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5/09/29

藝人也是人


從一代笑匠倪敏然的自殺開始,娛樂圈的負面消息像傳染病一般的蔓

延開來,而且好像跟媒體協調好檔期一樣,還一個接一個不會撞期。

我想,倪敏然的死甚至可以說是國寶級的損失,有多少人能像他一樣

將趣味的演出昇華到藝術的境界,那真的可以稱的上是表演而不是搞

笑。



還有王靜瑩的家暴事件,恩....我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狠下

心對女人動手。不是在闡揚自己的道德觀,之前在交往的時候我也對

女朋友生氣過,或許是我運氣比較好,還沒遇見可以挑戰我極限的女

生,但是不管再怎麼樣吵都可以,你沒權利去傷害對方的身體;而且

男生和女生先天上力氣上就有差,動起手來的傷還不是可以相提並論

的。最重要的是,我相信動起手來,最深的傷害不是在身上,是在對

方的心裡,這絕對不是擦擦藥就可以好的。



我不怎麼喜歡許效舜,這要說起多年前我唸大學的時候,跟班上同學

組隊參加"百戰百勝"﹔呵,要年齡跟我同一個級數的人才知道我是在

說哪個節目吧,總之就是那種玩遊戲闖關的活動。有一個遊戲叫做羅

馬競技場,是兩個人站在高台上,想辦法要用長長的棒子把對方擠下

水。上場前舜子先講些場面話,像是這個人的體格那麼壯,對把關的

魔王很有威脅 (別看到這邊就去看我的相片簿,差不多六年前的事,

身材不可同日而語啊 orz) 等等的。然後我同學留給製作單位的資料

說我社團是參加合唱團,舜子就叫我唱一手陶吉吉版的望春風,ㄟ..

..那時候不熟這首歌,而且臉皮跟身材一樣,都是現在的一半厚度而

已,就很不敢唱。哼,要是現在的我,再不熟也會唱給他到死方休

( 好吧,這似乎不值得驕傲 ) 。沒想到舜子馬上變臉,然後說

" 那就早講,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



他那時的口氣實在不像在做效果,就算是做效果,也滿傷人的,所以

讓我感覺有點糟,而著時討厭他了好一陣子。但討厭歸討厭,前陣子

看到他跟老婆離異的新聞,還是滿同情他的,因為從他的話語中,感

覺到他的確很傷心。不管他在螢光幕上的表現讓人多討厭,遇到了這

種事,再光環纏身的人也只是個平凡人。



對於公眾人物,大家都會用高規格去看待他的私生活,甚至認為既然

當了藝人,私生活被拿出來滿足觀眾的好奇心也是在所難免,甚至無

可厚非。就像這次的彭恰恰事件,當他向媒體下跪的時候,媒體好像

恨不得用攝影機打死他,第一時間從各個角度像他做出了"完美"的包

圍。沒有人有時間說上半句的慰問,更不用說上前攙扶;有的,只是

鎂光燈的閃爍。



如果說倪敏然是過不了自己那關,那澎恰恰是更慘的幾乎一天一天被

社會大眾逼向了絕路。不管光碟,恐嚇取財,車震哪個是真哪個是假

,就像他本人所說的,放過他吧﹔雖然個人的力量沒辦法改變什麼,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一起祝福他安然走過這關,不要變成第二個

倪敏然。

12 則留言:

  1. 我剛寫完其磨日記,正寫到幹嘛放過彭恰恰,
    繞到這兒,便看見你要大家放過他吧。

    看來你是比較慈悲唷呵呵。。。

    回覆刪除
  2. 看貼是緣分 回貼是禮貌y9301.com

    回覆刪除
  3. 看貼是緣分 回貼是禮貌www.y9301.com

    回覆刪除
  4. 一定要支持的啦www.kk1011.com

    回覆刪除
  5. 看貼是緣分 回貼是禮貌www.y9301.com

    回覆刪除
  6. 一定要支持的啦www.kk1011.com

    回覆刪除
  7. 一定要支持的啦www.kk1011.com

    回覆刪除
  8. 喔喔太棒了www.kk1013.com

    回覆刪除
  9. 好圖文要推推推謝謝分享www.y9305.com

    回覆刪除
  10. 隨緣之www.kk1014.com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