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04/18

建國啤酒廠


雖然剛出爐的健康檢查報告還是如往常般的那麼讓人"觸目驚心"

但為了男人的友情,也是要義無反顧的投向今晚的修羅場

~建國啤酒廠(迷之聲:今天晚上不就是你自己約的嗎......)







好久沒來場純男性的聚會,但當我發現今晚的"陣容"幾乎

都是些酒國英豪,我就知道今晚不見湯不見水,唯一的

飲料就只會是金牌啤酒了。



坐下來開始點菜,咦~找了半天怎麼沒看到網路上頗負盛名

的百香果啤酒?問了小姐後才發現...沒有百香果啤酒了啦 ><

傷心之下也忘了問還會不會再推出傳說中有水果香的啤酒,

聽起來雖然跟比利時啤酒一樣,但沒喝過也沒辦法比較;唉,

人生總是會有小遺憾。那.....就只好用更多的酒來借酒澆愁了 :P





 啤酒吧台



這邊點菜是要先結帳的,然後再把酒的領單拿給櫃檯前方的

吧檯服務人員,然後就可以先把酒拿回座位上;菜的話就是

由服務生直接拿到座位上。於是大家哄不啷當點了一堆菜之後,

接下來就等著來場Men's Talk了。





 
烤味増魚(150)   鹹蚋仔(50)   丁香花生(100)   魷魚絲(100)



除了魷魚絲沒什麼感覺( 魷魚絲的心聲:不然你要我怎樣 ),

剩下的菜都很夠味,是下酒良伴。但是.......不是要先吃飽嗎?

唉,果然大家今晚的眼裡根本就只有酒。





  椒麻雞 250



ㄟ.....基本上跟泰國菜裡椒麻雞是還長的滿像的,但是肉太硬,

皮也不脆;而且整道菜"碎"到了一個境界,想連皮帶肉夾起完

整一塊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第四集。我只能說,真的很想吃

椒麻雞的人再點吧。





 
塩酥蝦 250



蝦子滿大隻,連殼吃是O.K 的,但不知道是不是炸的溫度不夠,

感覺吃起來不夠酥脆;稱不上是地雷,但相信下次來也不會特別

想點就是了。





  烤紅麴香腸 200



多了紅麴果然就不太一樣,吃起來的香氣就硬是提升了

一個層次。近來養身意識抬頭,紅麴也變成一個火紅的

名詞,像是紅麴醬油什麼的......好吧,講那麼多只是想讓

剛看完健康檢查報告的自己安心一點而已,沒什麼意義。

不過這道菜真的是必點,可是要注意劃單子的時候有分

"烤香腸"和"
烤紅麴香腸"唷。





 
炒山豬肉 250



雖然我只吃到兩口,但這是今晚少數我喜歡的菜之一;

山豬肉的鹹味跟嚼勁真是既下酒又下飯啊。





 清蒸臭豆腐 (150)  五更腸旺(250)



不難吃啦,但也沒什麼特色;而且就這個錢來看,

份量也略嫌少了點,請各位點菜時自行斟酌。





   培根高麗菜(150)   清炒豆苗(150)



比山豬肉更慘,高麗菜只吃到一片菜尾,所以印象

就跟照片一樣模糊;炒豆苗雖然也是小失焦,但那

是因為同事們已經露出殺人的眼神叫我趕快照一照

,然後還來不及重拍就被吃光了.....好吧,起碼證明

這道菜還不錯。





 5000cc桶裝生啤(600)



呵,主角中的主角,當然就是這桶酒;感覺似乎有

漲價了點,之前好像是500吧......但就算這樣還是

可以接受啦。



以上點的菜,再加上3桶酒(......你知道我為什麼會說

是修羅場了吧),八個人平均下來,一人的花費大概

是550左右。雖然有偷偷從家裡帶一些林媽媽自製的

魯味小菜來,但光吃點的東西應該也是夠飽了。

什麼?禁帶外食?ㄟ...是真的有啦,不過.....你知道的嘛







最後,就跟大家說聲後會有期囉~~

(迷之聲:那個喝的紅通通的人是誰啊........)


6 則留言:

  1. 什麼!!??

    百香果啤酒竟然沒有了
    我都還沒去喝到拉~>"<

    回覆刪除
  2. 是啊,聽到沒有百香果啤酒的時候,真的好失望
    希望它還有復出的一天

    回覆刪除
  3. 下次我回台北
    你若可以一次收集滿十個英俊挺拔大男人
    而且有車
    我帶你去吃海鮮合菜!!
    3500大洋一桌
    十個人吃到吐
    還可以打包帶回家

    回覆刪除
  4. 我發覺你真得蠻愛點椒麻雞與鹽酥蝦...

    回覆刪除
  5. 雖然我不是高大挺拔的男人,
    但我食量媲美高大挺拔的男人,
    我可以帶著我的可愛小助理同行,
    報名海鮮合菜吃到飽嗎?

    回覆刪除
  6. TO 女王:
    有車的話,我比較想先去吃三芝的豬腳耶

    TO Phoebe:
    不錯唷,越來越懂我的口味了 :p

    TO Pink
    那可以帶10個可愛的小助理來嗎.....
    Just kidding,有好吃的當然不會漏了妳,
    嗯....理論上是這樣啦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