月中去用餐的時候,內場只有主廚Raven一個人,衷心希望Raven早日尋得內場的

好幫手。下次來的時候會想坐在吧檯的位子看看,邊看Raven料理邊用餐感覺一定很

不錯。







除了瓶裝的紅白酒,店內也有提供單杯的紅酒。

(提醒大家: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來這邊用餐不用強迫買礦泉水或氣泡水,不額外付費也能喝到好水。







餐點的選項感覺比之前略少了些,我想應該是目前內場人手不足的關係。







午間套餐怎麼看都很超值,改天一定要來試試。







點任何主菜都可以加$150配成套餐,有無限續的麵包、主廚湯跟飲料;飲料可以

任選一杯非酒精飲料或單杯酒。







以小餐館來說,塞子準備的酒款算滿多的。













恩‧‧‧‧‧‧‧說起塞子小酒館跟鬥牛犬法式小館最大的不同,應該是甜點

「不得已」變的很簡樸(嘆)。





  套餐湯~野菇濃湯  







菇類的香味很明顯卻又清新不膩,濃稠度也剛好,濃郁順口的好湯。





  無限續的麵包  

就算不點任何開胃菜而只點主菜配成套餐,憑這烤的外脆內軟的法國麵包也能

吃的很飽足;要不是這天只有我跟小助手兩人來用餐,然後我們還加點了兩道

開胃菜,我吃上四片以上的麵包都有可能。





  普羅旺斯番茄鑲肉  $150  







直接將整顆番茄簍空塞入絞肉後一起烘烤,絞肉僅用香料跟薄鹽調味,整體味道

清爽又不失口感。





  西班牙蒜味蝦  $350  

跟著鑄鐵鍋一同上桌的蒜味蝦,剛端來的時候還一直嗶嗶波波的冒著滾燙的

油泡。







本來以為會是味道很重的一道菜,沒想到只帶著淡淡的蒜香跟香料味,然後還有油爆

的香氣,會吸引人忍不住一直吃下去。





  勃根第紅酒燴雞  $580  

端上來的時候,我跟小助手都被它的Size給小小嚇到。







我的手不算小了,然後這雞腿大概有我拳頭的兩倍大。







我只能說~~真的太太太太太好吃了!帶點酸又帶點苦的紅酒香味整個融入雞腿裡,

但又不會過於強烈;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都會在鼻間跟口中縈繞淡雅卻又明顯

的迷人酒香,強力推薦的一道菜!







配菜的培根也不馬虎,整個很酥脆。







好吃到我很沒形象的拿起骨頭來啃,連骨邊肉都不想放過>///<。





  青豆燉飯襯軟殼蟹   $480  

這邊沒有$400以下的主菜,但份量跟食材品質都很對的起這價位;像這道燉飯,直接

就是一整隻軟殼蟹出場,而且還不小。







不但蟹肉新鮮飽滿,竟然還有蟹黃!這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米心帶有我喜歡的硬度,還加上櫛瓜跟玉米筍增添口感;從之前的鬥牛犬小館到現在

的塞子小酒館,我只有在Raven煮的燉飯中吃到這種微妙而美味的口感。





  套餐飲料~熱拿鐵  

喝的出是用不錯的咖啡豆,香味很棒。





  白乳酪佐草莓大黃醬  

乳酪口感綿滑,但本身沒有任何味道;搭配草莓醬的甜度就剛剛好,簡單好吃的甜點。







等店內都沒其他客人了,問了一下Raven之前在店內的兩隻鬥牛犬還有沒有在這邊;

結果~~喔耶,是好久不見的~「咕嚕」耶。







依然不怕生,一拿食物誘惑它,就馬上用熟悉的標準姿勢把頭趴在桌上"待命"。







咕嚕:給我吃







咕嚕:趕快給我吃







咕嚕:請你趕快給我吃











雖然沒辦法看到咕嘰讓人有點遺憾,但能看到可愛無比的咕嚕再次出現,心情依然

大好。



感想:價位跟之前差不多,不喝酒的話差不多一人平均$700~$1000;但就像我剛剛

說的,這邊的料理絕對值得這價位。而且別忘了,從新店搬到台北市區,維持了當初

的份量跟品質,卻沒漲多少價錢;塞子小酒館確實值得一推。



延伸閱讀:

鬥牛犬法式小館(已轉型為甜點教室)~
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677224



   塞子小酒館 Le Bouchon Aux Vins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129號

電話:02 2732 9987

營業時間:週二  17:30 - 22:30

     週三 ~週日 11:30 -14:00 、 17:30 - 22:30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美食訊息]

『隨波逐流的木』~哥吃的不是美食,是未來的美好回憶 |


1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價格非常合理
    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好餐廳

    版主回覆:(12/04/2012 06:18:33 PM)


    我等它回來等好久了!!以後一定會常去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