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1/05

[體驗]企鵝踏步機~讓懶人也有希望重返榮耀身材








成日在江湖走跳,穿梭於大街小巷的餐廳食坊之間;嚐盡了美食固然就是個幸福,但也說不上

「無怨無悔」,因為‧‧‧‧‧‧‧‧當年迷倒一眾女性同胞們的30腰身材,如今在我身上已

消失殆盡,可說離去的不留半點痕跡~Orz 。在我已經自慚形穢的不敢去服飾店買衣服,盡把

XL T-shirt當緊身衣穿的時候,上天竟然指引我一條活路,派了位企鵝使者化身為踏步機來到

我家;讓我這懶人能輕鬆在房間裡邊看電視邊作運動,讓我燃起希望重返昔日榮耀(握拳)!







接試吃或試用的邀約也有段日子了,但這回是第一次看到包裹的時候有獲得救贖的感覺







企鵝踏步機有分只有踏步機本體的"專業版"跟附有彈力拉繩的"完整版";這次

受邀試用的是完整版,除了可以靠踏步運動到下半身,還可以配合拉繩鍛鍊到上半

身的肌肉。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個踏步機(跟眾多運動器材比起來,企鵝踏步機的身材用袖珍兩字

來形容都不為過),也有不少玄機藏於各零件中,旨在讓使用者能更有效率並更舒適

的暢快運動。



 



趕快打開箱子,恭迎企鵝大神出場。







箱子內有踏步機本體、拉繩、說明書、保證書、教學光碟。







二話不說,先翻開說明書來看就對了;像這種運動器材尤其需要了解裝置的正確

安裝及使用方式,不然發生運動傷害可是相當掃興的事。



 



使用之前,須先做簡單的安裝動作,首先裝設"防滑後腳"。







 防滑後腳就放在長條紙盒中



 



按下後腳上的卡榫,對準方向插入踏步機底座及可。







踏步機本體需要自行裝設的就只有防滑後腳而已。



 



接著裝置拉力繩



 







先將踏步機上裝設拉力繩扣環處的保護蓋去除(踏步機的兩邊各有兩個)







然後將扣環穿過孔洞。







螺帽用壓的即可,不要像我很天真的在那邊一直用轉的,還邊轉邊碎念怎麼這麼不

好裝‧‧‧‧‧‧‧‧由此可見說明書真的要細看。



 



拉力繩扣環裝置完成



 



扣環裝好後,便準備將拉力繩扣上扣環





 

扣上扣環並鎖好後,就可以開始準備做運動了。



 



正是運動前,先摸清處裝置上的儀表板怎麼看。



 



最基本的功能就是顯示踏步步數跟運動時間。



 



移動游標移到"cal"還可以看到消耗的卡路里。







踏步機全貌,之前我們家也有一台跑步機,但以小公寓來說實在太佔地方了;比較

起來,企鵝踏步機的尺寸實在太討喜了。





 

一開始本來是在客廳用,後來因為想邊運動邊看電視(我媽可以專心看電視看到連我

從戶外進門並從她面前走過,都不知道我有回到家,我又怎麼忍心跟我媽爭奪電視的

管理者權限呢~XDDDD),就想說搬回房間看看。也就是這時很驚訝的發現它不但

比想像中還好搬(幾乎單手就可以舉起),輕巧的尺寸也讓它可以輕鬆放在我房間裡

有限的腹地中。







正試運動之前先試著踩踏幾下。







企鵝踏步機不是直上直下的運動方式,而是讓使用者會隨著踏步方向作自然的

旋體,從而形成"∞ "的來回方向。我自認是肢體相當不協調的人,但站上去

踩踏沒幾次,就可以輕鬆跟著機器的擺動,順暢並有節奏的扭腰律動。



 



 



想要更有效率發揮踏步機的功用,當然還是要看一下教學光碟的示範。踏步機本體

的光碟跟放有拉力繩的盒子裡的光碟幾乎一樣,差別只在拉力繩盒子裡的光碟多了

一個章節是在指導拉力繩的有氧運動。



 



邊看教學光碟邊運動,就好像是在健身中心的教室裡上課一樣;差別是在房間運動

可以不用配合健身房的課程時間,更不用在風吹雨淋的天氣心酸的出門。



附上兩段簡短的示範影片供大家參考





徒手有氧






拉力繩有氧





 



作拉力繩運動的時候,可以依個人身高調整繩子的長度(彈力強度);調整方式是

抓住綠色塑膠部分,在拉動其中一條繩子即可。







踏步機不會像跑步機那樣喘的"虛類類",可以輕鬆的一邊看著電視上的動作片(強調!!

就是動作片三個字而已,沒有愛情兩個字在前面‧‧‧‧‧),一邊踩踏著小企鵝。但不要

以為這樣不累,只要姿勢正確(不掂腳、將身體拉直、胸部打開、腹部用力、臀部夾緊),

沒作多久就會開始流汗。







踏墊下的油壓缸(黑色長條),取代傳統運動器材的重量塊,不需刻意調整任何

東西,油壓缸就會依個人的踏步速度產生相應的阻力;既可達到運動效果,又不

容易產生運動傷害。



 



除了氣壓缸的阻力緩衝,踏墊下有一避震球,可以避免使用者過於用力將踏板踏到底時,

踏板大力接觸底座而產生衝擊力。不過個人覺得,會踏到底本來就是







 第一次正式使用之前,原以為作沒多久就會覺得太累或是無聊。



 



沒想到邊看電視邊踩著小企鵝,就這樣半個小時過去了並踩了一千五百多下。

我有輕微扁平足,記得每次到健身房跑步跑沒多久,就會覺得膝蓋跟腳板開始

疼痛;相形看來,踏步機真的比跑步機適合我太多。



<這邊本來是有一張我拿著踏步機的照片,但被眾多友人訕笑,所以刪掉>



每次都在推薦美食,但終歸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盡情享用美食;加油,小企鵝!

努力讓我脫離小腹公的行列吧!!



相關連結

企鵝踏步機官網(FD健身網)http://www.fitnessdigital.com.tw/stepper.aspx

11 則留言:

  1. fencertw5/1/11 22:13

    看完之後,覺得我似乎需要買一台來運動了~

    版主回覆:(12/21/2010 07:54:26 AM)


    你每天打掃的運動量應該也夠了

    回覆刪除
  2. manchudoll5/1/11 23:30

    最後那張........
    笑的也太不自然了吧 木董

    版主回覆:(01/06/2011 07:46:59 AM)


    哼~我拿掉了!!

    回覆刪除
  3. angelynt196/1/11 06:01

    不錯的推薦^^

    版主回覆:(01/06/2011 07:46:00 AM)


    方便使用又不佔空間,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
  4. NikiChao6/1/11 07:30

    我要照片! 那是這篇的最大賣點耶~(還好我早上有先拜讀了 ^ ^v )
    ((是說你從家中走路到我們店後, 再走回家, 是不是一樣1500步?))

    版主回覆:(01/06/2011 07:46:23 AM)


    恩,應該是有一千五百步,但問題是我都騎車啊~XDDDD
    (因為實在是太心急如焚想吃到你們的蛋糕,沒辦法慢慢走路去買:p)

    回覆刪除
  5. dieforfood6/1/11 11:58

    踏步機沒找我真是太可惜了..
    我和我姐是踏步機神人XD 她還靠踏步機瘦了快20公斤
    其實踩踏步機是要全副武裝的呢
    運動鞋一定要呀 不然傷膝蓋

    木先生快加油
    靠著企鵝瘦20公斤吧!XDD

    回覆刪除
  6. 人家要看木哥哥的示範啦

    回覆刪除
  7. 30腰?是〝500年前〞的事嗎?不過,可以認可的,就是〝廠商識貨〞!懂得挑你來試這健身器材
    耶!我想,要是你用有功效,那很多每天帶游泳圈上路的人就能夠得到救贖囉!
    ㄘㄟˊ!太晚跟到你這篇文章,沒能看到刪掉的照片...,不過,你最近更新的速度又回復囉!給
    你個鼓勵,順便祝你〝新年快樂〞嘿!

    回覆刪除
  8. candicecity16/1/11 04:28

    +3
    同意一樓~>"<~
    看完覺得最近天氣過冷
    真的應該在家運動~>"<~~

    回覆刪除
  9. Anonymous20/3/11 03:52

    環遊世界將來臨

    http://bit.ly/9upJ7f ←請複製網址到網址列

    即將引爆大陸市場
    機緣來了別錯過,月入千萬已不是夢


    未滿20歲無須理會

    回覆刪除
  10. Anonymous26/3/11 01:23

    不好意思
    請問,這台踏步機
    踏久了,會越踏越大聲嗎?!
    運作中發出的聲音如何?

    回覆刪除
  11. 還不錯,加油喔,一起努力!
    包包.皮夾.手錶.運動鞋.皮帶.圍巾.首飾.服裝等精品都有喔~目前特價中~我的MSN賬號是mdz361@hotmail.com或即時賬號mdz361@yahoo.com.tw或奇摩搜索<名牌醉愛>就可找到我喔.
    lt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