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10/21

[食] 樂子 The Diner


A.週末想耍悠閒

B.自以為兩餐併一餐可以省點錢

C.起床的時間要早不早要晚不晚



不管答案是什麼,Brunch 彷彿就是為了週末的早上而存在。吃膩了N.Y Bagle,

今天決定去同樣頗負盛名的 "樂子 The Diner",看是不是真的能找到些樂子 。





位於瑞安街的樂子,想從和平東路彎進去的話會變成逆向,建議可把車停在路口

走進去,待會兒吃的飽飽剛好可以走一段路散散步。







已有心理準備要排一下隊,果然登記位置的時候,小姐告知要等半小時。想說

也沒差,就到附近逛逛先;還不到半小時店員就來電說有位置了,所以大家也

不用看到一堆人就嚇到,週末嘛,等等又何妨。







座位區看似悠閒,心酸的事實是擠的是我坐的沙發區。也不能要求太多啦,畢竟

每坪每個座位都是$ 啊。







才正在想店內米國人點的漢堡好像滿美味的,波太后就很體貼人心的點了個

Jumbo大漢堡讓我可以一解饞癮(......其實是太后也是標準的無肉不歡)。









跟N.Y 四平店一樣,熱咖啡跟熱紅茶是自助的;這樣也好,不然我看店員真的會忙到

想跳樓吧。







牆上的黑版畫還滿逗趣的(......我承認我心理想的是 "呼~~還好有點漢堡" )。





 花園沙拉  $80(套餐價)



先上桌的是單點漢堡加$80配成套餐的沙拉,菜比肉貴的現在,能吃到新鮮的菜,

每口都心懷感激啊。白色的醬是Blue Cheese,雖然太后一開始怕我不敢吃,嚐了

一口後,個人倒還覺得滿對胃口的。





   Jumbo大漢堡 $280



套餐的內容還有一個飲料啦,但還沒來的及照,相機的焦點馬上被隨後上桌的大漢堡

吸引住了。







厚厚的牛肉、濃郁的起士跟香脆的培根,已經可以想像待會入口時的滿足感。







先將放在旁邊的洋蔥、番茄跟生菜放到漢堡中。







馬上對半剖來個"斷面秀"(迷之聲: 料理東西軍都停播了,還斷面秀咧)。

雖然牛肉煎的稍微亁了些,但還是有讓人滿足的口感也不失肉汁;一口咬

下去,感受到道地的美式豪邁風味。雖然跟Chili's相比還是有段差距,樂子

的價錢較親民,口味也不差,C/P值還是高了些。





班尼迪克蛋(Eggs Benedict) $240



第一次來樂子,當然是要來點不一樣的。看隔壁桌的米國人吃這道吃的津津有味,

就點來試試看吧。







Benedict 的基本組合就是麵包、水波蛋 (Poached egg) 跟酸酸的荷蘭醬,

然後再視個人口味可夾火腿、蔬菜或醺鮭魚;像店內除了基本的夾火腿,

還有蔬菜班尼迪克和醺鮭魚班尼迪克可供選擇。







叉子劃下去時蛋黃溢出的樣子讓人食慾大開







吃起來的感覺其實有點像滿福堡,看了一下菜單的內容介紹之後發現,

"英式馬芬"就是指滿福麵包。而且說來好笑,入口時覺得為什麼味道會

酸酸的,回家後上網査了一下才知道,荷蘭醬其中一個原料就是檸檬汁

或檸檬酒,或許還可以加醋,難怪吃起來會酸酸的。對班尼迪克蛋有興

趣的人,可以看一下延伸閱讀中另一位網友~~克拉拉於網誌中的介紹。



雖然吃起來有點像麥當勞早餐,不過口感勝過一籌,半熟蛋跟鬆軟溫熱的

滿福麵包搭配頗佳,荷蘭醬的味道吃習慣了之後也滿搭的,下次來試試看

蔬菜班尼迪克好了。



一餐下來總共吃了(280+80) +240 =$600,和N.Y一樣都不收服務費,

早餐的內容除了主菜、咖啡之外也都還有一杯柳丁汁,但口味上的

選擇,樂子就比N.Y多了些。美中不足的是,可能因爲座位較擁擠的

關係,用餐起來就感覺沒那麼悠閒,且人一多,服務生的態度就沒

那麼親切,雖不至服務不佳,但少了點笑容總是讓人遺憾。不過這

是有點雞蛋裡挑骨頭啦,基本上還是間下次會想再來的店。



延伸閱讀:

克拉拉 憶往悠閒早餐 Egg Benedict



樂子 

地址:台北市瑞安街145號

營業時間:10:00AM ~ 11:00PM

電話:02-27001680

店家網頁:
http://www.thediner.com.tw/where.htm

6 則留言:

  1. 那個班尼迪克蛋看起來好好吃ㄉ樣子喔 真可惜高雄沒有這種店 但價位好像貴ㄌ點 一
    個月應該只能吃一次吧~

    回覆刪除
  2. To m651215:
    恩,常常吃的確有點傷,
    平常日省省,週末再犒賞自己一下囉

    回覆刪除
  3. 樂子吃過幾次 不過邊吃邊看外邊排隊的人 壓力真大
    後來 我發現在斜對面一間專賣咖啡豆的店
    後來我都是外帶樂子的早餐到這間咖啡店
    老闆人對咖啡很有熱情 帶外食沒問題 只要點他一杯咖啡
    比起樂子的咖啡好喝 再者老闆會分享很多咖啡豆知識

    可以建議給去了樂子沒位子的朋友們

    版主回覆:(08/25/2008 06:18:18 PM)


    呵,謝謝溫妮的推薦,
    樂子二店排隊的情形好像沒這麼誇張,
    溫妮有空也可以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4. 我的媽呀 ~我可以叫你漢堡神通嗎?
    班尼迪克蛋 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我要昏倒了
    漢堡 也很美味..媽呀

    版主回覆:(09/30/2008 09:45:17 AM)


    哈~我也被我朋友暗示說漢堡的確佔我的網誌太多篇幅了,
    可是沒辦法,就是愛大口吃肉啊~XD
    Orina是念北體啊?呵,看起來真的很陽光耶^^

    回覆刪除
  5. 你好 想請問你 如果樂子再加上posh還有長谷川先生 你會推薦我去哪一家呢????

    版主回覆:(04/03/2009 10:01:51 AM)


    我真的不是故意隔這麼久才回妳的,sorry~Orz
    基本上這幾家我還是比較喜歡樂子,雖然材料好像都是
    Costco買來的,但大致上還算不錯吃;posh系列(包含長谷川)
    有的料理有風險
    順帶一提,樂子2店的地方比較大,可以去2店試試

    回覆刪除
  6. 就在科技大樓站附近耶,而且不收服務費。

    版主回覆:(11/17/2009 11:18:37 PM)


    走過去還是要一小段啦,不遠就是了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